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199. 愛莉森的愛情教室

TU的學生好像越高年級玩越兇…哈哈~不是啦!當然要看是第幾學期囉!如果是接近畢業的學生,正常狀況下是很忙,不過啊~~像那種進學校超過兩學期的,大概都很會享受人生。

安公子上大學前學過游泳,原本泳技蹩腳的他,受我影響可是進步神速,而且他原本就玩攀岩,高空彈跳,泛舟,極速運動等…日子可說是多采多姿。現在我知道為何之前Reto和安公子他們一放假就不見蹤影,原來有這麼多活動!看得我既羨且妒。

愛莉森自從認識了瑞典男友,兩人甜蜜的不得了,每天熱線不斷。幸好他們分隔兩地,不然我看兩極的冰帽都要融化了。

開學後有一天,愛莉森、我、以及馬克,三人聚在一家啤酒花園裡。席間只聽得熱戀中的愛莉森,眉飛色舞不斷談論著她和男友,說真的,他們在西班牙的邂逅還真是浪漫到讓人羨慕,不墜入情網也難。

「我們都在聊這些,馬克會不會無聊啊?」我喝了一口漂浮咖啡,一邊提醒她小姐克制點。再講下去就要釀成維也納森林大火了~~

「還好啦~從暑假就開始聽,已經麻木了!哈哈~~」馬克大笑,愛莉森瞪了他一眼。

馬克是很愛笑的人,不過不知道是個子太高還怎樣,我老覺得他很多情緒與肢體反應都是慢半拍,好像看到吃素的長頸龍。他溫溫聽著愛莉森的噁心戀愛肥皂劇,不時聽見他的笑聲,卻還在笑上一個笑點~~我說馬克大哥,你也幫幫忙,RAM可不可以換大一點?

「我說馬克啊~~你在這裡也好段日子了,怎麼德文還是有個怪怪腔調?」愛莉森一邊咬著薯條,一邊說道。她對馬克向來說話特別直,平常不太管人閒事的她,對馬克也常有意見。但是馬克非常有禮貌,而且個性很包容,常常一笑置之,只是方式常讓我們跌倒。

「我也覺得我的德文腔調很怪,不過大家都說德文不好聽,所以我試圖加入瑞典腔調……」他慢條斯理說道,朝愛莉森調侃一笑。愛莉森瞪了他一眼。

「哪會啊?!」我說:「德語很好聽呀~~法文才難聽吧?!」

「啊~~妳是我遇到第一個覺得法文難聽的女生。」馬克露出訝異表情。

「小綠是因為Andreas,所以對法國特別感冒吧?!」愛莉森笑著推了推我肩膀:「誰叫Andreas是個法國迷呢~~」

「我怎麼覺得妳的個性去趟西班牙就變了個樣?這個專愛虧人的女生是誰啊?」我叫了起來:「我才想說,某人的英語怎麼多了個瑞典腔了?!!」我吐槽回去,馬克在旁頻頻大笑。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神奇,像我原本一直以為愛莉森和馬克會變成一對,結果沒想到愛莉森找到真命天子,和馬克之間則維持著情比金堅的友情。

「咦,小綠,不是聽說妳暑假得去實習,不會在維也納嗎?結果怎麼好像根本沒這回事??」馬克問道。我聳聳肩,自從e化時代來臨,許多行程好像都用網路取代了。馬汀說我比他那時去因城的時間少很多,有時候甚至用影音conference call就可以了!!

「所以連馬汀學長都變閒了~~」我說。

「既然時間變多還不懂得把握機會追回潔?!他是想等到潔終於放棄了才要行動嗎??如果失戀,我只能說自找的!」愛莉森對我挑挑眉,喝了一口飲料。

「啊?!」我好奇心瞬間被勾起:「妳是說…潔還喜歡馬汀嗎?」忍不住開始八卦起來。馬克有點不知所措,起身假裝上廁所暫時迴避。

「潔暑假在荷蘭時,常常問我妳的狀況…我有天忽然領悟,她根本是想側面聽到馬汀的消息~~」愛莉森有點啼笑皆非道:「我剛上大學時,覺得潔是個超酷又超有個性的女生,沒想到她對愛情也會這麼膽小迂迴。」

「她對馬汀真的很不同吧!!」停頓了一會兒,愛莉森做了如此結論。

「和妳們相比,我和Andreas的戀情好像很乏味?!既沒有灑狗血賺人熱淚的劇情,也沒有什麼迂迴轉折的高潮迭起,就是完全無法寫成小說中的那種~~」我感嘆說道。我的愛情,和潔的故事比起來,好像顯得平淡無奇?和愛莉森與Peter的故事比起來,又不夠刻骨銘心。

「妳不要頭殼壞去,想太多有的沒的,平白斷送掉美好感情。」愛莉森雙眼盯著我,難得嚴肅說道。

「也許對妳來說,無波的戀情顯得無趣,但能夠珍惜才會長久…」

「我沒有不珍惜啊…」我像小學生被訓斥般,小聲囁嚅道。

愛莉森見狀大笑:「我又不是在責備妳,幹嘛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她說:「妳只要記得,第一,愛情不是拿來跟別人比較,第二,愛情不能拿來測試…」

唔~~好艱澀啊…經歷過死別的愛莉森,就像握有愛情講師執照一樣,講得我不敢反駁,連冒出質疑的念頭都不敢,乖乖記住教誨。

「第一點其實我並不擔心妳,但是我有預感妳是會作出第二項的人~~小綠。」愛莉森托腮看著我:「而且,如果出發點是因為沒有安全感也就算了,但妳卻是會只因好奇而去測試愛情的女生…這點我很擔心哪~小綠!我也認識Andreas那麼久了,他可不會喜歡這種被耍的感覺。」

沒想到愛莉森一直在注意我的一切呢!我在心裡努力記住了她的話,希望別被她給說中。馬克在此時正好回來,他在離桌邊五公尺處停下。

「別杵在那,再不過來我們可要走了~~」愛莉森像女王似的叫他。

馬克笑了笑走過來,在愛莉森轉身去呼喚侍者時,偷偷對我說:「小綠啊~別聽她頭頭是道…有些時候,愛莉森也不是那麼了解自己…」

哦?所以…??

我凝視著馬克,心裡浮現的清晰預感是:愛莉森的愛情故事,絕對離ending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