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8

204. 自私

星期五下午,心情已呈現放假的慵懶狀態,突然聽到一個熟悉嗓音……

「學姊!!我快氣死了!!!!!」郁涵學妹氣急敗壞,大聲嚷嚷。

我有些好奇地望著她,好一陣子沒遇到她,很少人選課的星期五下午,她抱著書本,似乎正準備去上課。

「那個姜宇~~~」學妹的胸口還在起伏喘氣,她話說得又急又快,像是要趕著去教室:「莫名其妙找我去,說有話要跟我說,結果…什麼嘛~~~真是氣死我了!!不跟妳說,先上課去,下次再告訴妳~~」

劈哩啪啦一串都是她在講,我根本連插嘴的時間都沒有。不過看著她急匆匆的步伐,我忽然好奇起來:姜宇那小子,又幹了什麼好事?

原本我應該也沒這麼無聊啦!但因為天氣變冷還飄著雨,我懶得回家,一時轉了心念就往資訊系走去。印象中資訊系今天好像在辦什麼說明會的,正好順便去瞧瞧。

「學姊…」才一上樓,就聽到姜宇的聲音,他正站在會場門口顧攤位,看到我他是蠻開心的,但眉宇間有股淡淡懊惱。

我微笑一下,見他正在顧的攤位上,滿滿都是電腦相關書籍。會議室裡研討會似乎還在進行,門關著,周遭顯得很安靜。

「歡迎翻閱,現在預購8折喔!!」他對我招呼著。我看了一下書~~嗯,跟我好像不太有關係,便隨口和他聊起天來:「你一直在這邊顧攤位嗎?」

「對啊!!今天到下午四點都是我~~」他說。

我瞄了一眼會議室,問他:「和我聊天沒關係吧?!」

「現在沒關係,等會兒有人出來就不方便了!必須招呼來賓,還要介紹一些書籍,那時如果跟妳聊天就會被認為在打混了。」

「不過是顧個攤位,有需要這麼嚴肅嗎?」

「因為我也負責招待呀!!」姜宇嘆口氣:「就是這樣,剛剛Frida走掉了,我連叫她等一下都沒機會……」

唔~聽起來頗憂怨哦!!我好整以暇在學弟面前椅子坐下,終於知道早上學妹在氣什麼了。原本姜宇今天特別約了學妹過來,想對她提出邀約的,不過郁涵學妹來的時機不湊巧,正好是研討會中間休息時間,教授和來賓都出來在攤位前面走動,這樣學弟怎麼好意思開口跟郁涵說要約她呢?

結果學妹雙手叉在胸前,不太耐煩地問他:「找我幹嘛?我等一下還有課耶!!!」

姜宇一時緊張,教授又往這邊看,他只好吶吶說道:「呃~~那個…現在預購可以打8折喔~~」學妹當場沒暈倒,張大眼睛瞪了他好久,然後很乾脆果決地下樓離開了,留下有苦難言的學弟站在原處搥心肝。

(不過我想學弟也不用太怨嘆,因為後來知道學妹其實已經有正在曖昧中的對象了,即使姜宇真的有機會開口約她,被拒絕的可能性還是偏高~~~)

安撫了姜宇幾句,我走出校區大樓,沒多想地便往圖書館走去。奇怪,這麼常跑圖書館,感覺很像書呆子吧~~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來圖書館借課外書,尤其喜歡看一些西方對中國文學或歷史評論的書籍(通常能夠發現不錯的笑點)。我在心裡哼著歌,挑了兩本小說,正準備離開時,幾個女孩走進大門,談論的話題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覺得Reto Graf女朋友看起來很普通呀!只會裝文雅~~」

「聽說是同個學院的,機會比較多吧!」

「吼~~~別說了!光想到就很不爽,她憑什麼啊??拜託~那種貨色在我們系上連中等都排不上好嗎?!」

「人家就是有抓住Reto的喜好呀!而且我聽說她每天在實驗室等到很晚耶~~」

「聽說那女的整天寸步不離,完全不給其他人機會!!」

這些話語像毒藥一樣灌進我的耳裡,我就像被點了穴,站在原地無法移動。聒噪的母鴨們終於全數從身邊游過,我的手滑了一下,書本差點掉落。這感覺很奇怪,我的腦袋有部分變得無法運作,心情有點慌亂,靜不下來,直到走出圖書館,還能清晰感到自己的心跳如鼓。

我是怎麼了?Reto交了女友我應該為他高興呀!!!可是坦白說,我的好奇遠超過高興,祝福之外更多的卻是保留。此時我的手竟然微微顫抖,心臟像要跳出胸口,我急匆匆往綠色小屋跑去,進門後將大門反鎖,然後背靠著門大口喘氣。

我一定是瘋了!!!!

手臂的力氣,好像花了一世紀那麼久才找回來。我被自己的反應嚇到了,卻又百般不解。如果此刻問我,願不願意和Reto交往,我的答案仍是否定的,但難道人真的就是那麼貪婪無盡,曾經屬於自己的情感,自私地一丁點也不願拱手讓人?!

原來,我是這種人!!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