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7

【卷一】14. 月夜

「別太興奮, 來的說不定是魑魅魍魎?」鄭以歌對楊夜辰說。雖然講起話來氣若游絲, 他仍是變相在挖苦瀅瀅。
安靜的夜裡, 高瀅瀅聽得一清二楚, 她登時氣結, 但又不能說什麼。
影影綽綽, 濃霧中逐漸出現晃動的影子, 月亮上升後, 周圍有些淡淡光暈, 不再那樣嚇人。高瀅瀅謹慎貼著山壁, 小步小步向前。
她身上意外地只有輕傷, 比起夜辰他們, 運氣好太多。
Oh My God!!你們怎會傷成這樣?!」好不容易移動到能看清兩人的距離, 高瀅瀅失聲叫道。即使光線微暗, 她還是一眼看到鄭以歌的腳趾血痂處處, 還泛著青紫, 她忽然佩服起他來了。鞋子嚴重破損只剩一層薄布掛在腳背上, 鞋頭大開, 露出鄭以歌殘破帶著血的襪子, 另一隻鞋則早已不翼而飛。
她拿出口袋裡的手帕為他蓋住裸露的腳。
「妳怎麼會在這裡?是怎麼平安無事的?沒受傷嗎??」一見到高瀅瀅, 夜辰顧不及說話帶動了胸口疼痛, 一疊聲急急問道。
「唉呀~~妳別說話了, 休息一下我跟妳說。」瀅瀅見夜辰沒說兩句話就喘, 連忙阻止她說下去, 然後對他們說起掉下山崖後的事情。
高瀅瀅剛從土台滑落時, 一陣慌亂中自然是隨手亂抓, 就這樣不知被力矩帶到哪個方向, 總之她摔落的地方先是草徑, 接著是個窄小坑道, 坑道內因為下過雨, 泥土柔軟, 因此她沒受太大的傷, 後來她便掉在一個洞穴中。
「洞穴?在這附近嗎?」夜辰問。
高瀅瀅搖頭:「我也不知。」
「我怕洞穴坍方會被活埋, 看到山洞裡有另條往下的坑道, 我就爬進去探險。當時感覺到有風吹進來, 所以我想我的方向是對的, 只是邊爬邊擔心萬一卡住怎麼辦?!!」幸好她有驚無險的爬出來了, 但坑道口和平台有些微高度差, 她一出坑道就又跌倒, 稍微扭傷了腳。
大難未死, 三人此時相見, 唏噓不已。
風呼呼地吹, 夜辰和鄭以歌身受重傷, 身上衣物也多有破損, 兩人都凍得發抖。尤其鄭以歌, 失血過多又失溫, 再不趕快送醫救治, 很可能性命不保。高瀅瀅將身上的厚夾克脫下來給他蓋上。
「這樣妳會冷吧」鄭以歌微不可見的搖搖頭, 夜辰替他說道。
瀅瀅笑了笑, 她一屁股坐到夜辰旁邊:「我靠著妳互相取暖就好。」她拿出兩條營養棒遞給她, 然後取下腰間的軟水袋:「還有一點水, 你們喝吧!!
