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8

206. 他的存在

Max大剌剌的個性一如以往,拼命追問Reto喜歡亞雷莎哪一點,我忍不住側耳傾聽,又不斷提醒自己這跟我沒關係……異常靈敏的雷達好像佈滿我整個皮膚,朝著Reto方向的每個膚觸都在傳遞關於他的一舉一動。我決定不再往Reto那邊看,因為這樣才能令我自在些,慢慢慢慢地,終於,皮膚上的感應器逐漸關閉……

離開咖啡館的路上,安公子仍舊很安靜,雖沒有面露不悅之色,問他也說沒事,但我很清楚他心情不好。

「你在不高興嗎?」我問道。

「沒什麼好不高興的呀!」

「但你都沒笑……」

「我就是這樣!」他轉過身面對我:「妳又不是不了解我,我本來就不喜歡笑!!」

莫名地我也有點火,明明就在不高興還硬說沒有,如果真要表現沒事,那就別擺出一張臭臉呀!真是嘴巴上超ㄍㄧㄥ的人,我最討厭他這種固執了!!

結果兩人雖沒吵架,卻在氣氛僵硬下不歡而散。(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我回到綠色小屋,回想這個有點混亂的聚會,一時之間還有點弄不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甚至,不知道自己幹嘛對安公子發脾氣。是遷怒嗎?偏偏我又覺得理直氣壯。

心亂如麻打開電腦,我無意識地點著網頁,直到小小聲音喚醒了我=>是S在線上跟我打招呼。

「今天有出去玩嗎?」S心情很好地傳來訊息。

「就大家聚聚會呀~~還好啦!」

「怎麼好像顯得意態闌珊?」S問道:「聚會很無聊嗎?應該不至於吧?我記得你們那群不是很要好嗎?」

「……」我吞吞吐吐了半天,後來才告訴她,我和安公子『疑似吵架』。沒想到S聽到這消息就像鯊魚聞到血,立即要求線上通話。我感到無力又好笑,怎麼我台灣的好友都這麼熱血呢??

不過我還是乖乖戴上耳機,和S聊了起來。其實和S從高中就是莫逆之交,和她之間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我把這幾天的狀況告訴她,也提到自己對Reto交新女友這件事有著不尋常的在意。

「以前妳在潛意識裡把Reto視為自己的吧?!」S慢條斯理說著,從耳機傳來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刺耳。

「我沒有……」我小聲分辯著。

但顯然S完全不理會我的辯解,自顧自地說下去:「當然啦!有那麼帥的風雲人物喜歡自己,要不被沖昏頭也很難。其實,即使妳自私一點,就硬要把他的心留住也不是不可以,但重點是…代價妳付得起嗎?」

「代價?」我還沉浸在自己的失落情緒裡,口中只是喃喃。

「如果代價是安公子呢?」S開口:「如果這會讓妳失去安公子呢??」

失去Andreas??

「不可能!!」我好像忽然醒過來,想都沒想立即回答:「我不可能用安公子去換Reto的。」

「呵呵~~小姐,妳答得挺快的嘛!倒是鬆了我一口氣。」S笑起來:「不然,安公子會有多傷心啊?!」

我其實也被自己的反應驚到了。我從未省思自己對安公子的感情是如何,因為太自然了,常常覺得那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彷彿可有可無。但剛剛和S的對話讓我發現,原來我對Andreas並不如自以為的淡然,我的愛情忠誠度似乎遠大於原本的自我認知。

不過這也不奇怪吧~~因為,我們也不過交往了半年而已,理論上還在熱戀期。(天哪~~為什麼我有一種已經交往三年的感覺?!)

結束和S的通話,我定了定心,別胡思亂想了,我只想緊守自己此刻的幸福,多餘的那些不捨和自私,是多麼可笑的幼稚?!都只是虛榮而已!!!而和Reto之間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誼,今後也會慢慢退回它該在的位置。

然後,我做了一件自己不敢相信的事情:打電話給Andreas,而且居然還用『撒嬌』的語氣!天哪~我腦袋一定壞掉了!而顯然地,安公子也這麼認為。

「妳在幹嘛啊??」他的語氣充滿懷疑,一點也沒有一般男生聽到女友撒嬌該有的溫柔回應。我腦袋瓜好像當場被雪球砸到,然後也跟著尷尬起來:「沒有啦~~反正,就是問你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飯啦?」

Andreas停頓了一下,然後在電話那端笑了起來。

「你在笑什麼啦!」我有點懊惱。他一定覺得我那彆扭的撒嬌很可笑。可惡!!這下我的顏面要往哪裡擺?!

「沒事沒事!」安公子的聲音強忍著笑意:「晚上妳想吃什麼?」

「我想吃肋排!!!!」講到吃,我的精神又來了。安公子笑吟吟掛上電話,這個星期天,在經歷過尷尬的聚會,我們的感情忽然更穩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