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9

221. 變形蟲日記

撇開怪怪新室友不談,因斯布魯克真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截至目前還沒聽過有人嫌阿爾卑斯山不夠俊,因河不夠美的。

缺點是冬天真的很冷。

我才來到因城準備要當個『長期過客』,立刻發現,之前在維也納碰到下雪,通常只要戴起夾克帽子就好,現在卻得撐傘。因為這裡的下雪機率更高,可以躲雨的騎樓卻比維也納少。而今年天氣也很怪,乍看之下是暖冬,但雨雪多,溫差大,入冬以來竟已好幾次大風雪了。每次眺望因河上一片雪白,光用看的,心裡都可以感受到那股凍意。

因斯布魯克大學的大氣地球物理所,IMGI (Institut für Meteorologie und Geophysik Innsbruck),下面有個【Eis und Klima】團隊,英文稱為Ice and Climate,研究內容十分有趣,除了氣象部分,還有冰雪模型,重力模型,冰河資料庫等等。

與以往來去匆匆的研討會感覺截然不同,實際在這裡上課,很容易便被因斯布魯克大學給迷住。歷年來累積的冰河資料豐富,各種模型也擁有豐富的比對檔案,看著看著讓人不自覺就產生興奮感。說實在,這裡的設備和資源比TU好多了,開始有點小後悔,當初怎不選擇這裡呢?

一個月不到,我已經交了幾個好朋友。我發現,我對因城適應良好,就像初至維也納那般。是因為來自台灣的學生,都有像變形蟲一般的適應力嗎?原本哭哭啼啼捨不得離開愛莉森他們那群朋友,現在他們對我的意義,竟已昇華為類似台灣友人C或S那樣的『老友』,放在心裡,卻不再時刻依賴。

在友情新國度裡,我已然建立了屬於新生活圈的【因城幫】!!

沒課的時候,我習慣往實驗室跑。葛洛爾學姊仍是一派頹廢貌,在這裡待了個把月,才知道原來她是校園風雲人物。腦袋聰明,體育神經又好,還會吹長笛,簡直是女神般的存在。

不過,女神也有罩門,跟美女潔一樣,她們都是廚房白癡。更有甚者,學姐連咖啡機都不會用…是怎樣?咖啡機會咬人嗎?但是在學姐眼中,只要被歸屬於電器機械類的,她都是未戰先降,搞得聽說她無法獨居,非得有室友不可。

因城的可愛就在這,很明顯地,此地人情味濃厚,學姊的怪僻,多的是熱情當地學生樂意協助,要是在維也納,光洗個衣服還要打電話問室友,室友不翻臉才怪。只能說,學姐真是來對地方了。

「所以我不喜歡搬家嘛!」葛洛爾學姊撇嘴道:「換了電器,什麼都不好用了,上次那個脫水機,難用死了!」剛下課的學姊心情很好,整間實驗室都是她的聲音。

「學姊只會用純脫水機,那種洗衣加脫水烘乾三合一的洗衣機,她不會用。」帕西在我耳邊小聲說道。

「那怎麼辦?現在好像都是三合一的洗衣機耶~~」我好奇問她。

「我室友已經把它調成全自動了。時間是很寶貴的,好不容易學會一種家電,就要盡量使用到極致才划算呀!!不過,花時間學一堆家電怎麼用,不是很浪費時間的行為嗎??」葛洛爾學姊為自己的行為找好理由:「現在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好,真有問題再問我室友就好啦!」

「呃…」我強忍住想笑的衝動,卻仍忍不住回嘴虧她:「妳…妳是浪費到別人的時間吧?!」

「噗~~~」帕西噗哧一聲笑出來。

學姊露出受傷的表情:「維也納人真討厭!!因斯布魯克的人才不會跟你計較這個。」

最好是!!我和帕西對看一眼,心照不宣一同露出笑容。整個對話過程,露比娃安靜坐在一旁完全沒插話,說她沒在聽嗎?倒也瞥見她嘴角一絲隱約的微笑。

MSN的視窗正在閃動,我雙手在鍵盤上快速移動,和C互敲MSN:「告訴妳喔~~我居然在因斯布魯克遇到和臭臉安公子一樣惜言如金的人耶~而且還是我室友!!」

「真的嗎?那妳不是會很痛苦?」C問,她向來是群性的人。

「還好啦~~這樣也好,各過各的比較安寧。」我答。一抬眼正巧和露比娃的視線對上,頓時一股莫名心虛湧上,連忙低下頭去。

「啊對!」學姊像想起什麼似的,轉頭對露比娃說:「妳可以幫小綠申請資料庫帳號嗎?上次不知為何只開了高山氣候那邊的權限,但是冰河的資料還是無法連進去看。」

「我已經幫她申請了,而且這次我乾脆把全EK可以申請的全部都申請。」露比娃露出微笑:「這星期應該就會ok,我想小綠快要變成administrator了。」

我受寵若驚望著她,真是感恩。本來很擔心慢步調的因城,會很『從容』地處理我的申請。

在因城的時光比我想像的充實快樂,好像回到剛進TU的那段日子,新同學,新課程,新環境,樣樣都新鮮有趣。

雖然和安公子分隔兩地,但我們幾乎每周末都會碰面,大多是我回綠色小屋,因為愛莉森她們一天到晚問我要不要回維也納。有次周末我沒回去,竟然還被潔罵耶~~她說她以為我會回維也納,還特地把周末給空下來,結果被我放鳥…(這明明是她自己放自己假鴿子吧!!)

雖被罵得有點冤,但心頭又感覺暖暖的,奧地利的三月天,好像不那麼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