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8

【卷二】03. 雪蓮

院中原本拴馬的樹下空蕩蕩馬影全無, 女孩淡掃一眼, 地面尚有淺淺的馬蹄痕及數人足印, 而樹幹上卻無半絲掙扎的韁繩印痕, 不禁蹙了眉。老人目光閃爍, 戰戰兢兢:「是我年紀大了, 昨天定沒拴好馬, 讓牠給跑了!!!
小姑娘第一時間並未作聲, 低垂的眼眸閃過一絲光芒, 她沉吟一會兒, 然後開口:「馬兒跑了便算了, 晚輩就此告別。祝兩位老人家此後順遂安生……
這話聽著正常又透著說不出的古怪, 小姑娘步履輕盈, 一轉眼便消失在街角, 留下兩老怯怯不安。
村口附近, 枯樹下, 小姑娘出神望向遠方, 面無表情, 不知在想什麼。須臾, 她像是做出決定, 對天鳴了個古怪的哨音, 首先是兩個長音, 接著是五個越來越短小幽微的短音, 最後拖了個長長逐漸縹緲的尾音結束。
遠遠地, 泥路上有濃濃塵煙飛起, 踢踏馬蹄聲傳來, 漸行漸近。紅棕色馬匹在眼前停下, 那馬鼻孔猶自不斷噴氣, 蹄子焦躁踏步, 像在控訴今日被無良人類發賣的惡行。
女孩露出微笑:「別不高興了。你這一跑, 買家免不了找那老頭子要馬, 算計你的人不會有好果子吃。」那忘恩負義的老頭自有人教訓, 她拍拍脖子安撫牠, 旋即一個翻身上馬。
「走!紅砂!!
被喚作紅砂的馬有點無言, 人家是帥氣的馬兒, 才不是什麼蔗糖呢!!!雖然主人說牠是特級的, 牠也不開心, 這有損牠英武形象哪!!!
白淼可不管牠心裡的彎彎繞繞, 舉掌作勢要拍, 紅砂抬頭一嘶長鳴, 一人一馬揚長而去。
=====================
數月前, 巫雀崖。
世人心中充滿神祕的巫雀崖, 從山下望去終年雲霧繚繞, 身處其中, 卻是鳥語花香, 美景處處宛若仙境。在巫女專屬的霧雀台尤是清新出塵, 靈氣充沛。霧雀台中央矗立著一處樓閣, 木架櫺欄上爬了些許藤蔓, 說不出的風格中又帶有莫名的融合, 那便是霧雀閣, 霧玥主要行政辦公地方。
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的午後, 霧雀閣內人影幢錯, 眾人慣常飛速而有效率地忙碌著, 仔細觀察, 他們面上表情洗鍊而冷靜, 動作飛快卻十分從容。他們是霧玥中的情報部門, 不同於巫衛負責整個巫雀崖安危, 霧玥是專屬於巫女的勢力, 由於正值新舊交接, 情報部的工作比往昔忙碌一倍, 但這特殊的交接工作卻也令人精神抖擻。畢竟巫女平時實在沒什麼事, 霧玥們的日子也太無聊了。
霧雀閣可以說是個大型行政中心及資料庫, 其中好幾層都是書庫和書房, 多半是霧玥行政資料以及專屬巫女讀取的情報, 至於一些巫雀崖秘史、武功秘笈等等, 則存放於霧雀台外的雀樓, 那裏不僅巫女和霧玥可出入, 巫老、巫使等高級行政者也可自由進出。
此時位於某間收藏量大到令人瞠目結舌的書房正中央桌上, 紫檀木座上那塊晶澈奪目的紫晶, 突然發出陣陣光芒, 七彩迷離, 流光溢彩。緊接著光芒減弱, 淡淡的粉霧自紫晶飄出, 凝聚成形, 幻化出一朵杏花花苞。一根纖長手指伸出, 輕點了一下那朵杏花, 花苞瞬即綻放, 顯現一陣影像, 隨即又消失無蹤。
「小主要回來了~~」一道嫵媚的聲線揚起, 周圍先是安靜一下, 緊接著突然出現一股躁動氣息, 空氣中隱隱浮動著期盼與興奮:「月燕大人, 是小主傳來的訊息嗎?何時回來??我們要不要去迎接??
