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9

233. 漣漪效應

我到底在彆扭什麼?還是在在意什麼?也許穩定甜蜜的愛情,會讓人變得不知足,有著什麼想改變的火苗正從心底悄悄竄起,但我完全不想分析自己。

潔的求婚party後,身旁的朋友感情生活似乎都有了變化。Urs和小學妹露莎,感情更加濃郁;Reto和德妮絲則吵了一架,只因Reto沒帶她出席這個求婚party;另外在party那天,愛莉森確定馬克真的交了女友,心情極差的她,於是跟瑞典男友提出分手。

好像除了Urs外,馬汀的求婚帶給大家的影響似乎都傾向負面。

安公子跟我,從隔天周末那個莫名其妙的對話後,兩人之間彷彿隔了一個透明矽膠薄膜在擁抱,看似親暱,卻又帶有一種疏離。

我在維也納的【Park】買了一件印有金絲雀的T恤,回因城後,在房內高興試穿,露比娃微笑看我,一邊嚷嚷下次她也要去逛。自求婚party後,我回維也納的頻率沒以前高了,和露比娃有時便相約在周末出門散步逛逛,或者找家店坐下來打牙祭。

露比娃的穿著比較保守,所以不太在服裝上做文章,但卻對包包情有獨鍾。逛街時她幾乎每家包包店都不放過,如果有哪家廠商慧眼找她做因斯布魯克的市場調查員,她絕對駕輕就熟。

雖然喜歡逛,不過露比娃買的包款仍然有限,畢竟家境普通,學生經濟也不可能寬裕到哪去,周末的櫥窗逛街已能帶給她足夠的滿足。

「唉~~好累喔!!小姐妳要逛到何時啊?」陪她走了兩小時後,我終於忍不住出聲哀嚎:「我腳痠了啦!妳的腿是義肢嗎?」

「好啦好啦~~逛完這家我們去喝飲料。」她嘴裡這麼說,眼睛卻像兀鷹般,銳利掃著架上商品。等她終於全店看完並且確定沒有漏網之魚後,這才帶著略顯遺憾的表情離開那家包包專賣店。

「妳這麼喜歡包包,但好像很少看妳買,不會心癢嗎?」坐在MPREIS的小椅子上,我邊喝咖啡邊問她。

「那也沒辦法啊~~反正買很多又用不上,逛街就當上博物館,也算是一種藝文活動。」

聞言我笑了出來,既務實又不虛榮,露比娃純樸的生活過得很知足。

「小綠學姊!!」我們的小桌旁,出現了兩個身影,出聲喚我的是李維,站在他身旁一個有著東方面孔,書卷氣,看起來斯文的男生則很陌生。

「你也會上超市喔?我還以為天天都有女孩子送餐給你呢!」我打趣他,不意外地他臉又開始泛紅。

「哪是啊…」他囁嚅著,一邊摸摸腦袋,剛好跟露比娃視線對上。

「咦?你是中學生嗎?」露比娃問。

李維和我愣了一下,然後我忍不住大笑起來,還聽到另一個陌生笑聲一起加入,是那個站他旁邊的朋友。看似安靜的他,現在笑得非常開懷,見我和露比娃都在看他,想憋住笑卻又忍俊不住。

「他…他也是大學生啦…來自台灣,只比我小一歲。」我邊笑,邊跟露比娃介紹。

「噢!!真是很不好意思,你的樣貌實在太年輕了…」露比娃轉頭看我:「你們看起來年紀都好小喔!那麼旁邊這位…也是來自台灣嗎?」

「不好意思,我沒有自我介紹。」斯文男孩開口了:「我是李維的同學,是的,我也來自台灣,我叫蘇裕文。」

好爛的德文,聽起來超生硬,難怪他這麼安靜…『果然是才來一學期的菜鳥~』我在心底滴咕著。不過同樣才來一學期,李維的德文卻流利許多,語言還是需要努力加天分的。

「蘇裕文年紀比我大,和妳應該差不多,妳不要再說人家是小孩子喔!」李維叮囑我,表情有點好笑。

「暑假了,怎麼都沒回去?」我問。

「我們想在歐洲旅行,反正一整個暑假留在台灣也很無聊,夏天平常熱得要死,不熱的時候要嘛是颱風要嘛就雷雨…..」可能是放假,李維心情超high的,連在有點嚴肅感的露比娃面前都能侃侃而談。

「那妳怎麼還在這?」這次換李維問我。

「我在學校工讀兼研究呀!而且台灣現在很熱,九月我就會回去一趟。」

「我是在問,妳怎麼沒回維也納?」學弟露出狐疑表情:「男朋友不是在維也納嗎?」

「學弟,你問得太隱私囉~~」因為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我只好如此搪塞。露比娃突然抬眼看了我一下,又垂下眼神。

哈啦了一陣,學弟終於走了。喝著加味碳酸飲料的露比娃問我:「今天Krapfen在特價耶,妳沒買啊?」MPREIS的麵包櫃上,Krapfen特價外還買二送一,超划算的。

不過,今天就是沒有想吃它的慾望。我望著那堆Krapfen,吁口氣說:「偶而要休息一下,重複一直吃也是會膩。」

「人,好像就是會生膩啊…」露比娃微笑一下,像是意有所指又不經意地說道。

我未發一語,只是轉頭望向落地窗外的人潮,打扮入時的少女從窗前過去了,白色背心上繪了一雙色彩斑斕大大的翅膀。我覺得我好像也正尋覓著一對翅膀,那雙輕盈的翅膀,叫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