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9

220. 我的新室友

我在因城的宿舍很便宜,露比娃是我的新室友,而這裡,也是想省錢學生的絕佳選擇。宿舍都是二到三人一間,衛浴在房間外面,每層樓兩端個別有浴室和廁所,另外,這個宿舍也是男女混住的。不過,宿舍管理員通常還是會把女生放在同一層樓,這樣比較方便。

維也納的朋友們替我搬了東西到房間後,就先去附近閒逛了,而我則將行李打開,先將一些必用品整理擺放出來。

和房間裡的露比娃打了招呼,她的表情淡淡的,只簡單說了聲:「歡迎。」

其實學校還沒開學,露比娃也是為了我,今天才提前進宿舍的。她是波蘭裔奧地利人,看起來不甚熱情。但聽說當初為了我進這間宿舍,她還幫我喬了房間跟她同房,以便我在因城需要幫助的話可以就近協助我,真是令我訝異,因為,她看起來真的沒有很歡迎我。莫非是面冷心善?

「妳來因斯布魯克很多次了,應該不用帶妳吧?那我先去吃飯了。」她對我說著,拿了外套和圍巾就走出房門。我有點傻眼,真的不太熱情耶…不過,反正晚上我要和安公子他們一起吃飯,他們這會已經回來,正在樓下交誼廳等我,這樣想著,我又開心起來,將書本擺好後就蹦蹦跳跳下樓去。

「妳的新室友,人不錯的樣子。」吃飯時安公子這麼說。

「是喔?我覺得她好像不太喜歡我。」我轉動眼睛想了一下說:「之前來因城時跟她的互動就很少,還蠻陌生的。」我描述了一下剛才在房間的情形。

「聽起來只是沒有對妳很熱情,還判斷不出來她是否不喜歡妳。」愛莉森公正地下了評判:「也許是妳多想了,還是放輕鬆,趕快唸完學分回維也納吧!」

我點點頭,夾了烤肉吃。因斯布魯克這裡提供烤肉餐點的餐廳很多,不過因為大家很少花錢享受,所以其實我也只吃過一次,這次則是第二次享用提洛爾(Tirol)烤肉餐。我們點了豬肉和牛肉,另外餐裡面還有馬鈴薯,燉烤蔬菜等,算是蠻豐富的。上菜時一大盤(真的超大盤)放上桌,看起來好像餵豬。不過,畢竟我們有五個人,又有三個永遠青春期的大男生,食肉量其實很驚人。沒多久,原本看起來很多的餐點,已經見底了。

這裡有一種用烤的蔬菜舒芙雷,螺旋狀的酥皮表面烤得香酥鬆脆,下面襯著鹹的酪奶湯汁,嚐起來很美味,但還是有點鹹,讓我因此喝掉了大半杯的蘋果汁。

晚餐後大家又跑去騷擾Leopold,他未婚妻也在,等今年春天他們結婚後,就會搬到新家,最近好像都在忙著翻修和布置新住處。如果安公子算我的家人,那麼Leopold就可稱為我在因城唯一的『親戚』了,不知是否基於這個因素,Leopold對我特別親切。

「小綠明天要一起去滑雪嗎?」Leopold問我。

「我不能去,我要整理宿舍。」我答,有點羨慕地看著其他人。安公子正在房間整理明天要用的滑雪器具,這傢伙,也不懂過來安慰我兩句,再來就要分離好多天了耶~~男生真是的,想當初剛交往時,才分開五分鐘就要傳簡訊在那想來想去了,現在一副沒事人似的,整個心思都只放在滑雪這檔事上。

忽然覺得自己真沒價值哩~~~(泣)

隔天早上,大夥帶著開心心情出發,連體貼的愛莉森都掩不住興奮神采,大家嘴裡喃喃說些捨不得我等話語,然後看起來不太難過地跟我道別。我有點鬱卒地慢慢踱步回宿舍。

手機忽然傳來簡訊聲,我不太情願地將手自溫暖口袋抽出,拿起手機檢視。

『Dear綠,
好好照顧自己…其他的話,留待我們維也納見面,促膝長談。
愛妳的 愛莉森』

我露出微笑,心裡頓感溫暖,腳上步伐也跟著輕快起來。

還沒開學,宿舍裡學生很少。我回到房間,露比娃正好在更衣,一見我進門,慌亂中隨便扯件外衣披上,衣架掉了滿地。

「喔~~沒關係!我不在意。」我試圖安撫她。

「但是我在意呀!!」她脹紅臉說道。第一時間我沒意會過來,心裡還略感奇怪,想說她又不是第一天和室友住,同寢室難免會遇到這種情況吧?!她卻好像小學女生被男生掀裙子似的。

隔了幾秒鐘我才發現自己的失禮,連忙向她道歉:「喔~~對不起對不起,下次我會先敲門。」我非常不好意思,拼命向她道歉。沒辦法,因為在綠色小屋大家都有自己房間,我開宿舍房門的態度就像開綠色小屋樓下大門一樣,沒想太多就打開門鎖,忘了這裡是個共用空間。

露比娃是天主教徒,而波蘭相較於德奧似乎是個比較嚴謹的國家,雖然她已經是移民第二代,但是家風仍比較保守。不過,畢竟是年輕女孩,在首次驚嚇之後,她背轉過身就繼續換她的衣服,剛才的小插曲像是沒發生過。

我默默將箱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放在昨天擦拭過的書桌和櫃子上,然後把一些衣服掛進衣櫥裡。一邊動作著,一邊斜眼偷瞄露比娃,她幾乎沒看我,彷彿我是透明人,不存在這個房間似的,她只是盯著她的電腦,不時發出鍵盤敲打聲。

接近中午,她站起身對我說:「我要去吃飯了。」然後看了我兩秒,默默拿了外套走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