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8

207. 我的冬之維也納

天氣變冷,我最喜歡的冬天又來了!!!

在台灣時我就很喜歡冬天,很多人(包括愛莉森和潔)都說那是因為我沒經歷過維也納驚天動地灰暗冰冷的漫長冬日,來自炎熱地區的人們總會對寒冬有些不正確的憧憬。

但幾年下來事實證明,我還真的蠻喜歡冬天耶~~雖然冷得很不舒服,可是我就是喜歡冬天那種灰灰白白的顏色,而且讓平日急性子的我稍微能夠『謀思而後動』。也就是,嚴冬讓小綠我顯得較有智慧啦~~~

今年冬天,我更有喜歡冬天的理由了,那就是安公子!!!

即使天氣寒冷,Andreas還是會去我最愛的歐巴拉買蛋糕,然後到綠色小屋為我煮咖啡,兩人一起享用。

Andreas不是特別愛交際的人,雖然在綠色小屋常常遇見愛莉森與潔,但他還是維持被動式的交談,鮮少主動問起對方的生活細節。要是在台灣,會被很多女友嫌棄說和自己的朋友沒有互動吧?!但在這裏,安公子這種特質卻是愛莉森和潔眼中的超大優點。

「我最討厭那種問東問西的人了!」潔說:「像Andreas這麼常出現在綠色小屋,如果又一天到晚『關心』我的生活,我肯定會把他趕出去~~」

而愛莉森則顯示出她地域性的一面,她將綠色小屋外的朋友視為另一種『外人』,看似合群的天秤座,其實對朋友有很多不同的分級。在外面聚會時她對你看似無話不說,但在綠色小屋裏,如果你是外人,她便顯得語帶保留。因為她認為綠色小屋是『家』,在家裏的時候,她只願對『家人』敞開心胸。

(久了以後會發現天秤座的愛莉森比處女座的Urs還龜毛~~至少Urs的龜毛都在可預期範圍內,愛莉森的龜毛則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邏輯規則~~)

講到這先岔一下題,C曾經好奇問我潔是什麼星座,經過長久明查暗訪…呃~其實是直接問她生日~終於知道,她是隻詭異又陰晴不定的雙子女。但是因為月亮位在水瓶座,固執起來時全綠色小屋的人都不想理她!!

言歸正傳,雖然來這裡很多年了,但因為往常我寒假都回台灣,只有去年留在奧地利,所以連雙像樣的雪靴都沒有。去年是每逢下雪我就套上超大雨鞋,裏面先穿上平常穿的鞋子再加厚襪子,走起路來像企鵝一樣搖搖晃晃。

因為今年是暖冬,賣雪靴的商家生意不好,Andreas覺得這是血拼的大好時機,於是帶我去買雪靴。來自溫暖國家的我對雪靴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會注意穿起來溫暖,樣式喜歡,哪知道還要注意什麼碗糕?!而Andreas偏偏卻對品質與實用性很斤斤計較。

他在店裏細心挑選雪靴,堅持要厚底防滑又防水保暖!還跟售貨員聊得極認真。相形之下我反而顯得置身事外。

「奇怪,到底是誰要穿啊?」他好氣又好笑望著我。

「是你說要買的呀~~」

「妳好歹表示一點意見嘛~~~這雙妳喜歡嗎?」安公子指指我面前那雙白色靴子。

「還不錯!」我心不在焉回答。肚子餓了,等等不知道要去吃什麼。

「那這雙呢?雖然比較貴但更為輕便。」他拿起另一雙寶藍色的雪靴問我。

「也不錯呀~~」我說。這兩雙,除了顏色,有任何差異嗎?

安公子臉都快扭曲了。他很用力的看了我兩秒,無奈對我笑笑,然後對店員說:「不好意思,我們晚點再來,先去吃飯討論一下。」

熱熱的牛肉湯下肚,我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回到店裏,我選了那雙藍色的靴子,然後安公子還買了溜冰鞋當我的耶誕禮物,打算陪我溜冰。我抱著藍色雪靴和白色冰刀,心滿意足和Andreas一起往他住處前進。他先回去放袋子,然後我們今晚要去租電影回來看。

一進入公寓,正好見到盛裝打扮的Reto正要出門=>他每次只要一穿上白色西裝,我就覺得根本是雕塑出來的美男子!!因為實在太帥了,我忍不住驚呼:「天哪~~Reto,你今天真的帥斃了!!要去約會嗎?」

後面那句話是隨便說說的,Reto卻顯得有點不自在:「嗯~~」他露出笑臉,一貫溫和地跟我們道別。我聳聳肩,轉頭看安公子。

「他和亞雷莎要去耶誕舞會。」安公子說。

喔喔喔~~~耶誕舞會呀……我想起那個我和安公子站在舞池中間爭吵的耶誕舞會,彷彿只是昨夜的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年。Max的翩翩風采,Urs的溫文儒雅,愛莉森的優雅性感,潔的豔冠群芳…突然間,每個人那夜的模樣都鮮明跳入眼前。

「我猜……」我微笑說道:「Urs也去約會了?」

正說著,Urs好整以暇從房內走出:「在背後說我什麼???」他穿著長袖棉T,一副家居打扮,看到我又像想起什麼似的走回房間,然後拿了一個紙袋出來:「耶誕快樂,小綠!!」

「啊!!」我笑了,開心接過紙袋。裏頭是新的咖啡濾壓壺,還有一組白色咖啡杯,咖啡杯上印有可愛的紅色愛心圖案,我很喜歡。新的一年可以用新的杯子喝咖啡囉~~

然後,我們三人一起去DVD店租了電影回來看,三人提前過了個溫馨友誼的平安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