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7

【卷一】10. 暑期探勘

窗外, 樹上蟬聲震耳欲聾, 冷氣也震耳欲聾。應該是使用過度, 看起來不老舊的冷氣機, 三不五時就發出悲鳴。
結束翻騰刺激的期末考, 夜辰正在宿舍收拾行李, 她得乖乖搬回家裡住。雖然家裡很無聊, 不過幸好她應徵了打工差事, 暑假裡不用和媽媽大眼瞪小眼。楊媽媽肯定不明白, 自己女兒怎麼就這麼不待跟她相處? 明明她平時也不過一周才能回來一次而已。
~~但有哪家的女兒, 每個周末想被媽媽綁在家裡的? 顯然楊媽媽完全沒有考慮這點, 再說, 她也完全不認為需要顧及。
手機傳來訊息, 是從安靜很久的童軍社群組發出。
--------------------------------------
「宿營場地探勘? 妳也收到社長通知了嗎?」車站內的便利商店前, 楊夜辰不敢置信地望著高瀅瀅:「重點是 - 我竟然不知道妳也是童軍社的!
「那另外那三人妳吃驚嗎?」高瀅瀅伸出指頭往身後比了比。
「是有一個啦社長和陳巳曼會來, 我本來就知道, 至於鄭以歌……他不是很忙嗎? 幹嘛一起啊?」楊夜辰對正在跟女生熱線的鄭以歌撇撇嘴。
「好啦~~~集合!!!」社長此時對著大家招呼, 手上還拿著客運的票:「這是你們的巴士票, 抵達時那裏的山莊員工會招呼你們。」
「咦, 社長你不去嗎?」楊夜辰很訝異。
「有前社長出馬, 我樂得輕鬆啊~~」社長拍拍陳巳曼的肩, 笑得超開懷:「學長, 辛苦你了!!」他對夜辰眨眼:「感謝學妹~~~
楊夜辰有點無言, 但陳巳曼只微微笑著, 沒有附和社長, 也沒反駁, 他呼喚鄭以歌:「學弟, 別聊了, 要走了!!」然後對兩個女孩兒點頭示意, 幾個人魚貫上了車, 陳巳曼和鄭以歌坐一起, 他們原本高中就是直屬班的同校學長弟, 大學又同系, 可以算是熟稔。
夜辰和瀅瀅一上車便陷入昏迷, 兩人睡得迷迷糊糊被叫醒時, 已經到了大溪, 從這裡要轉車去復興鄉。
「妳們兩個, 不會暈車吧? 需要的話先去藥局買暈車藥, 會暈車的人先吃一顆。」等下走北橫, 山路蜿蜒崎嶇, 陳巳曼好心提醒兩個女生。
聞言鄭以歌冷哼一聲, 他從側包中拿出一盒暈車藥, 當場就塞給楊夜辰:「妳給我乖乖先吃一顆。還有, 等下不要坐我附近!
「吼~~~我現在不會暈了啦!」夜辰怒目回瞪他:「小學時候的事情, 你記恨到現在, 有夠小心眼的。」
「是不是小心眼, 身為加害者的妳沒有立場批評。」鄭以歌嫌棄地看著她:「拜託~~那味道我一個禮拜都忘不掉, 妳害我童年有陰影!
被人當面吐槽, 楊夜辰覺得超丟臉, 尤其是在陳巳曼面前, 她感到異常尷尬。瞪了鄭以歌一眼, 夜辰偷偷瞄向陳巳曼, 學長微微蹙眉, 像是不太高興, 又有點像不耐煩, 楊夜辰忖度著, 一顆心跟著七上八下。
從集合以來, 陳巳曼只在剛碰面時與她打了個招呼, 就沒再交談, 待她像個陌生人, 夜辰覺得很委屈, 根據她對學長的了解, 學長應該是生氣了, 但在氣什麼, 她實在毫無頭緒。
楊夜辰吃掉了手上的暈車藥。
高瀅瀅頗富興味望著她:「妳跟鄭以歌雖然不對盤, 但社團倒是湊一塊兒?
