7.16.2017

【卷一】08. 怪怪美女

腦袋看來很聰明, 聽說成績也真的很好, 但怎麼實際接觸卻有點迷糊? 也不對應該說是散仙, !! 就是散仙!!!
然後外表嘛, 長相超仙, 氣質也很仙, 可是目前看來, 喝手搖飲料、打工賺零花、月光! 是週光族她生活得一點都不仙, 倒是在紅塵俗世中打滾得不亦樂乎~~~也對啦, 她是散仙嘛!!
「妳怎會搞到身上一毛不剩呢?」雖有多管閒事之嫌, 但楊夜辰實在感到太不可思議了, 要不是她真的很窮, 就是很不會金錢管理。
「嗯~~打工薪水的確不多, 每個禮拜一千五差不多剛好夠用。」
「噢! 真辛苦, 家裡沒辦法幫妳對吧?」可憐的孩子, 夜辰的同情心立刻升起, 她就知道, 高瀅瀅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才會生活拮据, ! 這麼少的收入, 沒弄到入不敷出就很了不起了, 那般冰雪聰明又水靈靈的一個人, 怎麼可能是金錢管理白癡? 夜辰心中已經自動將高瀅瀅想成是那種獨立打拼, 堅忍不拔的清寒模範好學生。
「家裡也不是沒幫忙~~」高瀅瀅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又給夜辰也搬來一張椅子:「我爸是算命師, 經常不在台北, 有時在國外, 不定時回來一次, 也有十天半月都不用出門工作的。」哦~~看來她爸工作不穩定, 連女兒生活費都顧不上。
「不過他還是固定給我生活費的。」高瀅瀅開口說道, 夜辰訝異地看她一眼。高瀅瀅不知她心中的臆測猜想, 只閒聊般地繼續說明:「每個月都有固定匯錢到我帳戶, 基本上還蠻夠用的。」
, ……???
彷彿看出夜辰的疑惑, 高瀅瀅唇邊露出一抹微笑, 那笑容太美太炫目, 夜辰瞬間頭一暈。
「妳是在想, 我戶頭的錢到哪去了?」高瀅瀅又笑了一下, 然後說道:「戶頭的錢我沒辦法動, 因為領不出來。」
「啊?
「提款卡不見了~
「那
「存摺和印章也不知放哪去了~~
「那
「身分證有次去寧夏夜市吃豆花時掉到水溝裡了, 還沒時間補辦
「那
「健保卡上次看完醫生忘了取回, 應該被寄回戶籍老家了, 等暑假才會回去
「喔好, 那我沒問題了」還有手機付費、Line PayApple Pay? 她放棄問了。
夜辰總算明白, 高瀅瀅果真不是金錢管理白癡, 但她是生活迷糊蛋!!
"這人到底是怎樣連得三學期年級第一的? 考試時都不會犯迷糊嗎? " 她心裡不斷咕噥, 不懂老天爺造人時到底在想什麼, 剎時只覺無力。
她的表情瞬息萬變, 神色變化多端, 高瀅瀅看著看著, 心底逐漸浮上一絲興趣。這女孩表情超多, 不管喜怒哀樂都很用力, 情緒全寫在臉上, 笑起來特別可愛, 好像生活在世上是再快樂不過的事。用了這麼多力氣, 她很認真在品嘗這人世吧?
