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198. 愛的形式

人還在伯恩,第二天傍晚我接到安公子打來的電話。

「你在學校嗎?」我問。背景聲音有點吵雜。

「嗯~~剛離開學校,想去書店一下。」安公子的聲音聽起來很愉快:「今天天氣真好,應該去散步才對,可惜妳不在維也納。」

「你很想我嗎?」我問道,臉上泛起微笑。

「那當然啦~~而且,」安公子說,聲音很溫柔:「妳好像從不問我是否愛妳?」

「??你……難道是同性戀?」我忍住笑問他。

「不是~~」他對我天外飛來一筆的反應習慣了,聲音有點沒力。

「妳排斥同性戀??」他問。

「也不是…只是,若你是同性戀,就表示你不愛我…」我笑著說。

「說不定我是雙性戀~~」安公子語帶恫嚇。

「哇!!什麼?!!那我的情敵不就瞬間增加一倍…你不是吧?!」我哇哇叫著。

「哈哈哈,我是異性戀,而且,我-愛-妳~」Andreas連說了三次我愛妳,而且幾乎是用叫喊的。我笑了起來:「你在街上這樣叫,別人會以為你神經病!」

「而且…你在笑嗎?」好像可以感到電話那頭他的開朗笑容,我完全可以猜到笑起來的他,會讓街上多少女生轉頭看他。(嗯~~我該吃醋嗎?!)

等我從瑞士回來,馬汀學長也回學校了。不過學長看起來氣色不佳,並沒有休完假該有的好氣色,我心下狐疑,卻又不好意思過問。

Andreas在實驗室果然受到學妹的熱烈擁戴,即使擺出再冷淡的臉,也似乎阻擋不了學妹們噓寒問暖送飲料巧克力的熱情。聽說我去瑞士的短短幾天,那群學妹簡直是發瘋般地跟在Andreas身後,好像我和他已經game over似的。

海蓮娜開玩笑地向我告狀:「小綠,妳得好好逼問他,這幾天我看他過得好極了!!」她對我眨眨眼:「我是不方便出手提醒那些花癡學妹啦!不然在實驗室人緣會掉到谷底。」

「呵呵~~沒關係!!我不是很介意~~」我微笑說:「Andreas的心在哪裡,我可以感覺得到。」

「哇~~~聽起來太令人嫉妒了!!」海蓮娜推了安公子一把:「看來小綠真的沒機會了!!」

「妳想都別想!!」安公子瞪了她一眼,用防範的語氣說:「也不准帶她去妳們的聚會,知道嗎?」

「拜託~~這種事又不是去參加聚會就會被影響的!!」海蓮娜似乎很不苟同:「這是天性!!!」

「對別人是不是天性我不知道,但小綠的接受度太高了,我覺得她可能來者不拒…」

「什麼來者不拒啊???」我越聽越糊塗,他們在講什麼,聽得我一頭霧水。

「啊~~那是…」安公子遲疑一下,倒是海蓮娜大方湊近我耳邊,輕聲對我說:「其實我是個女同志~~」

我的眼睛睜得好大,不可置信盯著她。海蓮娜退後一點,仔細打量我的表情:「妳這是無法接受還是…」

「不不不!!!我是太訝異了!!」因為興奮,我連說話都顯得上氣不接下氣:「沒想到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耶!!不好意思,我沒有不好的意思,但我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另一種生活方式的朋友…」哇哇哇!!我真是太興奮了!!這對我是多麼新奇的經驗啊?!

「喂!!」安公子輕拍了一下我的臉頰:「人家可不是為了滿足妳的好奇而存在的喔!妳的想法都寫在臉上了,真失禮!!」

海蓮娜微微一笑,對我說:「我是不介意啦!不過有些人的確會很在意。先走囉~~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看著海蓮娜走遠的身影,我一時還無法從驚訝的情緒裡回過神,她看起來實在太不像了!!!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知道女同志該長什麼樣呀!!

「好啦~~別發呆,走吧!!!」安公子攬住我的肩,在我頰上一吻:「我好想妳,妳竟然一回維也納就直奔研究室,我都快要嫉妒起馬汀了。」哪有這麼誇張?!我可是有先打電話給他耶~~

不過,安公子拿過我手上的行李,一手牽起我,我們帶著微笑,並肩往綠色小屋走去。此時此刻,心中的溫暖與幸福,是無以言喻的。也許,這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刻吧?!我無法想像能有更大的幸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