「就漫畫社和童軍社是相同的, 他另外還參加中醫社, 那我可沒一起湊熱鬧~~
「中醫社??」高瀅瀅恍然大悟道:「怪不得我看他有點眼熟, 原來我們都是中醫社的!!
「妳也是中醫社的??妳到底幾個社團啊?」夜辰一副大驚小怪的模樣, 不想想自己也參加了三個社團。
「不多不少正好三個~~」高瀅瀅數道:「國樂社、中醫社還有童軍社, 就這樣。」看來三個社團是現在大學生的標配。夜辰自己也還有個氣功社, 每天早上都乖乖起床練氣功, 原本愛賴床的她難得為了氣功可以天天早起。她的確是愛運動的女孩, 課餘也經常去打桌球羽球什麼的, 系上的男女混壘更少不了她的身影, 身材纖細的她, 運動神經相當好。至於高瀅瀅則恰恰相反, 她對體育不在行, 肌力普普, 參加童軍社純粹只是想學得野外求生的知識, 至於搭營帳打繩結升營火這些, 還是交給粗壯學長們就好。比起動手, 她比較擅長動腦。
不過T大學生的頭腦都很好, 所以現在高瀅瀅連動腦都省了
陳巳曼遠遠冷眼觀看女生們的互動, 心底升起不符年齡的幼稚悶氣。他已經大四結束, 對於社團活動幾乎不參加了, 這次為了夜辰, 才打著前社長的名號一起做暑期探勘, 但是, 夜辰那傢伙, 竟然自顧著和朋友說笑, 完全沒理會他!!更令人心煩的是, 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學弟鄭以歌也來湊熱鬧, 只要想到學弟和夜辰是青梅竹馬「青、梅、竹、馬」, 這四個字怎麼看都令人討厭, 陳巳曼面無表情, 盯著夜辰手上那盒暈車藥。
小巴行駛在蜿蜒公路上, 山巒青翠, 層層疊疊十分美麗, 澗水是藍綠色的, 中間還經過幾處由侵蝕不平均而形成的絕壁, 雖說是絕壁, 岩上仍有成簇綠意妝點, 一整個生機盎然。
夜辰與瀅瀅興致勃勃看著沿途景色, 任公路扭到像打結般, 完全沒有任何不適, 不知是長大了體質改變或是暈車藥真起了作用。車過了巴陵, 不久後便抵達拉拉山。
他們在這裡下了車。
先去下榻處擺放行李, 巡視一下山莊環境, 接著一行人就出發前往森林風景區。為了安全起見, 這裡的景區入口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 四人初步規劃一條路線, 從山莊前往園區入口這段, 很適合辦夜遊。
「看~~這兩棵樹中間, 最適合垂掛物了!!!」鄭以歌眼睛一亮, 立刻跑上前抱著樹東瞧西看:「把人用稱人結綁在這, 看多久後會被救下來~~學弟妹一定嚇得全跑光, 沒人敢看那是真人假人啦!」驚悚版的尋找威利, 正在他腦中成形。
「對! 設計的重點就是, 讓學弟妹即使看到也不會注意到, 這是最高指導原則!!」陳巳曼點頭認同, 心中則開始構思遊戲規則。
夜辰將兩個陷入討論激情中的大男孩甩在身後, 和高瀅瀅輕步走入風景區。對她來說, 神木一點不吸引人, 但森林景區內筆直的綠意直上雲霄, 背後襯著大片深邃蔚藍的景象, 是她心中百看不膩的勝景。她一直都喜歡藍天, 純粹的、澄淨的, 光凝視著就彷彿要將人吸入穹蒼間。
高瀅瀅站在她身邊, 也一起看著樹梢中點綴的藍, 開口說:「我爸上週回來了~~我感覺他是回來送我的。」
楊夜辰一驚, 驀地轉頭望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