她心中一動, 對楊夜辰說道:「我剛有說, 我爸是算命的。」她挪了挪臀部, 身體微微前傾, 靠近夜辰:「他曾經幫我算過還說:妳大學時, 會結緣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這人是個女的。』嗯, 他說的20, 也就是現在, 二升大三這年
"她在暗示什麼? 她想幹什麼?" 夜辰莫名臉紅了起來, 告訴自己想太多, 心還很沒用地撲撲直跳。然而高瀅瀅似乎不打算就這麼放過她, 她前傾的身子依然保持原姿勢, 雙手交叉拖著下巴, 眼睛定定望著她, 目光清淺, 意味不明。
「呃~妳沒打算交男友嗎?」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 夜辰轉移話題。
高瀅瀅回答:「那些男生我都不喜歡。」一邊還別有深意望了她一眼:「不像妳, 妳就挺不錯的。」
夜辰驚得立刻從椅上跳起, 往後彈跳好幾步。
「呃好我還有事, 就不吵妳上班了, 掰掰~」她急急抓起背包, 用力拉開門就跑了出去, 掛鈴很配合地發出超大分貝的聲響。
高瀅瀅望著她落荒而逃的身影, 良久, 平靜的臉上終於開始抽搐, 然後噗哧出來。
她其實也不是喜歡女生, 只是對男生興趣缺缺, 更精確的說, 是尚無戀愛興致。從小她就喜靜厭鬧怕麻煩, 偏偏自小身邊異性追求不斷, 讓她煩不勝煩, 她最渴求的是可以獨處的個人世界。
這是個貨真價實的冰山美人, 很難打動芳心。不過現在, 她對楊夜辰產生了點興趣。
------------------------------------------
楊夜辰臉一陣白一陣紅, 她被女生調戲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 她其實內心知道高瀅瀅對她沒什麼奇特心思, 但為何卻如此沉不住氣? 是因為對方實在太美了嗎? 那晶瑩的眼神、特殊韻味的舉止動作, 即使對同是女性的她也有著超強殺傷力。夜辰差點就要以為, 她多年來都自我認知錯誤, 誤會了自己20, 今日就要開發出自己也不知的潛在傾向!!
驚魂未定的她, 急需能舒緩情緒的特效藥。幾乎沒有思考地, 她雙腳自動轉了彎, 奔向療癒的小天地, 心靈的故鄉。
直奔漫畫店耽美區就是一陣瘋狂翻看, 夜辰一頭栽進2D世界, 埋首狂嗑, 她向來喜歡BL, 尤其現在, 她需要成千上萬的帥哥美圖來洗掉腦中的女女畫面。可是高瀅瀅那麼美, 想著想著又有點捨不得, 而且感覺自己好像要流口水了她在腦中不斷糾結。
「妳是在垂涎書裡的美男, 還是正意淫我們系的帥學長?」揶揄戲謔的聲音再熟悉不過, 聽了十幾年, 身體完全記住了那聲頻。
「你這隻死淫蟲!!」楊夜辰咬牙切齒低低說道。要不是在書店不敢吵鬧, 她早大聲罵回去了。
「什麼淫蟲?! 沒禮貌! , - 叫學長~~」鄭以歌張揚的笑臉出現眼前, 而且橫插入她和漫畫中間, 過分放大無法對焦的臉讓人很想巴下去。
「嘖嘖, 瞧妳這口水陳巳曼看過妳這模樣嗎?」見成功吸引她注意力了, 鄭以歌才慢悠悠站直身子, 臉上依然掛著欠揍的笑容。
「哪來什麼口水? 本小姐青春貌美, 人見人愛, 你少誣衊中傷我。」夜辰斜瞪了他一眼:「而且我可不承認你是學長, 你別想吃我豆腐!」就憑他僥倖運氣好, 高中時跳了級, 比同屆早一年進大學, 就想她改口?? 明明當同學N年了, 現在要她叫學長, 她才不幹。
鄭以歌和她每次的碰面都以鬥嘴為開場白, 現在也算熱身夠了, 於是他湊過來看她手上的漫畫, 撇撇嘴又嘖了一聲, 轉到旁邊的書架, 取下一本書。
「這本不錯。」他遞來給她。
「不要, 畫太醜。」夜辰的表情充滿嫌棄。
「妳幹嘛只看畫風?
「啊我看BL漫畫就是為了畫面唯美賞心悅目呀!! 畫風, --!」楊夜辰眼睛完全黏在手上那本漫畫裡, 這男主也太帥了吧~~連魔頭配角都有著妖魅眼神和矯健身材, 背後黑羽翅膀根本是大加分, 畫中飄落的黑羽毛她都想撿回家當紀念了鄭以歌說的沒錯, 她的確是在吸口水。
「那這本好了。」鄭以歌又拿了一本在她眼前晃動。
「這個也醜。」
「但這本又不是BL, 不用那麼唯美吧?! 偶而可以走點內涵路線的啊算了, 反正妳看不懂, 算我沒說。」鄭以歌在旁涼涼地酸言酸語, 試圖惹怒她。
夜辰眼珠轉了轉, 沒好氣地瞪他一眼, 他今天很煩, 真的很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