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9

226. 華人聚會

我在因城第一次參加了華人聚會。想來也很有趣,在維也納時我完全對這類活動興趣缺缺,在因城卻不知為何,很乾脆地就答應了。大概是珊珊的親和力十足,讓我連拒絕的念頭都沒有,不然就是我真的生活太無聊,悶得發慌。

「如何,來因斯布魯克還習慣吧?」珊珊問我。

我很努力地想了一下,才回答她:「嗯~~因為不知道要不習慣什麼!」

「哈哈哈!!」珊珊笑出來:「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要想那麼久,是個性變認真了還是腦袋變笨了??」

我倆一同笑了起來。

聚會地點是在一個台灣人的家庭裡,吳女士夫婦,她很堅持不要冠上老公的姓,所以我們得分開稱呼吳女士和陳先生。別因此誤會他們感情不好,單純只因這位吳女士,非常厭惡女性一結婚就被稱為某某太太,好像原來的自己不見了。

「我對成為某人的太太其實沒有任何不滿,只是不懂為何要丟棄原來的稱謂?難道結了婚我就不再是我了嗎?就不能再做自己了嗎?」坐在他們家舒適的交誼廳裡,年過45的吳女士這麼說。

珊珊小聲對我說道:「每次只要有新訪客,她一定會重申她的理念,別在意啊~~」

「哦~我不在意,而且我覺得她的想法很對呀!」我看著珊珊,給她一個肯定的表情。珊珊舒口氣:「那就好!有次她還跟個中國人吵起來,傷腦筋。」是嗎?看不出來耶~~因為吳女士個頭小小,說話聲音很溫柔,好客倒是真的。她非常照顧在因城的台灣學生。近幾年在她家舉辦的華人聚會也會邀請其他地方華人,像是香港與中國,不過目前認識的中國人很少,今天也只有來兩位。

「學姊,介紹一下新同伴吧!」一個男孩突然跳進我們的談話,稚氣的眼神充滿好奇。

「李維,也唸因斯布魯克大學。」珊珊把學弟介紹給我,然後微笑不語。

「喔喔喔!!學姊妳這樣不公平啦~~都沒介紹對方給我。」

「她人就在這,你不會自己問喔?」

「我也會害羞啊~~~」

「你害羞個x!!(作者自動消音)」珊珊講話這麼大姊頭,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原來,她和李維從小學就認識了,還是鄰居呢!!雖然差三歲,不過兩人感情很好,兩家父母也很熟。台灣人比較少取單名,所以一開始他常被誤會為對岸來的,雖然珊珊簡單介紹我們認識了,不過李維還是顯得有點害羞,可愛的臉上有個小酒窩,他的膚色比較深,眼睛圓圓亮亮,長在男生臉上有點浪費。

「他跟我弟比較熟。」珊珊簡單解釋道,拉了我又去認識其他人。

我匆忙丟給他一個笑臉,有點抱歉地離開了。

不過我和這學弟算有緣,之後在學校三不五時也會遇到,比我和珊珊巧遇的次數還多。每次看到他我都想到姜宇,好久沒見面,不曉得他近況如何?!

有天晚上,我一人待在宿舍裡,突然接到愛莉森電話。

「小綠,最近還好嗎?」她問道。我從床上翻起,接到她電話很開心,不過隱約有種怪異的感覺。

「怎麼了嗎?」我奇怪地問她。

「喔~~沒啦!想說妳最近是不是很忙?」

「不會啊!以前要兩地跑比較忙,現在留在因城,時間反而比較有餘裕。」

然後,愛莉森竟然就沉默了……我有點不安,卻又不知這不安是來自我還是她。停了一陣,她很簡單的說:「那我找時間去因斯布魯克看妳。」

「嗯好。」講完這句,這通有點莫名其妙的電話就結束了。我用力想了很久,實在猜不出愛莉森要說什麼?她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是想告訴我什麼??

不久,露比娃回來了,意外地她交給我一盒熱鬆餅:「剛剛回來在路上買的,要不要吃?」

開什麼玩笑,我向來很愛鬆餅,這種軟軟的熱餅,塗上奶油,超好吃的。吃完一個後還意猶未盡。

「原來妳喜歡吃這個啊!」露比娃的表情恍然大悟。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看起來很貪吃嗎?!

「等會兒想不想一起去吃飯?」她問我,帶著不確定的探詢。我很訝異,她竟然會開口邀我,今年要下七月雪了嗎?!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她看起來彷彿鬆口氣:「還以為妳會拒絕。」

正在吃第二個鬆餅的我,訝異停下進食動作:「我看起來很不好相處嗎?」

「因為之前在宿舍,到了晚餐時間,好像妳也沒想要一起去吃飯的意思,所以我以為妳想獨自一人。」露比娃解釋道,聲音仍很平靜,反而是我急匆匆地抬高音量:「一點也不!我很樂意跟妳去用餐啊~~我才以為妳不想跟我吃飯呢!!」

露比娃稍稍張大眼,輕輕搖頭。她露出恬靜笑容,聲音還是很平靜:「那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