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9

【卷二】04. 柳暗花明

紫姬原本身子骨就稱不上好, 加上當年為了救回白淼幾乎耗盡自身靈力, 自白淼回魂後, 便一直留在巫雀崖甚少離開, 那紫晶是當巫女身在外地時與巫雀崖的聯繫方式, 自然, 這幾年是用不著的。
「我感覺, 主子就像斷了羽翼的鳥兒, 既失落, 又迷惘」恥的聲音帶有不易察覺的情緒, 就像一道早已結痂卻始終未癒的傷, 始終鈍鈍痛著, 月燕深受震動。

他們都是愛重自己的主子的, 巫女大人便是他們的精神支柱、巫雀崖的主心骨。而她, 身為新任霧玥情報官, 未來也會為了淼姬小主, 義無反顧付出一切嗎?!作為霧玥, 使命必達、忠心不貳, 那是必定的, 但那般感其所感苦其所苦, 情深且重地交付一切……月燕在動容中, 隱隱有些好奇。
「這幾年, 紫姬大人似有心事。」月燕猶豫一下, 簡短開口。
恥微微牽動嘴角:「嗯, 主子心中或者還有牽掛, 也或者是為了崖下的那個人
「那個人?」月燕耳朵豎了起來, 出於情報官的本能反應, 她精神瞬間集中:「是指淼姬小主的父親嗎??
恥那姣好的面容微微一抽:「月燕, 身為資深情報官, 我應該誇讚妳的敏銳度與求知精神。但挖情報挖到本官頭上~~~我只能說妳, 勇氣十足!!!
月燕尷尬一笑, 不敢再多問。想了想, 她改口丟出另個問題:「在你眼中, 紫姬大人是個怎樣的人呢?
「簡單來說, 天真無邪, 單純善良……」恥毫不思索便回答。
「單純善良這點放在淼姬小主身上也是成立, 是因為母女緣故嗎?」月燕低頭沉吟。
「與紫姬大人相較, 小主性子清冷多了, 她和紫姬大人的單純是不同的。」恥輕輕揚眉, 分析道:「淼姬小主她的單純是因為對什麼都不在意, 也完全不會注意到別人眼光, 無須多想, 於是單純。」
聞言, 月燕眼前似乎見到白淼那澄澈雙眼, 裏頭沒有任何世俗價值的框架。她自由慣了, 而且, 巫雀崖的眾人也只希望她做自己便好。
恥抿唇一笑:「看來小主被大家寵壞了~~」聲音帶點不易察覺的無奈和寵溺。
「那又如何?我們樂意寵!!」月燕不假思索維護道:「小主是善良的, 性子寡淡並非她冷血, 而只是她的情緒較平穩罷了。」
恥看她如此維護白淼, 不禁笑了出來:「瞧妳這護犢的模樣, 我又沒說小主不好。不過月燕~~在我看來, 小主情緒的平穩, 看似因為冷靜, 實則對萬物感情皆不深……
「不!!小主良善, 心地柔軟, 這點我很確定!!!」月燕聲調不覺高了起來, 恥瞅著她, 似笑非笑。
「月燕, 忠誠很好, 但身為霧玥情報官, 要有最客觀正確的分析判斷力, 絕不能在情報中帶入個人感情色彩。」恥凝視她, 目光沉凝穩重:「以我判斷, 或許是這世上還沒什麼能真正入小主心的, 自然也沒什麼能左右她的情感。但也或者, 這便是小主將來會面臨的考驗……
「身為主子的左膀右臂, 要比主子更了解主子。」恥說完, 拍拍月燕腦袋, 又恢復那個吊兒郎當模樣, 用最帥的姿勢轉身離去, 一路還哼著小曲。
「比主子更了解主子」偌大書房中, 留下月燕呆怔, 嘴裡喃喃這句話。
白淼一回來, 巫雀崖立刻變得朝氣蓬勃, 她就是巫雀崖的陽光, 巫雀崖的萬千寵愛。外出時故做老成的模樣, 在巫雀崖全部可以拋開, 在這裡, 她只是一個受寵的小巫女, 天塌下來, 有母親大人頂著; 箭射過來, 有風哥擋著……等等, 風哥?!!!!
這名字一竄入腦內, 一股顫慄通遍全身, 白淼整個人都不好了。
非常自動自發地, 她乖乖到寒池邊練功。
寒池對巫女所練內功有極大助益, 寒池水更有洗髓之效, 每入寒池一次, 內功便能更加精純。但, 不練到巫女心法第七層以上, 是無法在池中待超過半時辰的。白淼自小在寒池旁練功, 一開始只有初階內功, 無法抵禦池水之寒, 頂多只能待在池邊或在水中停留一息, 之後隨著心法階層的突破, 停留時間越來越久, 池水給予內功修習的幫助也愈益顯著, 這種加持是一種累加的過程。
將滿九歲時, 白淼終於突破巫女心法第七層。
那天, 她浸潤在寒池中, 只覺靈力源源不絕自丹田湧出, 遊走於四肢百骸, 往日冰寒徹骨的池水似乎不再冰凍難耐。白淼坐在池中將心法演示一周天後, 只覺全身暖洋洋, 池水清涼一陣陣沖刷全身, 靈台愈加清明。
她莫名感到狀態前所未有的好, 深吸一口氣, 向湖中深處潛去。
很久之前, 白淼便發現池中深處有道亮光, 柔和的光線在水底隱隱流動, 可惜之前內力不夠, 無法支持長久在冰水中的行動。那亮光看似很近, 實則在水下三十米, 不是什麼輕易便能抵達的地方。曾經最近的一次她幾乎觸及亮光入口, 那是個水中洞窟, 缺氧與寒冷讓她無法清晰辨識洞內景象, 只隱約看出有條通道。
「這洞穴到底通往何處?」意識模糊中, 白淼迷迷糊糊想著, 然後一股排斥力猛地將她往上拉扯, 白淼刷地破出水面, 筋疲力竭靠在池邊。
那天之後, 白淼無時無刻不想進入洞窟中一探究竟, 可惜竟是一次也沒成功, 有回她都踏上洞穴地面了, 卻仍被那股奇怪的力道彈開, 再次狼狽回到水面。
但這天她狀況奇佳, 游到洞穴附近仍是精神抖擻, 半點不勉強。白淼在洞口前稍微猶豫, 只考慮不到一秒, 便往洞窟方向奮力一游。說也奇怪, 往常感受到的阻力今日通通不見了, 她像一只魚兒般順利輕巧地游進洞穴, 手指觸著洞窟穴壁, 一邊藉反推力更輕鬆地向前游去。
這洞窟竟然不深也不長, 沒多久, 她就游出洞穴, 來到一片寧靜水域。水底下幽暗, 但頂頭卻是一片柔光, 白淼知道, 依這光線, 這水並不太深。她嘴角微翹, 一鼓作氣衝上水面。
竄出水面的那一剎那, 她眼睛一時還無法完全適應光線, 白淼伸手抹去面上水珠, 又眨了眨眼, 這才看清自己所在之處, 是一片廣闊寧靜的湖水。陽光灑落, 湖面波光粼粼, 微風拂過泛起陣陣漣漪, 白淼跟著湖水蕩漾, 簡直舒服地不想起身了。她就這樣漂浮在湖上, 任陽光熨著, 溫溫的在臉上摩搓。
好一會兒感覺浪似乎有點大了, 她睜開眼, 發現不知覺中竟已靠近岸邊。白淼懶洋洋打個哈欠, 在水中翻了身, 朝岸上游去。
岸上沒啥特殊的, 就只一條小徑, 這湖三面環山, 唯一一側似谷地, 卻也不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而是茂密樹林。樹林中有條約兩人寬的小路, 白淼沿著小徑蜿蜒前行, 雖然杳無人跡卻也不瘮人, 反倒有種清幽的世外桃源之感。小路上長滿各種野花野果, 岩石上覆著苔蘚。
白淼心中哼著歌, 無比輕鬆快活。順小徑腳下轉了個彎, 突然間, 白淼一陣眼花。
鋪天蓋地的瑩白撲面而來。



