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9

228. 迎接因城夏日

馬汀學長突然打電話給我,今年夏天他就畢業了,他想在燦爛美好的夏日向潔求婚。我高興得簡直要瘋了!!!求婚耶~~~我們這群朋友忽然忙碌起來,每個人神秘兮兮地張羅這張羅那,期盼馬汀一舉擒得美人心。

最興奮的人,除了馬汀自己,當然就屬我和愛莉森啦!!兩人攪盡腦汁,暗下決心,非給潔一個難忘的求婚不可!

「女孩子對這種事真熱衷~~」Urs笑著說,他本來建議到瑞士的避暑小屋度假兼求婚,但被馬汀否決,因為他覺得兩人是在維也納認識的,地點非選在維也納不可。

「那乾脆選在實驗室算了!!你和她初遇地點不是在實驗室嗎?」Urs調侃道。

「多謝你啊~Urs!!她肯定會覺得很浪漫~~」我睨了他一眼:「求婚耶~~這種事沒有第二次機會的,千萬別搞砸了。」

「如果有庭院就好了,辦個求婚party應該很浪漫。」一直在聽我們討論的Reto,此時提出建議:「大家有想到適合的場所嗎?夏天在戶外辦party,潔一定會很喜歡的。」

Reto的主意不錯,但問題這種庭院上哪找?如果改在室內,像綠色小屋什麼的…在籌備時又很難不被潔發現…大夥的點子飛來飛去,毫無定論,最後,我和愛莉森一起嘆口氣,在Reto他們的客廳地板坐下來。

「大家覺得我們系館頂樓如何??」馬汀不知怎地,突發奇想道。雖然有點跳tone,但似乎是個不錯的點子。一直以來我都還蠻喜歡我們學校頂樓的,雖然只有六層樓高,但已足以欣賞維也納的美麗市容。

地點選定後,大家便開始著手進行馬汀的求婚大作戰!!

愛莉森和我負責整個流程掌控,因為多數時間我都待在因斯布魯克,所以大半是藉由email和MSN進行討論。

珊珊知道我們在計劃求婚的事,覺得新奇有趣,每次碰到我必問。然後不知怎地李維也知道了。

「小綠學姊,妳也會一畢業就結婚嗎?」李維問我。

「不太可能吧?!!」我心裡壓根兒就沒想過這事:「不是應該先找工作嗎?」我隨口應著,心不在焉挑了兩顆生菜裝進推車裡。

「那妳會回台灣工作還是留在奧地利?」他進一步問道。

「還不知道…」我把臉湊近他,仔細端詳他的表情:「你問這麼多幹嘛?會不會管太多了點?」學弟的臉有點微紅,呼吸起伏在皮膚上似乎泛著微微霧氣。

我忽然像被汽球打到,瞬間領悟了什麼,於是帶著惡作劇的語氣對他說:「你該不會是在暗戀我吧?」

李維的臉立刻漲紅,我彷彿看見他臉上印滿各國文字的『靦腆』兩字。

「不好意思,你年紀太小了!」我拍拍他的肩,一副帥氣大姐大模樣:「沒關係,看在你眼光這麼好的份上,學姊還是會好好照顧你!!」

他露出裝模作樣的瀟灑道:「是我照顧妳吧!好歹我是男孩子~~」

唔,開始在強調自己年紀雖小但不影響照顧人的能力了…我於是用有趣的眼光打量他,年輕的臉龐,和那股亟欲證明自己的慾望,使他的面容看起來神采異常。我注視他臉上單邊的小酒窩,突然有種衝動,想用手指戳他。

「咳~~」我假咳一聲,隱藏自己的惡作劇心態,然後擺出學姐姿態:「你今天沒課嗎?該回學校了吧?!」李維從剛才和我在超市巧遇,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我都已經走到瑪麗亞大街了。

「小綠學姊的男朋友是怎樣的人呢?」李維不理會我的暗示,繼續問道。

「你說Andreas嗎?」一想到Andreas,我的心情就不可思議地溫柔起來,相由心生,我的臉部線條想必變得柔和異常,因為李維搖了搖頭,露出『妳不用講了』的表情。

「別沮喪,你將來一定會遇到很棒的女生的~~因為我真的覺得你是很可愛的學弟,尤其如果在台灣,肯定天天被女生追著跑!!」李維的臉蛋,是屬於偶像團體型的,就是一看到他臉就知道該出本寫真,而不該出唱片的那種。但無論歌藝好壞,絕對會吸引一堆粉絲!!

接近期末了,天氣好得不得了,但對因城的學生而言,此時也正是緊鑼密鼓準備考試的時候。學校裡遇到的學生多了起來,在走廊上常遇到以往不常見到的半生熟面孔。

「咦,小綠,妳暑假申請的工作通過了唷!!」難得出現在我們研究室的葛洛爾學姊,一看到我就立刻對我說:「合約書在辦公室,趕快去領取。」

「真的?!」我高興得幾乎跳起來!這個暑假可以留在因城的實驗室工讀了。學姊依然踏著匆匆忙忙腳步離開,腳上再度出現兩隻不同款的涼鞋,我和露比娃忍不住一起笑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