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8

211. 生活隨記

我變老了。

最近回頭看一年級時寫的東西,那種活潑和單純,實在是天真無邪啊~~通常呢,進來的第一年,整天聊的都是學校制度和學長姐教授等等話題,到第二三年就變成討論新生如何如何,哪個學校又發生什麼八卦事,還有放假上哪玩。

而像我現在這樣已經窩了快四年的老鳥,身邊朋友的話題變成社會時事,論文題目,還有精算剩餘學分。至於馬汀那種快畢業的,自然是四處留意就業動態,外加最近經濟景氣的種種資訊。

我們果然離成人的世界,越來越近了。

「拜託,我們本來就是成人啦!!!」C說,她很早就覺得自己是大人。

「我指的是,要工作要納稅的那種,真正的社會棟樑!!!」我說:「車票開始要付全費沒有優惠,還要投保各種保險,福利沒了卻多出一堆義務,怎麼想都覺得當學生比較划算。」

「妳不是還要幾年才畢業?現在就在煩惱啦?真正畢業在即的人是我呀~~我都不擔心了!!」她的態度老神在在,好像從小就這樣。

「但像我現在從選課到學分計算,全都是以就業為考量,哪類學分還要多修幾門,預計多久修完,這些都會影響我的就業時間,也會影響我未來的工作方向。」我吁了口氣:「最近,越來越有貼近生活現實面的感覺了。」

接到A的email,她要去美國唸書了,原本就很聰明的她,順利申請到耶魯大學,國中時的我一定很難想像,原本親密的好友們,數年後居然散落在各大洲……我們就像散布在黑夜中的星子,親暱頻仍地對彼此眨眼,竟卻相隔數萬光年。

越來越有各自遠颺的感懷。不過奇怪,會有畢業愁思的,應該是台灣那群大四的朋友呀!!我還要在TU窩個幾年耶~~跟著在感傷什麼?!但眼見朋友們都要一一邁入下個階段了,有的繼續念碩士,有的準備找工作,也有等當兵的,我忽然覺得,自己距離他們的世界越來越遙遠。

啊~啊~不談這些鬱悶的事了。

經過幾星期的思考,我決定,從下學期開始到因斯布魯克去上課。

潔拄著腦袋問我:「那綠色小屋還要租嗎?只有我和愛莉森兩人租金太高,而且妳現在才講也太晚了,房東太太不會答應退租的。」

呃~~我果然是,完全忘記這件事了!!!這事很大條,難道我要同時付因城和維也納兩邊的住宿費用嗎?很貴耶!!!但是要愛莉森她們現在找到新住處也不可能,我拿了計算機按來按去,最後還是認命,付錢了事。幸好因城那邊住宿費用很便宜,不過,拿爸媽的積蓄這樣花,我很怕會被雷公劈。

今天上課發生一件好笑又有點可憐的事。當然不是我可憐,苦主是一位早我兩年進TU的學長,湯馬仕。

這堂課是韋伯教授的地球座標系統,因為收假回來很多人還漫不經心,遲到的人一堆,上課精神也很渙散,結果在下課前十五分鐘,教授突然說要來個測驗。這種時候,小綠我,立即顯現出像妙麗一樣討人厭的幸災樂禍性格,因為『測驗』對我來說,根本是提早下課的等義詞嘛~~

測驗題目只有一題,而且是剛才教授上課才講過的,比較像練習題而非考試。正在振筆疾書時,坐我前面兩排的湯馬仕,忽然站了起來,帶著堅毅神情拾起手上測驗紙,準備交卷。

『不會吧~~這麼快?!』我在心底滴咕著,一面訝異這位平時很低調的湯馬仕學長,竟然深藏不露。

但,以怪異姿勢前進的學長,忽然間,從褲管掉出了兩顆黑色的不規則物體,輕巧有彈性的滾落到走道。

(那是什麼啊?)

我忍不住多瞧了兩眼。這一瞧,讓我尷尬的立即收回目光,心裡對學長又抱歉又想笑。因為那是……便便!!!

喔我的天哪~~~學長用飛快的速度離開教室,其他人好像都沒注意到這兩顆剛誕生的新鮮貨,仍舊專心在試題上。這下可好,雖然我已經寫完了,但若這時跑去交卷,剛剛小便便誕生的剎那又沒有目擊證人,萬一被人誤認兇手是我怎麼辦???

就這樣,我撐著腦袋,一直忍到下課收卷,還要一面阻止自己想去瞄它們的衝動,原本美好的提前下課計畫,完全破滅。

「咦?這是什麼?」時間到,大家交完卷,終於有人發現上帝的傑作了!!!

我強忍住笑從後門迅速離開,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