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202. 星巴克戰爭

萬萬沒想到,我和安公子竟會為喝咖啡的事吵架,而且還是為了我壓根兒不放在眼裡的星巴克!!!!

星期四,百忙之中抽空的兩人,正在吃午餐,安公子接到實驗室撥來的電話,下午好像要聚在咖啡館討論事情。

約定地點就是,星巴克!!!!

「吼~~~星巴克又不好喝,幹嘛約那裡啊???」小綠我是老咖啡館的死忠擁護者,堅決捍衛維也納的咖啡館文化。星巴克???這種美國來的速食咖啡文化,搞個行銷說是販賣什麼氛圍,我覺得它的氛圍根本比不上這裡一堆老咖啡館,它賣的應該只是流行和虛榮吧?!當然,還有自以為是的品味!!

安公子覺得我很誇張,在他心裡,這只是個聚會的地點而已。

「也沒那麼難喝吧?!同學裡面各色人馬都有,喜歡的口味也不同,星巴克是大家接受度最高的呀!!!」他說。

「一杯咖啡少說要四、五歐耶~~不覺得貴嗎?」我嘟著嘴,這根本是天價嘛,重點是,又沒有那個價值的好喝。

「還好啦,又不是常去。了不起兩個禮拜才去一次吧!!」安公子的語氣充滿安撫,不過聽得出來是懶得在這話題上打轉,顯得很敷衍。

我的邏輯腦袋又開始運算起來了=>兩星期才去一次?那這算哪門子的『接受度高』啊?所以,剛剛安公子說的去星巴克的理由,不-成-立-!!

大概是吃飽撐著,在那個當下我就是不想在這議題上讓步,安公子被我弄得很煩,兩人竟然吵起架來了!!!

我紅著眼(很誇張吧?)回到學校,用一種悲壯的心情(因為在想著可能會分手)打開電腦,馬汀學長遞來一杯咖啡:「怎啦?心情不好的樣子??」跟潔復合後的學長,比以前懂得看人臉色了,宅男也有開竅的一天。

「別說了!!!」我接過咖啡,將杯蓋打開,喝了一口……

等等…這味道好熟悉…這…這這…這是星巴克的熱拿鐵呀!!!

「為什麼有這個??」我大聲問道。紙杯上清清楚楚印著星巴克商標,拿在手裡有種諷刺的感覺,我腦海突然浮現『膚淺』兩字。

學長表情很無辜:「剛剛研討會剩的呀!我還特別留了一杯不加糖的給妳耶~」

不想讓馬汀被颱風尾掃到,我吞下自己的情緒,一面想著,為什麼每次研討會什麼的,準備的咖啡總是星巴克。它的行銷真的很成功,到底有多少人是真心喜愛它的咖啡味道(或說真的分辨得出來)我不知道,但那個綠色商標,放在桌上就彷彿在說著:『客人,我準備的不是隨隨便便的爛咖啡喔~~』=>雖然在小綠心裡比較像是『比隨隨便便還爛的咖啡~~不過,爛得很穩定。』

說真的,平時研討會若提供星巴克,我也是照喝不誤的,(所以才會一喝就知道是星巴克呀~)甚至看到星巴克還會有種安心感,因為這代表會喝到怎樣的咖啡,是可以被預期的。

頂著品質保證的光環,星巴克在維也納的分店多多,客層大部分是年輕學生和商務人士。不過因為曾在兩家星巴克的門口摔倒,在小綠心中已經有了星巴克魔咒,這個陰影一直揮之不去,再加上竟然害我跟安公子吵架~~~~~

樑子結大了!!真的!!!!

安公子在聚會結束後打電話給我,用若無其事的聲音約我晚餐。我心裡冷笑兩聲,明明中午時才跟我說他很忙,晚上無法見面的,現在是怎樣?為了星巴克而感到內疚嗎?

可是我也說不出什麼譏諷的話,結果講出來變這樣:「你不是在忙?」

哇哩~~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小綠是多麼溫柔的女生勒~~其實是,我在腦袋裡用中文快速長串罵了一大段話都來不及翻成德文啦!!等要說出口,又把剛剛罵的全給忘光光!

電話那端的安公子笑了出來,他聽我聲音就知道我還在不爽,但語調又如此弱勢,可以想見我現在心情有多悶。

「妳幹嘛跟家連鎖咖啡店嘔氣,而且還氣到現在?」安公子一邊笑一邊說,我彷彿看到他笑到連肩膀都在顫抖。

「重點是,我剛剛竟然也喝了一杯星巴克…」

「聽起來星巴克的存在,深深傷害了妳的感情。」

「那當然,還害我們吵架。」

「我不覺得我們吵架了,而且,」Andreas笑得更大聲了:「至少妳還沒撞過它的玻璃門!!」

「不好笑!!!」我生氣掛上電話。安公子又打了幾次,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去吃了晚餐。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好笑,怎會為了咖啡被激怒至此?

不過反正大家一致認為是我無理取鬧,反應過度,沒人站在我這邊。於是,小綠跟星巴克的首度對決,以慘敗收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