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7

【卷一】06. 劫

西大院正堂大廳安安靜靜, 只聞得輕柔的聲音從內殿傳出, 如傾如訴, 間歇還伴著輕盈的鈴鐺聲。所有宮妃宮人們, 全待在大廳不敢入內。巫女一身玄衣, 烏黑秀髮只在身後挽了個垂髻, 如墨錦長長披掛在背, 除了臉白如雪, 她整個人就像一團黑雲, 此時正端坐內室為五王子祝禱, 以靈力驅厄, 她的身邊除了巫使白伍, 再無其他人。
突然間, 從內偏室傳來硬物擊落聲, 聲音不大, 巫女眉頭一緊, 正想出聲詢問, 手上金鈴的鈴舌卻忽然落了地, 她心中驀地有股強烈不祥之感, 急急站起, 對白伍使個眼色兩人便急步往偏室走去。
圍在廳門口的眾人面面相覷, 不知該不該跟進去, 後來還是五王子的母妃王夫人忍不住率先踏入內堂, 其餘眾內命婦和宮女們才齊齊跟上。
「淼兒!!!」一見屋內癱軟的小巫女, 紫姬大驚失色, 一個箭步衝上便抱起她:「淼兒妳怎麼了?!別嚇我!!說話呀!!!」她一把掀開面紗, 底下露出的臉蛋極度慘白, 嘴唇浮現黑紫, 嘴角還掛著血漬。
「我好像中毒了」白淼蒼白著臉, 氣若游絲, 明明話都說不完整了, 卻仍勉力伸出手指向蕭以:「幫幫那孩子看, 好像很嚴重」白伍聽了立即扶起昏迷的蕭以, 在他肩上查看一下, 又探了探他鼻息, 開口回道:「是反噬咒!!
蕭以肩上的血紋怵目驚心, 看起來像浮在皮上的枝椏, 凸在皮膚上猙獰, 又像叫囂著想要竄出的毒蛇。
「反噬咒??」紫姬怒道:「這孩子方才想誅殺妳嗎?? 是誰派來的, 好大膽子!」話說著食指與無名指併攏, 指尖倏然出現一股白霧, 飄向蕭以, 白淼急急伸出小手, 軟弱又緊張地拉住她:「不要
紫姬低頭看著她, 白淼費了勁用力說話:「他不是故意的不要殺他
「那是什麼毒?」紫姬問白伍, 老巫使皺眉用手指拈了几上剩餘的一點白色粉末, 又稍微聞了一下, 緩緩說道:「恐怕是幻情香。」
幻情香是宮內常被使用的春藥, 毒性不算強烈, 成人使用不至於要命, 但白淼年紀尚幼怎識情慾, 對小巫女來說也就是個實打實的毒, 這情毒無從發作只能更毒了。紫姬怒極, 是誰這般失心瘋, 竟對個孩子下情毒?!
「紫姬大人, 是淼學藝不精, 拖累大人了」白淼似用盡身上所有力氣說完這些話, 接著緩緩闔上雙眼, 小手也頹然垂下。紫姬驚惶用指尖在她心口、眉心點了幾下, 只見一道輕微靈光緩緩注入淼的額頭, 讓她周身泛起一股若有似無的紫光。
此時王夫人等眾人已趕到門口, 見狀雖搞不清發生啥事, 卻也紛紛湧上前想幫點什麼, 但皆被白伍給阻擋在外。王夫人領了裝血的玉杯也不敢耽擱, 交代手下宮女為五王子煎藥去, 然後隔著小段距離恭敬跪下:「妾身王氏感謝巫女大人救治小兒之恩, 不知可有妾回報之處?大人是否有急需之物品, 妾立即吩咐備上。」
紫姬收回指在淼眉心的手指, 面色凝重:「我需要靈物作為媒介。這裡有人配戴玉珮玉飾或晶石的, 速呈上來。」
既要作為靈物所用, 自然不可能是等級差劣的普通玉石水晶, 話一落下, 只見一眾命婦紛紛解下身上貴重玉飾, 交給白伍。紫姬一一檢視, 摸過這個又撫過那個, 眉頭皺得更深了:「這些都不行。白伍, 立刻準備啟程, 我們要即刻返回巫雀崖。」
老巫使點頭稱是, 他將淼的面紗覆上, 抱著她便與巫女二人逕向院外走去, 一群人又風風火火地跟在後面, 而引發這一切的罪魁禍首蕭以, 就那樣孤單單昏迷榻上, 無人照看。
