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7

2. 友善的德國人

說明會時我努力張大眼睛尋找Urs的身影,果然,沒看到和我不同校區的他。不過我遠遠見到男生中有類似Urs那樣淡金髮的身影,而且居然還穿了蠻正式的外套呢!!我忍不住在心裡揣想,若穿在Urs身上,應該也會非常好看吧!

說明會一結束,我便抱著選課資料去找教授,想請他給我意見。今天是第一次踏進我的學院: Fakultät für Mathematik und Geoinformation,大概類似台灣的數理自然科學學院,我唸的是地質相關的系所(Institut für Geodäsie und Geophysik),當初申請時,有先用email及電話與Pfeifer教授聯繫過,他沒收過台灣學生,不過卻詳細回答我的種種疑問。

詢問了幾個人,後來得知教授在某間研究室裡,我敲了門進去,正好見到教授和一個學生邊講話邊走出來。

「請問,您是Pfeifer教授嗎?」

「是的,妳是….」

「我是今年新進來的學生,從台灣來。」

「喔~妳是小綠對吧?」教授看起來精力充沛,雖然年紀一大把了,可是聲如洪鐘,整個中庭應該都聽的到他的聲音:「我正想找妳討論妳的選課,我覺得妳選太多課了!!」

「那是因為…」我正想解釋什麼,教授急急打斷我:「我無意這麼匆忙,但我跟其他教授有約必須走了,關於妳的選課,我請Martin幫妳調整。」他回頭叫了一下剛剛在交談的學生,又轉過來對我說:「東方學生總是這樣,喜歡把課選得很滿,但是,如果妳的時間都在上課,妳又哪來足夠的時間做理解跟研究呢?」他對我笑了笑,最後留下這幾句話讓我省思。

也許吧,因為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學位,反正我在奧地利也沒有親人了,想說快點唸完回台灣,或是留在奧地利工作也行,不過總之,我的確是能塞的時間都盡量塞了。

「這位新生…」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回頭一看,是那位剛剛一直被教授擋住身影的學生,現在看到他,哇!!好淡的頭髮喔,淡到有點灰金色了。

「妳好,我是Martin Maier。」馬汀學長笑容滿面:「Pfeifer教授要我幫妳調整選課…是這個吧?」他接過我手上的幾張紙,看了一下。

「嗯,很勇敢哪~」他盯著我看了一下,又忍不住笑了起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令人驚異的課表,真是太匪夷所思…這麼說很抱歉,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

馬汀很誇張的用各種辭彙來描述他的不可置信,因為表情實在很誇張,我忍不住也跟著笑。他領我到一張桌子前坐下,跟我解釋了一下部分我修的課程是教些什麼,可能會要多少時間研讀..等等,最後我們刪掉了不少課。馬汀學長用他的電腦幫我修改選課資料,研究室裡只有他跟另外一個學生,這間研究室光線充足,有好幾個窗戶,窗台上都擺滿了盆栽。旁邊的玻璃櫃中擺放了一些礦石跟簡單文字說明標籤。

改完選課都已經下午了,馬汀提議我們一起去用餐,他說要招待我去他常去的一家便宜好吃的店。

「既然妳很有可能跟我同一師門,這一餐就由我來招待吧!!」馬汀這麼的熱情,讓我懷疑他是不是來自南歐,結果,錯!!他居然是德國人耶~~~比我遇到的奧地利人還熱情友善。

「呵呵~因為唸我們這個系所的人真的不多,更何況還同一個教授!」馬汀邊說邊灌了一大口啤酒。他吃東西看起來也好像很美味。

「那個…」我有些遲疑的開口:「我還不確定是不是會找Pfeifer教授,而且教授也沒確定要收我。」

「那個不急那個不急!!!很少人現在就決定指導教授,」馬汀看著我:「不過我想Pfeifer教授是願意收妳的,只要妳的表現合乎學生該有的本分。」馬汀告訴我,當我第一次寫email給教授時,教授很驚喜的告訴他,今年有可能會有個來自南國的學妹,她的國家有火山跟地震。(哈哈~~重點在這裡喔?!)

「總之,先恭喜妳,來到全TU旅行最多的系所!!!」馬汀舉起酒杯,快樂地說道。他真是一個心境開朗的人,常常發出笑聲,有一種作學術研究的人常見的質樸,當我把這個看法告訴他,他笑嘻嘻的說:「以後妳就會知道,我們系所的學生都是這樣,」

「所以啊~我一看妳也是我們這圈的樣子~~」馬汀這樣說,我還蠻開心的。

一開始就遇到同系所的學長,又是這麼親切友善,個性也很優,我的運氣真是很好。馬汀今年已是第四年在TU了,我們所上的課有很多都要去實地考察,這也是為何他說我們是全TU唯一靠旅行就可以畢業的系所。

「妳之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馬汀留了他的聯絡方式給我,這是我在這裡第三個認識的朋友囉!!!^_^

ps.傍晚我去買麵包時巧遇Urs, Nina知道了應該會很惋惜吧!!

2 則留言:

nature 提到...

腦袋一直再想Urs怎麼念 ==

小綠 提到...

就直接發kk音標[urs]~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