夜辰感激涕零地接過, 先餵鄭以歌喝了一口, 擔心他失血過多也不敢多給, 然後自己也喝上幾口。將軟水袋還給瀅瀅時, 她覺得高瀅瀅簡直是哆啦A夢。
「別這樣看我, 我身上沒別的東西了~~」像是一眼便看穿她的想法似的, 高瀅瀅這樣說。她瞧了眼鄭以歌肩上的樹枝, 不忍多看, 露出疼痛的表情:「我很想把那樹枝鋸掉, 看起來實在太痛了但我身上一把刀也沒有。」
鄭以歌露出虛弱的微笑, 他微啟泛白的嘴唇, 硬是開口:「這叫與大自然共存亡, 童軍的最高榮譽
「都什麼節骨眼了還在耍嘴皮~~~」楊夜辰有些無力地睨他一眼。
入夜後氣溫越來越低, 三人也變得更加安靜, 身體緊緊靠在一起。半夜裡鄭以歌發起高熱, 人也陷入昏睡, 夜辰心裡非常害怕, 她好怕隔天一醒來, 發現身邊的鄭以歌沒了呼吸, 也怕自己再也醒不來。因為這種忐忑, 她沒法好好休息, 始終醒醒睡睡, 極不安穩。
雲層破開的洞似乎越來越大, 銀白月光灑了進來, 山崖越益明亮。瀅瀅捏著頸間的紅玉不知在想什麼。
「好圓的月亮~~」夜辰凝視天空那輪明月, 頗感慨地說:「或許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看到月亮了。」
「昨天中秋, 所以今天是農曆十六難怪月亮那麼圓, 月亮快到中天了。」幸好滿月, 讓四周環境看起來沒那麼幽暗。
「嗯~~現在差不多半夜12點了吧!!」夜辰看著鄭以歌, 憂心忡忡:「還要五、六小時才到早上, 不曉得他們半夜還會不會搜救~~
她側身為鄭以歌蓋緊夾克, 突然發現身下 - 也就是大樹根部, 似乎有著奇特的圖紋, 她和鄭以歌正壓坐在上面。
「瀅瀅妳看這裡, 是不是有個奇怪的圖案??」楊夜辰對瀅瀅招手, 低頭查看, 那是個大約直徑兩公尺的圓圈, 顏色比地面略淺一點, 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怎麼好像動畫中魔法使呼喚的魔法陣?!」夜辰開玩笑說道:「還是, 這是外星人留下的塗鴉?
高瀅瀅也湊近仔細觀察了一下, 說道:「妳果然是動漫宅女, 要我就會說, 這看起來像古代的陣法, 八卦陣之類。」她手指沿著線條往前滑動:「它外側雖有一圓圈圍起來, 但其實從這開始就是八角形, 然後再往內妳看這長短線條, 是八卦圖案。」
此時月亮正在中天, 這角度正好能清楚照射圖陣, 水漾瀅白的月光讓線條泛出優雅銀色, 看起來清晰許多。
「妳懂陣法嗎?」夜辰問。
「完全不懂。」瀅瀅回答得很乾脆:「只是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 這類圖案在我家很常見, 但我跟它完全不熟。」
「不過」她手還持續順著線條往前摸索, 跪爬在地上:「如果猜得沒錯, 這中間應該會有個太極圖形
「所以??」夜辰問。
「沒有所以~~」瀅瀅無奈聳聳肩:「我只是純好奇。」
聞言夜辰頓時洩了氣。
瀅瀅手指順著圖形繼續向前, 圖紋中心點壓在鄭以歌右手臂下, 她費力地抬起鄭以歌手臂, 露出圖陣中心, 果然是太極圖案。月光照射下, 可以清楚看到原本應該是一黑一白的太極圖樣, 白色那半部卻染了點點血跡, 是鄭以歌之前滑行擦破的傷口所留下。
「這太極似乎跟我的紅玉一樣大小~~」瀅瀅看著太極圖紋, 心中忽然產生一絲異樣情緒, 被莫名的力量驅使著, 她解下頸間紅玉, 顫顫巍巍放在陣形中間, 正好疊上那半塊染血的太極。
就在紅玉疊上的剎那, 突然間, 從圖陣中心迸射出一道炫目的光芒, 瞬時四周銀光大盛。陣形裡的每一條線, 就像是用上好的絲線纏繞出來, 熠熠閃耀。夜辰和瀅瀅面面相覷皆看得呆了, 在銀光包裹中, 她們還來不及讚嘆, 緊接著, 便是一陣地動山搖。
「地震?!!」夜辰叫道, 本能地她用身體就先護住了鄭以歌。附近山區都在劇烈搖晃, 周圍已經有土石開始崩塌。高瀅瀅一手牽著夜辰, 另手抓著鄭以歌, 三人瑟縮靠成一團, 僅片刻, 身下的平台便轟地塌陷!!
在高瀅瀅最後的意識中, 只覺他們被一股力量包覆著吸入那片白光的中心, 然後視野便逐漸變得模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