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7

3. 10月的維也納

我們宿舍每層樓都有一個公共廚房,附有微波爐,烤箱,冰箱,還有電磁加熱的鐵盤,另外餐桌椅也都非常乾淨,這裡的學校宿舍是有專人幫忙打掃,並且會定期換洗床褥,非常貼心。(聽說有的宿舍需要學生自己打掃,每間規定都不同。)

每天早上,我固定會烤一個Semmel,夾上蜂蜜跟草莓果醬….我真是愛死這邊的蜂蜜了,甚至有的可以整塊拿起來啃。Nina則喜歡夾各式各樣的乳酪,那味道有的真是不敢恭維,他大概都會準備三到四種不同口味的乳酪放在廚房裡。吃早餐時,常常會遇到別間寢室的”樓友”。我們三樓有雙人房跟單人房各兩間,聽說二樓好像單人房只有一間。通常這些樓友們大多是新生或是外國留學生比較多,我有見過樓下一個馬來西亞女生,但是不熟。

10月的維也納已經蠻冷涼,但是大家還是很喜歡出來散步,我的風衣早在9月就拿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現在外出還得再多帶條溫暖的大披肩。其實我是很想把大衣拿出來啦,可是旁邊的人都還是輕便夾克跟風衣到處跑,有的甚至還穿短袖…

「妳要不要吃吃看這種Kaisersemmel?有加上罌粟子喔!!」和Urs坐在宮廷花園的草地上,兩人分享著買來的麵包。Semmel是奧地利的『國民麵包』吧?圓圓的類似我們紅豆麵包的大小,外殼是酥硬的麵皮,還有螺旋型的抓褶。Semmel是最標準的形式,依此為基礎,還發展出加了各式各樣不同堅果穀物的Semmel變化。

我只剝了一小塊Urs遞過來的麵包嚐嚐就放棄了,還是最喜歡我的陽春Semmel~~~^_^

今天是週末,天氣又好,下午一點,草地上可不是只有我跟Urs兩個人,有的是情侶坐在樹下談心,卿卿我我,有的是孩子在草地上抓昆蟲,媽媽們則在旁邊閒聊,最扯的是看到一個男生,立起吉他,枕著腦袋就入睡了….-_-

「真不愧是維也納呀,嗯?」我笑著對Urs說,他也忍俊不住。宮廷花園是我初到維也納時很愛去的休閒地方,唯一缺點是,草地上人永遠好多,很想找到像在台灣一些大學校園中那樣清幽的草地(因為台灣大學生比較不會躺在草地上啦!!)。我跟Urs野餐完畢,背起身旁的袋子跨上租來的腳踏車,往今天的目的地騎去!!!今天兩人打算到多瑙河邊欣賞河景。我帶了簡單的速寫本,Urs只帶了一本書,就這樣安靜消磨了一下午。

趕著在六點前,我跑去超市一趟,晚上想好好弄點熱食來吃。奧地利人晚上好像常吃冷食打發,反而中午大家會在學生餐廳點熱食,這跟我在台灣『晚上要吃的好』的習慣完全不同,但十幾年的胃口養成豈是在這邊一個月就能改變的?即使烤一片牛排來吃我也高興!!

在廚房準備晚餐時,來了一個有點眼熟卻又不相識的女生,有些生疏的打聲招呼後,她便靜靜坐在椅子上吃她的晚餐,而我,在等待烤牛肉時,只能尷尬的坐在那邊不知道要講什麼,只好時時起來走動,檢視牛肉烤炙的狀況。

「嗯…那個…我叫Allison Prister,您好。」那女生突然開口了,還用敬稱,嚇我一跳。

「您好,我是小綠。」弄得我也緊張兮兮跟著用敬稱。烤箱響了一聲,我連忙取出牛肉,灑上一堆香料,今天烤的是牛肉絲,很想夾在卦包裡面吃,唉~~

Allison興味盎然的看著我的動作,一邊跟我閒聊,原來她是住2樓的,因為2F餐室的桌巾被弄髒正在換,於是她上來3F用餐。她說她見過我幾次(這樣說來我也有點印象,因為她非常高),而且一直想要認識我。…啊?什麼???

「我對東方文化一直有強烈的興趣,而且,」Allison有些興奮的說道:「我覺得你好漂亮喔!!」

「啊~」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嘴巴塞滿牛肉也只好暫停一下對她擠出一個笑容。我…應該不是傳統西方人會覺得好看的型呀!!Allison跟我談論著她去泰國的旅遊經驗,還有她對東方的嚮往,末了她問我從哪裡來?

「台灣?那是哪裡啊?」她滿臉疑惑:「請原諒我不知道那是哪裡…」

就是….我靈機一動:「你知道Acer電腦吧?!就是出自台灣喔!!」

「我知道Acer!!嗯嗯~我想我知道了!!」皮爾蓋茲的宣傳還是有點效用的,Allison雖不知道台灣正確位置,但卻知道有這個地方,而且沒有跟泰國混在一起(感謝~~天知道我有多常需要跟人解釋泰國跟台灣的不同)。我大概跟她描述了地理位置,並且簡單說明我們身為華人卻跟中國關係非常特殊。因為很難解釋,只能簡單用東西德來做對照說明。

Allison聽得津津有味,感覺出來她對異國文化是真的很有興趣。

Allison是一個很高的女生,超過175cm吧~模樣清秀,講話很斯文秀氣,言談中顯示出她的聰慧,遇到有興趣的事情會帶點興奮又不好意思,應該是家教很嚴格。她是道地的奧地利女孩,親切有禮,但忍不住要問我較為私人的問題時,又頻頻道歉。我發現我開始對這個友善的氣質女孩充滿好感。

Allison說她之前就一直想交個東方朋友,但不是語言無法深度溝通,就是話不投契,再者在上大學前她也很少有機會在身邊遇到東方女孩。中學時她的班上有個日本來的男生,但她完全不知道要跟他聊些什麼。

我在紙上寫了『愛莉森』三個字送給她,我覺得這個名字跟她相稱極了!!

也許是莫名的投緣,Allison跟我約了下個週末早上一起去外面用早餐。哇!!我還不知道維也納有早餐店呢!!!真是充滿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