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200. 有朋自遠方來

我們這三個女生,以愛莉森的外國朋友最多。一開始我以為愛莉森是那種文靜的女孩,後來發現,她只是動作和個性比較文雅,但其實很愛跟朋友聊天(長舌的天秤女)。她的外國朋友幾乎都是網路上認識的,很驚訝吧?!

而且受愛莉森影響,現在我和潔都改用MSN了~~不是因為Skype不好,單純只因愛莉森停用Skype,我們如果不跟著她改用MSN,很難在網路上遇到她。

請各位想像一個畫面,三個女生,明明同在一個屋簷下,要聯絡任何事情卻偏偏需要透過網路,不會想到打電話,甚至不會跨出房門…這是網路世代的毒素吧?!毒害大家的行動能力~~(明明自己懶還牽托~~)

不過啊~~我發現其他同學好像沒有我們那麼嚴重,資電系之外的學生,尤其女生,還是比較喜歡講電話的。愛莉森是因為喜歡網路交友,我是因為在台灣就養成上網習慣,潔則是深受兩位室友影響~~總之,綠色小屋應該改名為綠色網咖才對。

有一次安公子來找我,原本只在房裡講話聊天,後來想說出去喝個下午茶好了,經過愛莉森房門口時,安公子問我要不要順便約愛莉森?我說好啊~~然後想也不想地就掉頭往我房間走->因為我第一反應是,回房用電腦送訊息約她……這真是瘋了,明明人就已經在對方房門口啦!!!

開學後一個周末下午,我正懶懶躺在床上看漫畫,電腦發出小綠人的叫聲。

「要喝杯咖啡嗎?」潔送了訊息過來。

「喔好啊~~」我說:「五分鐘後樓下見。」

「妳們煮妳們的就好,我等一下要泡紅茶~~」愛莉森也丟過來一串訊息。

於是呢,我們就像各自從家裡出發,然後在綠色小屋廚房會合的三個女生,在不同時刻翩然而至。

廚房的小吧檯,一直是我喜愛流連的地方。我發現,大概是因為懶惰,三樓的休息室反而比較少去。想想~~要將煮好的咖啡和餐具一起拿上三樓,好像有點累~~還不如就坐在吧檯,輕鬆悠閒,想吃什麼直接打開冰箱就有,水龍頭和烤箱也在旁邊…總之現在只有在朋友來訪時,才會大陣仗將午茶挪到樓上去。

和潔正在磨咖啡豆子,愛莉森邊講電話邊走下樓了,而且是用英文。拜前任英國男友Peter和現任瑞典男友所賜,愛莉森英文程度突飛猛進,現在更是交了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例如,現在正在講電話的這個!!

走到水槽邊,才聽到愛莉森高昂的語氣:「好的好的,四點在地鐵站見!!拜拜~~」接著面露微笑,掛上電話。

我和潔對看了一眼,又不知是哪邊的朋友了!!愛莉森的交友圈越來越廣泛,她的個性隨和講話又客氣,不像潔有點挑剔又吹毛求疵。

愛莉森一邊拿出茶葉,一邊告訴我們,待會兒要見面的是一位南非的朋友,現在因為工作關係住在台灣,這次是要去德國出差的…

「台灣??」我張大了嘴:「真的嗎??」

「對方已經在工作啦?不是學生??」潔關注的焦點明顯與我不同。

「對啊~~~已經在工作囉!!她聽說我室友是台灣來的,還覺得很親切呢!!」愛莉森微笑說道:「如何,小綠?待會兒要不要跟我一起見見這位朋友?」

「啊~~可以嗎?」我的確很好奇,不過又有點懶。我瞄了潔一眼,她說:「不用看我,我晚點要和馬汀出去,妳自己安排活動吧!!」此言一出,又造成愛莉森和我的無限好奇。

「不知道啦~~反正,馬汀一直找我,我快煩死了,就去見個面讓他死心也好!」潔滿臉不耐煩地說,從她表情除了煩躁,看不出任何情緒。我抿抿嘴,愛莉森對我使了個眼色,阻止我原本無止盡的好奇問話。

自開學以來,往常趴趴走的潔,現在倒常在綠色小屋見到她,我們三人碰面的時間比以前多很多,感覺更像一家人了。不過即便如此,對於她和馬汀的事情,我們可都不敢多問。

總之,後來我和愛莉森一起見了她那位南非朋友。哇~~是個很有型的大姊姊耶!!她的穿著很休閒,頸上繫條紫色絲巾,看到我時直說好像回到了台灣。

我對南非沒有特別深刻的認識,除了獨特的政治生態(在曼德拉的政黨執政之前,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由少數白人統治多數黑人),鑽石產地,再來就只剩下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這位大美女明星了。

今天認識的這位美女姊姊名叫凱莉,剛畢業時原本在南非一家大型家電綜合品牌公司上班,但因為他們的貨很多是委託台灣設計製造,因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有一次遇到國際知名晶片商在徵台灣區業務,她便來到了台灣,目前已在台灣住了三年囉!

「啊~~妳不會覺得很不習慣嗎?」我問。我沒去過南非,但總覺得一般外國人對台灣的濕熱吵雜應該很不適應吧?!

「哪會啊!」愛莉森得意說道:「凱莉說她可是很喜歡台灣喔!!」有個台灣室友,台灣像是愛莉森的第二個故鄉似的,有人稱讚台灣她可是感到與有榮焉。

「我記得剛到台灣時,發現三更半夜還有女生獨自走在街頭,好訝異!!要是在南非,隔天就會上社會版頭條了吧!」凱莉姊姊說:「喔不!還不見得上得了報紙,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

「可能因為台灣法律規定不能擁有私人槍枝,所以街頭械鬥沒有南非來得頻繁。」我說。

「大概吧~~哈哈~~而且,電視購物和網路購物都超級方便!」忙碌的上班族凱莉,對此點讚不絕口:「24小時內,訂購的貨品就宅配到家,半夜想買東西也有不打烊的便利商店,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的咖啡店比比皆是…(咦,真的嗎?要來好好問問C)…整個台北像是不打烊的大型購物中心,真是太奢華了~~這是個進步的國家呀!」

被這樣稱讚,我訕訕笑著,在台灣自己人心中,台灣是個缺點多多的地方吧!忽然被外國人稱讚得像是萬中選一的人間天堂,詫異懷疑又帶點心虛地開心著。

看著凱莉姊姊,以一種成熟優雅的氣質動作著,我不禁幻想,未來,我會成為哪種上班族呢?也會這般時尚優雅嗎?此時浮現我腦海的卻是:小綠我很粗勇地扛著儀器攀爬冰河和高山,然後對著鏡頭比Ya…(哇~好聳!差真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