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9

222. 婚禮

因城的第一學期,好像很忙呢!!才過完生日沒多久,又有一件大事,那就是Leopold要結婚囉!!

先來說說我的生日,首先是被逼著穿戴麋鹿裝(別懷疑,就是迪士尼樂園那種玩偶裝!!)上學,一整天,每堂課的教授都問我原因,然後我就得不斷重複解釋一樣的事情,接著晚上學姊就帶我去吃好料的,假意安慰一番,其實根本自high喝到掛。他們好像喜歡先凌虐再安撫,感覺有點怪怪的,呵呵!

再來隔幾個周末後,Leopold婚禮來臨,兩位新人選擇在因斯布魯克新家的庭院舉行party,據說因為沒在紐倫堡辦,安媽好像很不高興。不過我很喜歡Leopold的新家,有一個超漂亮的草坪。春天綠油油一片綠意,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我和安公子一邊拿了烤肉,一邊在草坪上曬太陽。

「Andreas,小綠,可以麻煩你們幫我去樓上拿禮物嗎?」Leopold跑來後院叫我們,他是今天的主角,但感覺超忙。早上在教堂舉行完儀式後,回到家裡開始派對,就忙得不得了。他的婚禮已經算是簡單了,如果把神父請來家裡,還在庭院擺觀禮桌的話,大家會更忙吧!!

我和Andreas跑上2F,放禮物的房間門是掩著的,正準備打開,忽然聽到裡面傳來窸窸窣窣聲。啊~小偷嗎?婚禮出現小偷可是大忌呢!!我和安公子對看一眼,他忽然猛地推開門。

「喂!!!」門打開的景象讓我們傻眼,房裡面,哈弟和一個女孩正忘情擁吻,這對愛情鳥吻得難分難捨,看到我們竟一時來不及分開!!女孩試圖推開哈弟,哈弟則趁勢又親了她幾下。安公子雙手環抱胸前沒好氣道:「換個地點好嗎?不幫忙也就算了,還擋在這裡。」

那女孩有點尷尬,哈弟倒是好整以暇,懶懶整了整衣領,對我打聲招呼:「Hi,小綠~~」然後攬了女孩的肩往門外走。邊走還邊向Andreas露出淘氣笑容:「好啦~~房間讓給你了,就別再囉嗦啦~~」

唉~~這傢伙,還是老樣子。不過安公子也不能對他怎樣,因為這種愛消遣人的個性,八成是來自安公子的潛移默化。我笑了起來,對哈弟說:「小心點,不然我們也等著參加你婚禮了!」哈弟在脖子上比個自刎動作,和女友下樓去了。

啊!忘了提,Leopold結婚是因為已經有小baby囉~~聽說新娘本來是不打算結婚的,但安媽比較傳統,聽到有小孩就立刻傳達希望Leopold快點結婚的心願,原本慢慢磨菇的情侶檔,才趕忙加緊腳步籌備婚禮。

其實我覺得在這結婚也挺麻煩的,Leopold他們先去公證,然後又去教堂舉行婚禮,接著在自家院子辦party,聽起來一點也不輕鬆。不過Leopold品味不俗,邀請來的婚禮樂團品質超優的。我好喜歡那個女歌手的聲音,低低柔柔,薩克斯風也很好聽。

來訪的賓客穿著提洛爾傳統服飾。羽毛裝飾的黑帽子,排扣外套,綠色背心,在我看來每個人的打扮都一樣,但他們還是可以互相討論誰的裝扮好看,真是奇怪。不過新娘仍是穿白紗,離預產期只剩兩個多月,大大隆起的肚子完全遮掩不住,卻也沒人在意,紛紛向她祝賀。

前一天跟C提到婚禮的事,C第一時間的反應大出我意料。她竟然拿農民曆翻了起來,然後對我說:「嗯!明天適宜搬遷,開市,但沒說適合嫁娶。」哇哩!果然是台灣人哪!(不過奧地利人其實有自己的『黃曆』唷!)

庭院每張白色座椅後方,都綁了個紅色心型氣球,籬笆也都綁了好幾串五顏六色的氣球,看起來就是很歡樂的氣息。

我們幫忙把禮物分給提前離開的賓客,然後回到座位用餐。

「我好愛這種烤肉。」安公子說,叉了一塊小羊排。

「那麼可愛的羊咩咩,你居然把它吃掉了!!」鮮少吃羊肉的我,不贊同地說道。安公子看著我盤上的萵苣,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那妳還不是把小羔羊的食物吃掉了?」

「羔羊的食物是羊奶,不是萵苣!!」我回嘴道。剛坐下來的哈弟,聽到我們無聊的抬槓,忍不住插話:「小綠,妳不覺得那個喇叭的聲音有點不準嗎?」

「不會吧?你是調音棒喔?我耳朵沒這麼靈敏。」我說:「要不要撥1509對對看?呵呵~~」

Ps.撥1509號時,電話中會傳來440Hz,A調高音標準音,可以用來校正樂器或歌手音準,也只有奧地利這種國家才會出現這種服務。不過那也只能當參考而已,像哈弟就撇撇嘴,不很認同。他跟Andreas一樣,都有天賦異稟的好耳力,兩人對音準細微變化非常敏銳,哈弟甚至比安公子對微小的聲音更靈敏,大概是Andreas對音量的偵測能力,被隨身聽耳機給傷到了。

Party的小小高潮是,婚禮司儀叫大家把椅子上的氣球解開,然後一起站到庭院前面,倒數三二一後,一起鬆開手上的氣球。一時間,好幾十顆討喜的紅色愛心氣球,在新居屋頂上方聚集升空,連外面的路人媽媽都帶著小朋友停下來觀看。

這真是一場溫馨的婚禮party呢!!!

「其實我們都在猜,馬汀何時會向潔求婚?!」安公子眨著長睫毛對我說。穿著西裝的他,頓時電力又比平常增加好幾倍。

「啊?不可能吧?!潔還沒畢業耶!!」我說:「更何況馬汀也沒有工作啊!!」

「這就要看他們怎麼想的了。每個人觀念不同,要是我,大概不會想結婚吧!」安公子說。

「我也是。總覺得,婚禮只是在圖利廠商~~」我幾乎是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兩人相視而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