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208. 下一步往哪走

和Andreas約在Augarten(奧公園)見面,到了約定地點,只看到一個身形極似他的人影背對著我,但是那人戴著黑色毛線帽,看起來像老頭。我猶豫一下,還是走上前側頭看了他一眼。

「吼~~~你戴這帽子好像老人喔!!!差點認不出來。」我嘟嚷著。安公子轉過身面對我,其實從正面看是還蠻帥的造型,他戴的那頂黑色毛線帽是很貼的那種,上面還繡著愛迪達的標誌。

「今年耶誕,Leopold會帶女友回來。」我們邊走著,Andreas這麼說道。

「哦~~這個耶誕,看來會很熱鬧呢!」我笑著說。

「嗯,因為,他們要訂婚了!」Andreas告訴我。

乍聞之下我嚇了一跳,雖說Leopold比安公子大不知道六歲還八歲,其實年紀已經很大可以結婚了~~

我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沒多大雀躍,因為,這表示我和安公子又會有好幾天不能見面。雖然在維也納時我們也會有很久才能碰到面的情況,但那和分隔兩地的感覺還是不同。

「妳真的不來我家過節嗎?我父母很歡迎妳呢!」安公子說,他看著我,非常期盼我改變心意。但是在別人家過節過夜,對我實在壓力太大了,怎樣都覺得很束縛,還不如安靜在綠色小屋唸書,反正期末也快到了。安公子自然不會勉強我,他摸摸我的頭髮,帶我到奧公園外面巷子裏一家小咖啡店休息。

我們合點了一份Kaiserschmarren,這是一種切碎的煎餅,安公子很愛吃,我想,只要是甜的他都愛吧?!不過這真的還不錯吃就是了。奧公園在城北,這裏比較安靜,因此喜歡耍孤僻的兩人,三不五時就約在這一帶活動,通常都是散散步,然後再找家店坐下來休息。

「你們這樣不覺得很無聊嗎?」C這樣問我,她和男友可是騎著摩托車在台灣四處玩。

我想了想,回答她:「不曉得耶~~~我們在一起時大多在聊天,所以地點好像不重要。」

「我看都是妳在講話吧?安公子看起來蠻安靜的。」她取笑我道。

「亂講!!他其實蠻愛跟我辯的,而且話很多,大概是平常在大家面前壓抑太多才會這樣。」被這樣冤枉,我可得據理分辯。

「你們哪來那麼多話好聊啊?不過話這麼多的男生也不多見就是了。」

「也不是都一直在說話啦~~」我又翻了一頁雜誌,耶誕假期一個人在綠色小屋,好像沒有自己想像的用功:「有時候是各自閱讀帶出來的書,或者是在寫報告,各做各的事情。」

「嗯~~這是老人的生活!」C簡單做了結論。

這樣的愛情,是不是過於平淡,然後就會漸漸消失???

嗯……我還是別胡思亂想了。

今年耶誕夜正好星期天,隔天明明是耶誕節卻要上課,C和S都在哇哇叫。重點是,她們兩人不約而同都酸了我一句:「哪像妳,真好,連續放那麼多天假!!!」呃~~她們是沒見到這裡有多麼冷清,要是她們在這,我看會無聊到結夥去搶劫吧!!

不過今年很暖和,有時白天還高到攝氏十幾度,讓我在這裡簡直如魚得水。一個人在空蕩蕩的街道上壓馬路,感受前所未有的寧靜時光。

耶誕夜一如往常,奧地利的友人也會送簡訊或打電話來祝賀。有點小小意外地,竟然接到Reto的電話。不知為何,我原本以為他今年不會打的。而且他的表現就像從前一樣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用手機講了半小時後,又換到MSN上繼續聊了一個半小時。天哪!!我的耶誕夜竟就跟他聊了兩個小時,真是太扯了!不知是否因為我們真的很久沒這樣好好聊天,覺得好多近況都沒互相更新了。

Reto有稍微提到亞雷莎的事情,因為不方便多問,所以只大約知道是相處久了,他覺得這女孩還不錯,個性文雅善良,所以想交往看看。

「不然我怕八卦校刊會開始傳我和Max是同志戀人了!!呵呵~~」他笑著說。我笑了起來,以TU無聊又沒創意的刊物看來,的確很可能出現這種報導。

「我覺得Max最近好像很忙,很久沒接到他的騷擾電話了。他是真的忙,還是心情不好?」我問。

「是真的很忙!」Reto難得用正經的態度談Max,醫科的課業繁重,外表看似漫不經心的Max,其實很用功。

「功課不好的話,女生也不會喜歡你呀~~」Max曾經這樣說,看來,如何獲得最多女生的青睞,就是他生命的一切意義啊!!

我呼了口氣,想到了件不太願意去想的事情。其實前幾天教授有找我,建議我到因斯布魯克大學修一年的課。Pfeifer教授對我說:「我發現妳的理論科學比應用科學優秀,但是TU理論科學的課程較少,我建議妳到因城大學修個一兩年的學分,那邊有很多很棒的課程很適合妳。」

「妳要去嗎?」Reto問:「如果去了,Andreas怎麼辦?妳跟他討論過了嗎?」

「還沒耶…其實,我不知該如何跟他開口。」我嘆了口氣:「覺得對他最是難開口。我想,如果我真的決定要去了,再告訴他吧!」

「都已經決定了才告訴他,就不叫討論了吧?妳不打算讓他和妳一起做決定?」

「我可以猜得出來他一定是反對的呀!!」我說。安公子嘴巴上一定會毫不在乎說:「妳去吧~」然後態度卻會開始彆扭。我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妳最好早點讓他知道這件事,我認為Andreas不見得會阻止妳去因城,但如果妳瞞著他不講,他反而會生氣。」Reto以他對安公子多年的了解,向我提出建言。

我點點頭表示知道。只是,下一步要怎麼走,我還在想…突然間很羨慕C她們,像這種時候,她們應該可以和家人討論吧?!而我卻連可以商量的家人都沒有。

「爸…媽…我該怎麼辦??」我躺在床上,瞪視著天花板,感到前所未有的迷惘和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