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9

227. 愛莉森的苦惱

「小綠,這星期去因城找妳好嗎?專題寫到一個段落了,可以去看妳。」晚上通電話時安公子這麼說,他的聲音比前陣子聽起來輕鬆,也多了許多情緒,很溫柔,很開朗,還夾帶許多渴望見面的企盼。

我笑了:「你遲了一步!愛莉森這周末要來找我哩~~你們同時出現的話,還不如我回維也納去算了。」

「愛莉森去找妳?」因為出乎意料,安公子略感訝異:「特地從維也納跑去找妳,看樣子是有什麼事想跟妳聊…那我不適合一起加入了…還是更下個禮拜我去找妳?」

「嗯…」我微笑掛上電話。忙碌告一段落的安公子,又恢復體貼,光聽聲音就知道他現在很有閒情逸致找女友。唉~~想想這幾個星期,電話一接起來都是二十秒內掛斷,很慘吧?!

星期六剛過中午,我正在學校書店看書,愛莉森電話來了:「小綠小綠!!我在妳宿舍了,妳室友說妳已經消失一個早上,該不會忘記跟我有約吧?!」她的聲音聽起來充滿笑意,我希望是因城的好山好水帶給她好心情。

帶她到Café im Hof吃飯,愛莉森翻了一下菜單,很有感觸地說道:「當真是出了維也納,什麼都便宜。」

「這就是我愛上因斯布魯克的第一個原因吧~~」我眨眨眼,笑著說。

在餐點送上來前,愛莉森已經迫不及待先點塊蘋果捲來吃了。我看她津津有味的模樣,應該是在火車上什麼都沒吃。隔了幾分鐘,我才開口問她:「好啦~~現在可以告訴我,妳有什麼事情找我?」

愛莉森停止咀嚼動作,有點躊躇地看著我,欲言又止的表情,讓我微微不安起來。我向來是直腸子,受不了這種詭異的氣氛,單刀直入便問她:「是跟我有關的嗎?」

「咦?不是耶~~」她愣了一下,然後回答我。

「那就好…」我鬆口氣,身體倒回椅背,好整以暇看著她:「還以為妳要帶來什麼壞消息呢!!」

「說到關於妳的壞消息~~勉強倒有一個!!!」愛莉森露出壞心表情:「妳不在維也納,小心Andreas被人搶走!!一堆女生整天圍著他,真受不了,每次看到時都讓我噁心。不過妳的Andreas對妳忠誠得很,妳放心啦~~除了哈娜,大概別的女生都沒機會!!」

「什麼?哈娜?!」我緊張起來,連忙湊近她:「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瞧妳緊張的~~」愛莉森笑了起來,她故意慢慢喝口果汁,吊我胃口:「沒發生什麼事,會提到哈娜是因為,她是唯一有正當理由接近Andreas的女生呀!其他女孩根本沒機會啦!!」

聽她這麼說,我才終於鬆口氣,有些生氣地白了她一眼,此時餐點送上來了,被美食吸引的我決定暫時先放她一馬。不過愛莉森用叉子攪動一下食物,接著便開口對我說:「其實是最近,發生讓我有點在意的事…」

「嗯…?」

「前陣子在路上巧遇馬克,那時我從卡爾廣場另一邊走過來,正好看見他和一個女生走入地鐵站。」愛莉森說:「不知為何,看到馬克和別的女孩走在一塊兒,我心裡忽然感覺不太舒服。」

不會吧?!我睜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著她。愛莉森垂下眼,繼續攪動她盤中的食物:「我知道我這樣很怪對吧?!馬克只是朋友…而且,那個女生和他也不過是很自然地走在一起而已。」

「那位瑞典先生呢?你們不是感情很好嗎?」這件事太讓我訝異了,忍不住開口問她。

愛莉森看起來很苦惱,她托腮瞪著盤中食物,薯塊都快被她看出一個洞了。

「我不曉得,我當然還是很愛我男友,但是為何對馬克如此在意我也不知道。他一直是我最要好的男性友人,就只是男性友人,像妳和Urs那樣…」

「我看到Urs和露莎在一起,一點也不難過。」我說。

「我知道…唉!我…我現在心情很亂…」愛莉森有點煩躁地戳了食物幾下,嗚~~可憐的薯塊。

「妳現在是要跟瑞典先生攤牌,然後向馬克告白嗎?」我嘻嘻笑著,愛莉森生氣瞪我一眼,拿了桌上紙巾丟我。

「我沒打算和庫爾德分手,我們感情很好,而且…我不敢想像如果分手,他會有多難過…」

「小姐,妳考慮的竟然是怕分手他會難過,而不是因為妳愛他耶~~」我盤裡的食物已經快見底了,喝了口果汁,我清清嗓子說道:「妳…比較喜歡馬克嗎?」

「我不曉得…」愛莉森哭了出來:「我還是很喜歡庫爾德,一點也不想要分手。但我又希望馬克是我一個人的…之前我當他是知心朋友,是我在維也納最要好的男性友人,但從沒想過對他會有其他感情…」

「可是馬克對妳有啊~~」我嘆了口氣,終於決定點出這個我們所有朋友都知道的事實。愛莉森訝異地抬頭看我,我苦笑著搖搖頭:「妳這個駑鈍女生!!」

「妳為什麼會跟他感情這麼好?那是因為馬克一直在縱容妳呀~~包容妳,寵溺妳,妳當然跟他在一起快樂啊!但是他的感情妳卻一直沒發現!!」我又嘆口氣,愛莉森這傢伙,遲鈍程度比我還誇張:「所以呢?妳現在發現自己對他感情也不單純,就好好想想,對他只是一種佔有慾,還是貨真價實的愛情?!這對妳,對庫爾德,對馬克三人都好!!」

也許愛莉森對馬克只是像我對Reto一樣,出於一種虛榮以及既得利益者的佔有慾。不過,真相是…連我都開始擔心起來,感覺事情會變得很混亂。

「小綠!!」桌旁的窗外有人在輕輕敲打玻璃,是李維,他和友人站在窗邊,笑咪咪看著我們。我開心招呼他進來,介紹他與愛莉森認識。李維有點害羞地和愛莉森打個招呼,便跑出去和他朋友會合了,我告訴愛莉森他是來自台灣的學弟。

「那是妳愛上因斯布魯克的第二個原因嗎?我覺得這學弟對妳有企圖!」愛莉森老實不客氣說道。我噗嗤一聲,很不苟同:「小姐,憑妳這麼差的判斷力,很難讓我信服喔!」

愛莉森愣了一秒,頭垂下來,瞬間又回到她的苦惱中。我無奈看著她,但不知為何,她說學弟對我有企圖這件事,卻讓我有點開心。唉~我果然是虛榮的女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