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9

232. 出乎意料

在奧地利呆了這麼久,還是不太習慣他們居然能只吃麵包當晚餐。愛莉森說她小時候,晚餐經常是冷麵包,不過說也奇怪,長大後,晚餐似乎越來越豐盛了,有時她們一家人也會在周末夜晚上餐館。感覺上,這裡的生活習慣正逐漸在轉變。

我和Andreas,在party散會後,一起回到綠色小屋。因為剛剛吃了鹹派,回去後我們只簡單喝點飲料,就在房間聽音樂聊天,聽他談最近維也納的事情。這次見到這群好友,改變最大的是Max,他變得穩重成熟許多,從前稍嫌過多的肢體語言,收斂不少,反而多了一種男人的魅力。我覺得現在的他,超帥超迷人的,要電死全維也納女生絕不是問題!!不過,以前很喜歡把追妹妹放嘴邊的他,似乎有點轉性。

「喔~那傢伙!」安公子笑了,他一邊按著CD player在選歌,一邊笑道:「他最近戒女色。」

「戒女色?」

「前陣子同志大遊行時,他忽然宣布,他要戒女色了!!」

「什麼??他性向轉變了嗎?」我太驚訝了,抓著安公子肩頭拼命搖晃。

「怎麼可能嘛~~~」安公子啞然失笑:「他只是覺得想好好唸書,然後畢業,他最近變得超愛讀書。」

「那跟同志大遊行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啊!」

「那你剛剛不是說……」

「我沒說他要出櫃吧?」安公子噗哧笑了出來:「只是要跟妳說,這是同志大遊行那天發生的事情啦!!那天我們在麥當勞,看著外面遊行人潮,Max沒頭沒腦忽然冒出這句。」

呼~~嚇我一跳!什麼嘛~Max這傢伙,老是做些讓人出乎意料的事情。不過也很佩服他,說做就做,一旦開始用功就像老僧入定似的,完全看不出以往的浮躁。

不過這晚,我小小失眠了。不知是晚上太high,還是天氣變熱,總之我翻到凌晨四點還睡不著,明明就很疲倦了呀~~有點無奈地瞪著身旁睡得香甜的安公子,為什麼男生這麼好睡?好像就算冰壁倒塌洪水潰堤也不會吵醒他。大概人潛意識裡都有見不得別人好的壞心眼,看他睡得這麼沉,我心裡一股無名火就揚起,我握緊拳頭,克制著不去捏他臉頰或給他手刀。就這樣掙扎了好久,周公終於想起我了,在清晨時分小鳥剛起床時,我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我是被培根的香味燻醒的。

為什麼說燻呢?因為安公子拿了一盤培根,就放在我鼻下啦~~熱熱的香氣直衝腦門,因為味道太重,我真的是差點嗆到,一睜眼我就沒好氣地瞪他。

「起床吃早餐了啦!今天不是要去普拉特?」安公子對於不需開口就能將我叫醒,感到很得意:「很香吧?還有炒蛋喔~~趕快下來吧!!」

我慢吞吞起床,刷牙洗臉,然後隨便梳梳頭髮便下樓去了,安公子滿臉笑容遞上三明治和培根炒蛋。我低頭小口小口啃著,還一邊打呵欠,安公子見狀不禁偷笑。

「三明治有點乾…」我抬起頭看著他:「今天生菜好少喔!!」

「是啊~~生菜只剩一點點了。妳要喝咖啡嗎?」他拿了咖啡壺過來,看我啜飲咖啡的模樣,嘴角又泛起微笑。

雖然臭臉安公子常對我笑,但他今天也笑得太詭異了吧?!

我斜眼望著他,充滿狐疑。

「妳幹嘛那樣看我?」

「你才幹嘛一直在偷笑?」

「誰在偷笑了?」他站起身,收走我的盤子,又順便遞給我一顆蘋果。我緊盯他的背影,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說真的,」他走回來後,在我面前坐下,帶著微笑問我:「等妳從因斯布魯克回來,我們一起住怎麼樣?」

「一起住?」我的蘋果還沒咬斷,留下兩排齒痕在蘋果上。我抬頭問他:「你這是同居的邀請嗎?」

「是啊!!」他還是笑咪咪看著我。

「為什麼要一起住?」我問,狠狠咬下那口蘋果。

「啊...妳不喜歡嗎?」安公子略顯詫異:「還是妳希望我像馬汀對潔那樣?…也不是不可以…」

「不是啦!!」莫名我的無名火又起了:「分開住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要住在一起啊?這樣一點個人隱私都沒了!!」

「住一起還是可以有個人隱私的。而且每天早上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對方,一起吃早餐,妳不覺得很棒嗎?」

我睜大眼瞪著他,這不可思議的安公子,他的浪漫是打哪來的啊?不是半個德國人嗎??我們四眼相對了好幾秒,一直等不到我回答的安公子,又丟出了第二砲重彈:「再說,我們這樣繼續交往下去,無論以何種型態,總有一天會住在一起吧?」

什麼?什麼??什麼???我好像卡通裡被武功高手飛踢,旋轉著掉落崖下的人肉沙包,有種身子往下墜的感覺。

「妳會不會把事情想得太嚴肅了點?算了…當我沒說。」他輕蹙眉頭,露出些微疑惑的神情,最後聳聳肩站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