8 則留言:

nature 提到...

看到這邊 只能敲碗等作者的下一篇了

先來跳去欣賞別篇

作者很認真無誤請加油

小綠 提到...

有完結的只有「多瑙河畔的小綠」, 但我自己最想寫的卻是「我和傑西有個約會」,只是後來有點寫不下去~

nature 提到...

好的 謝謝作者熱心的介紹 我會認真地爬完的

小綠 提到...

呃~不用這麼認真看啦!!
以前的作品我現在回頭看,好多地方都覺得超尷尬,很幼稚的筆法和劇情~~

nature 提到...

有點開始進入作者想要帶的氛圍
如果有好的想法
在跟作者交流一下
因為寫作是要有點耐心跟堅持
有時候常常一停就是幾個月或是一年半載
所以不會很意外
但是開始覺得作者本身讓人敬佩
礙於原生身份
但身為創作同好
只有跟您說請繼續加油 繼續創作
哪粕只有一個人看
那都是一種榮耀跟分享

小綠 提到...

謝謝你。記得之前有網友說,完成的本身就是一種勝利/成功。我是有些認同的~
可能每次寫作的動力跟心情都不同。
像現在這篇,就純粹打發時間想寫個浪漫到死去活來沒有邏輯的愛情小說。
而之前多瑙河畔的小綠,則是圓一個心中對維也納的夢境,所以文筆雖然青澀但心中很有感情。

nature 提到...

可愛的小綠 加油

身為夜貓的我 可以體會哪樣的感覺得 :)

小綠 提到...

謝謝你~(感動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