紫姬等人正行到大院門口, 一片淺綠身影飄進眼前, 擋住巫女大駕。只見年約七歲的女孩低著頭高舉雙手, 篤定地停在巫女面前:「巫女大人請看這個, 可否派上用場?!
「不妥啊姑娘, 那是」跪在一旁的清筑小聲卻著急地提醒道, 試圖想阻止。崔芝菡對她擺擺手。
雪白掌心中平躺的是一枚紅勾玉, 實色深沉毫不透明, 玉上隱隱有血絲般的紋路湧動。紫姬只瞄了一眼, 心中瞬時波濤洶湧:「小姑娘, 這可是寶物, 於妳些許也有大用, 妳當真要把它給我?
崔芝菡沒有猶豫, 點點頭態度沉靜。紫姬表情有點複雜地看著她, 須臾, 拿起紅勾玉, 掰開白淼的唇瓣放入她口中, 又在她胸口點了兩下。
「姑娘慷慨贈玉, 大恩高義, 待我等回巫雀崖救治淼姬小主, 之後定當重謝。」白伍上前抱拳致謝, 崔芝菡點點頭, 並未多言, 帶著清筑離去。
沿著宮牆向外走, 清筑一直喋喋不休, 絮絮叨叨。也不怪她擔憂, 因為那紅勾玉可是三姑娘嬰孩時一位高人所贈, 可說是續命寶玉。崔芝菡自出生便病痛纏身, 體弱多病, 相府上下都認為她會早夭。直到有日一位隱士高人路過相府, 叨擾了頓午飯, 然後留下這塊玉, 說是崔三姑娘七歲將逢一生死劫難, 要她時刻帶著不離身。
七歲七歲!! 那不就是今年嗎? 那姑娘還將紅勾玉平白給了人, 這可怎麼是好?
「清筑妳別慌, 劫既是注定, 逃也逃不掉。」崔芝菡微笑對她說:「我記得父親對我說過, 那隱士高人曾提及, 我的命運與巫雀崖的下位緣深難分, 共歷劫難, 生死與共。」
「換言之, 如果巫雀崖小主現在出事了, 我一人恐怕也在劫難逃。」這話出自七歲女童之口, 很有邏輯, 也很成熟。
「姑娘的意思是現在, 就是那所謂的劫數嗎?」清筑問。
「這我不知。我只知道, 對任何人見死不救冷眼旁觀都是不對的, 更何況, 這還是位可能與我大有淵源的貴人呢?」她說完嘴角上彎, 露出輕鬆一笑。清筑則是愁眉苦臉, 她知道她家姑娘這話只是說來熨她心, 讓她定神的, 事情真有那麼單純就好了!
她才這麼想著, 前面走著的崔芝菡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腳一軟便往地上倒去。
「姑娘妳怎麼了?妳沒事吧?」清筑連忙扶住她, 著急地喚她, 崔芝菡嘴唇發白, 竟已是失去意識。往宮外的這路線, 不知為何此刻卻寂靜無人, 遠遠看到有內監正要穿過前方拱門, 她情急之下大聲呼喊, 那人卻完全沒聽到, 倏地就不見人影。
正覺求助無門, 叫天天不靈時, 一個開朗的聲音忽然響起:「發生什麼事了?
這聲音在清筑聽來簡直宛若天籟, 她抬起淚眼婆娑的小臉, 見是那位將軍府的三公子蘇浚, 正想央他幫忙。蘇浚卻不待她開口, 二話不說, 不顧男女之防就揹起了崔芝菡, 然後對清筑說道:「走吧~~我送她回相府, 在路上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那一刻, 清筑覺得蘇浚簡直帥呆了, 不愧是出自將軍府的公子, 多乾脆, 多颯爽!!那之後蘇浚就被她視為她家姑娘的再造恩人, 一整個感激涕零直想把所有身家都送給他了。
這是個詭異又混亂的日子, 一天之中三個小孩陷入昏迷: 崔芝菡、白淼、蕭以! 應該還要再加上一個: 原本就昏迷中的藍蒼五王子段錡。


2 則留言:

nature 提到...

這篇是個中毒大混戰

小綠 提到...

沒錯!!該被毒的全中毒~~不能放過一個!!
你怎麼在看這篇啊?這篇是最近無聊寫的, 有一頓沒一頓的, 沒完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