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9

219. 前往因城

德妮絲也是TU的學生,和Reto與Urs同個學院,因為校區和我不同處,我對這女生完全沒印象。但依Max的說法,是個很主動的超級辣妹,也很會藉故找Reto出去,三不五時還打電話給Reto,最經典的一次是在亞雷莎生日當天,德妮絲不知有意還無心,竟然在他們共進晚餐時打電話打擾,亞雷莎自然很不高興。據說那次讓兩人吵架吵了一星期。

「她喜歡Reto的話為什麼不早點行動,偏偏等到Reto有女友了才動作啊?」我問,心裡很不以為然。

「我們真的只是朋友啦!從以前就是交情不錯的朋友,沒理由因為交了女友就不相往來。」Reto急忙解釋:「她是我和亞雷莎交往前就認識的朋友。」

「你確定德妮絲也只是把你當朋友嗎?」Max好笑地挑動半邊眉,調侃說道:「當然啦~你是白馬王子,人家女生自己喜歡你,又不是你的錯!!」

Andreas微笑看著Max鬧Reto,一點也沒要幫Reto的意思,他笑著吃了口蘋果派:「唉~~小綠啊!紐曼老師都沒再分蘋果派給你們了嗎?他們家的蘋果派真是極品啊!!」Andreas滿臉懷念貌。

「已經好久沒修他的課了!你喜歡的話,乾脆到我們系上選修,如何?」我開玩笑對他說,眼睛卻還是看著Reto與Max,終於又忍不住開口:「所以異性好朋友的存在,其實是另類戀愛殺手囉?而且重點是當事人都不會想回避這樣的美好關係,因為那摻雜了友情和初發芽的曖昧……」

「嗯~~所以呢?」Max問。

「妳不要胡思亂想!」冷不防安公子開口出聲:「每個人的故事不會一樣,別事先把自己妄想成受害者!」

「對啊!!」愛莉森立刻理解安公子出此言的用意,跟著說道:「而且Urs不是說過嗎?每個『現在』加起來,就是永恆了~~我們只要珍惜每個當下就行了。」

Andreas對愛莉森投出感謝一瞥,我感到些微不好意思,被安公子一眼看穿我的不安,跟我想表現出的瀟灑泰然完全不同,而且還讓愛莉森出來幫腔~~不過,愛莉森代替安公子說了那些安撫的話語,讓我心情穩定多了。瞬間我從胡思亂想的情緒化中,回到理性的現實。

補充食物後大家精神好多了,Max接手開車,Reto坐在駕駛右座想著他奇異的心事。奧地利跟台灣一樣是左駕,捷運也是靠右側站立,很多從英國或日本回來的朋友都說,每次回台灣都得花上幾天來適應這種差異~~(人的肢體慣性有時實在很難控制!)我倒是沒這問題,不管是悠哉在維也納地鐵閒晃,或是在台北捷運匆忙趕路,本能的肢體反應嫻熟,讓我不需一路頻頻道歉。

「Reto!!」我喚他。Reto居然嚇了好大一跳,慌亂回過頭來。我奇怪地看著他,他摸摸腦袋,不理會Max的戲謔眼光,故作鎮靜地回應我。

「呃……我只是要問你,剛剛那個披薩好吃嗎?」我問了這個很無傷的問題,不好意思也跟著摸起腦袋。

愛莉森聞言大笑:「原來王子也有作賊心虛的時候呀?!沒關係,我們理解,我們完全理解~~」她轉頭看我,笑道:「看來Reto是那種偷吃就一定會被抓到的人,完全沒有演戲細胞!!」

「我沒有偷吃!!真的只是朋友!」Reto努力辯解著,不過好像沒人將他的反駁當一回事,繼續你一言我一語地幫他編故事。

雖然氣氛很歡樂,我卻不禁思索起,友情和愛情的界線到底在哪?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愛情一定要以友情為出發點,但若友情可以進一步變為愛情,在沒有安全感的另一半心中,身旁的異性好友都是可怕的不定時炸彈。那麼,是要選擇維繫情人,還是維護朋友?

要是真的能完全不在意就好。但更多時候看到的卻是,歇斯底里監控對方的變態行為;或者是故作大方,卻時時警戒的美人心機。

既不信任,又無法放鬆,這樣的愛情未免太令人疲倦。

我腦中的背景音樂又出現了…這次是彼此不和諧的音符組成刺耳聲響,像誤刮瓷盤後無可抑制地神經緊繃,讓手臂冒出雞皮疙瘩;又像季節轉換時的塵螨在鼻間放肆,或是無數小蟲在皮膚上蠕動,全身都不舒服。

討厭討厭!!是誰偷了過往我心中出現的美麗旋律??!!現在的感覺,好像是帕格尼尼加上芬蘭頌,以一拍半之差同時在演奏。

單純的,真的比較美好。

在漫長車程後抵達因斯布魯克。甫下車我第一句話就是:「冷死我了!!這裡是怎麼回事啊?!!」

「哈哈!小綠好像上次到因城滑雪時也是說這句話耶~~」愛莉森遞來我的圍巾,笑道:「以後一個人在這裡可別太想我們!!」她對我眨眨眼,我忽然想起初識時在早餐店她那閃爍如晨星的眼睛。

我們在宿舍門口站定,這裡,就是我未來生活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