「大家冷靜。」聲音的主人, 名為月燕, 正是新任霧玥的情報官:「都停下腳步是待如何?該做什麼還去做什麼。是想讓小主回來欣賞你們這副不長進的懶散模樣嗎?!」月燕訓斥幾句, 周遭立刻鴉雀無聲, 刷刷刷大夥果斷歸位。
「呵呵~~~月燕, 妳還是這麼正經八百呀?!放鬆點, 別太緊繃。」獨特的散漫聲線, 高大身影伴隨輕快步伐, 在踏入書房的剎那, 周遭氣氛驀地一變, 方才縈繞在空中的緊張氣息瞬間消失無蹤。
「情報官大人!!!」一見來人, 月燕立即從桌前站起, 這位可是前任霧玥情報官, 她的前輩, 也是這陣子負責訓練她, 並交接工作給她的大人物。
不過這位大人物, 態度總是吊兒郎當, 一點也不正經。雖然他的情蒐能力有目共睹, 但月燕實在無法想像, 這樣漫不經心的態度, 到底是怎麼鉅細靡遺、不錯過任何大小證據、不漏掉任何蛛絲馬跡, 然後不動聲色為這棟情報樓閣多塞了一半的資訊量。
只能說, 他實在太熱愛他的工作了。
「別叫什麼情報官大人了, 跟妳說過, 叫我名字就好。」男子在靠近桌前的另張椅子坐下來, 模樣很是隨和。
「可是你的名字」月燕囁嚅著, 有點叫不出口。不是她迂腐崇尚權威, 而是這位大人的名字……
「妳瞧不起我名字?」他的語氣蘊含一絲不滿, 開始咄咄逼人。月燕無奈, 只得低聲遲疑喚了一聲:「恥前輩……
「去掉前輩二字!!!」風流倜儻的男子懶洋洋出聲糾正。「我可不喜歡拖泥帶水綁一堆名號稱謂的~~~
月燕面容扭曲了下, 漲紅臉幾乎要咬牙切齒。「恥」月燕的聲音已經小到幾不可聞。男子聞言, 這才滿意地漾出笑顏。月燕額上出現三條線。
旁邊一直在認真工作的情報部小新人裡, 有的已經吃吃笑了出來。月燕轉頭瞪了他們一眼, 這才安靜了, 恥饒富興味看著她, 面上毫不在意。
「這名字是主子取的, 代表的是榮耀, 沒什麼好羞赧。」恥的一張臉長得俊秀瀟灑, 就算稱不上風華絕代, 也是風流灑脫, 配上這名字著實叫人無言。然而, 紫姬大人賜的名, 誰敢抱怨??
當年紫姬同樣得為巫衛的晴玥、暗玥、霧玥以及霧玥情報官首領命名。不善於此的她絞盡腦汁, 最後自暴自棄說出「禮義廉恥」四字, 又隨手點了他們。於是, 晴玥暗玥的首領分別叫禮和義, 霧玥首領名為廉, 聽起來都還挺正氣, 只有他……紫姬第一次喚他名時, 好像也有點雷到, 但因為是自己造的孽, 只好硬著頭皮解釋兩句:「要不恥下問才能學習更多, 拋開羞恥才能挖到更多情報……
彼時紫姬還只是個妙齡少女, 雖有點強詞奪理但也不能說是毫無道理, 反正身為霧玥, 對巫女只要盲從就對了~~是的, 盲從!!!而幾十年來, 他也習慣了, 更重要的是, 他從未讓紫姬失望過。
恥望向桌上的紫晶, 隨口問道:「小主的訊息符樣是……?
「嗯, 是杏花。」月燕微笑回答, 一提起小主, 聲音不自覺柔和起來。她問恥:「那紫姬大人的呢?
「雪蓮~~」恥的聲音有點飄渺:「極美的雪蓮。」他抬眼, 神情有些恍然, 像在緬懷什麼, 讓月燕一時不敢打擾。一會兒他回神了, 淡淡說了一句:「我已經好幾年沒見到主子的紫晶符樣了。」



2 則留言:

nature 提到...

這轉折點很棒唷 順順的不會覺得很硬

小綠 提到...

其實這篇荒廢有點久了,大綱還在,但一直沒繼續寫....(感覺要被打了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