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205. 尷尬的聚會

潔來研究室找馬汀,因此我們四個人(還有安公子)是一起從學校出發。聚會地點改在Café Sperl,心情很複雜地,我來到了咖啡店門口。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一路上很沉默的Andreas忽然開口。我忽然驚覺,這幾天我內心的翻騰煎熬,細心的他,想必早已發覺。雖然立場不同,但安公子心裡其實也承受了很大壓力,­而我卻該死的渾然未知!!!

我停下腳步,很認真地對他說:「對不起!!」

「妳沒做什麼事需要跟我道歉呀~」Andreas很冷靜地開口:「只是有時候,妳不夠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我…」

「你們在講什麼啊?都聽不懂!」潔突然湊了過來,張大眼睛看我:「走啦小綠~進去囉!!」

她一把拉過我,心情很好地帶頭走在最前面,我疑惑看看馬汀,後者對我聳聳肩,不知道潔今天在高興什麼。店裏Max,馬克,還有愛莉森已經先到了,三人聊得正開心,平時很注重形象的愛莉森,正比手畫腳興致高昂地在講話,不時碰觸到面前桌子,我發現水杯裡的水還被她的力道給震得晃動了一下。馬克今天穿著深藍的毛衣,襯衫領子翻出來,看起來很紳士,有種變帥的感覺。他原本就是Max的麻吉,加上和愛莉森交情匪淺,現在我們的聚會他也常一起出現。

我對馬克印象蠻好的,因此見到他很高興。

坐下來後我才知道剛剛愛莉森在聊什麼,這麼興奮。其實不只愛莉森,最近學生們談論的話題也幾乎都是這個=>ORF電視台推出的選秀節目Starmania!因為節目太受歡迎,星期五想要約到朋友幾乎不可能,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節目。

其中一位也叫Martin的小男生(因為才16歲,當然是小男生囉!!),大眼睛配上清純氣質,讓我們這些大姊姊不挺他不行!!愛莉森和潔都是他的超級fans,每天在那馬汀馬汀地叫個不停。說真的,我也還蠻喜歡他清亮的嗓音,加上笑起來超級天真爛漫的臉蛋,簡直可愛到不行。最後12強決賽,綠色小屋的大姊姊們,全部支持馬汀弟弟哪~~

「啊!!Reto來了!!」Max的叫聲讓整桌喧鬧都暫時停止。

高帥的身影推開了厚重大門,Reto讓女友先進門,那是一個清瘦的女孩,看起來很文靜。我的目光無法自她身上移開,不自覺盯著她的一舉一動,然後我瞧見了走在後面的Reto。兩人四目交接的那一刻,空氣像要靜止了…我維持著臉上自然的微笑,心裡知道其實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這是多麼奇怪的反應啊!!

「對不起我來晚了!!!」Urs匆忙地從外面推門進來,聽到他的聲音我恍若大夢初醒,向他揮了揮手……咦?!那是…????

Urs身後還跟了另一個女孩,大眼睛好奇向我們瞧著,稚嫩的臉蛋,外表看起來是個敏捷的少女,眼睛清亮有神。

「你…你你…」我張著嘴巴闔不起來:「你什麼時候交了女朋友,我怎麼都不知道??」我們不是號稱死黨嗎?居然連這麼重大的事情都被by pass!!環顧四周,大家皆面露訝異之色,看來這對大夥都是本日頭條!!

「為什麼Urs交女友要跟妳報告啊?」少女皺皺眉疑惑了一下。哇!!好嗆的妹妹,心情已經不太好了,還被挑釁,幸好愛莉森從桌下握住我的手。

「她不是我女友啦!是系上的學妹露莎~~」Urs解釋道,不知為何有點靦腆。我心裡忍不住偷笑了一下,不過這學妹看起來還在狀況外,Urs仍得多花些心思。

他們四人一起坐下加入大家,今天的聚會超熱鬧。而且因為四人都是化學院所,彼此之間聊得很開,尤其學妹和Reto女友好像很有話題,氣氛和樂。我注視著Reto女友,她叫亞雷莎,外表看起來就像傳言一樣很文雅,但似乎顯得有點緊張,說話聲音也很小,和大家一起時話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我們不熟。

露莎剛好相反,她是反應敏捷的女孩,講話很直,忍不住讓我想到郁涵,不過露莎還算比較客氣。嚴格說來她不算是美女,但聰慧的大眼睛靈活轉動著,透露出她的淘氣聰明。她和Urs好像正在曖昧中,交情不斐,我看得出Urs很喜歡她,這次帶學妹一同出席,隱含著讓我們親友團”鑑定”的意味。(沒想到瑞士人也搞這一套啊?呵呵~~)

「我還記得剛進TU時,和小綠以及Urs一起來這邊喝咖啡。」愛莉森用充滿懷念的聲音說。

「是呀!那時小綠…」Urs笑了起來:「好像才剛跟我說遇到我實驗室一個很帥的學長,原來就是Reto,而且那麼巧就又在這裡遇到。」我臉紅了起來,Reto表情顯得有些不自在,Urs今天在學妹面前話顯得有點多喔!!還好愛莉森急急出來打圓場:「這裏也是小綠和Andreas初識的地方吧?!很浪漫呢~~Urs,我們兩個可是當天的證人呢!!」

「沒錯沒錯!!」Urs也發現自己剛剛失言,正努力補救中:「Andreas,小綠事後還抱怨說,為什麼帥哥都有一副臭臉?哈哈~~」

「是喔?~~」安公子反應不甚熱絡,淡淡的。

「嘿~~Andreas!!原來小綠一開始就注意到你啦?!我說,你大概也是一開始故意擺臭臉的吧?」意外地,馬克加入對話,他的語氣輕鬆,充滿安撫:「難怪即使有Reto和Max兩大帥哥在旁邊,小綠都不為所動……唉~~會海涅的詩真好~~」

最後一句話讓大家都笑起來,露莎扯著Urs袖子直問他這件事的典故,氣氛總算和緩些了,我和愛莉森對馬克投出感謝的一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