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210. 跨年夜

結果耶誕假期我幾乎都和姜宇度過,他反正閒著發慌,加上有人陪伴,連續幾天都跑來綠色小屋。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因為有他一起,這個假期吃了好多中國菜,既溫暖又解饞。而且中國菜,就是要有人陪著吃才有氣氛呀!

接近收假,安公子回維也納了。他一進門,發現我對他不但沒有露出丁點思念的模樣,還和學弟用中文聊得很開心,客廳裏放的也是中文歌曲。安公子無奈地搖搖頭,從冰箱拿罐飲料,很自動地取了一顆電鍋裏熱熱的包子,悠閒坐在客廳。

姜宇和Andreas雖認識但不熟,很容易可以想像他現在心裏有點不自在,於是他一會兒便站起身,打算跟我告別。

「你等一下吧~~」我對學弟說,然後轉頭看安公子:「我在想,今天要不要一起去市政廳吃東西啊?」

「我都好,姜宇你呢?」安公子問學弟。

「嗯…可以,不過晚上我還有其它事!!」學弟微笑回答。

「那好,等我一下~~~」我蹦蹦跳跳跑去拿了外套,然後從鞋櫃找了雙灰色長靴套上。這雙靴子是新買的,皮還有點硬,我站起身,感覺似乎不太順腳。

「妳穿那雙靴子看起來好像打石膏…」安公子不太客氣地評論道。

「嗯…而且石膏還弄髒了~~」姜宇也接了一句話。

兩人對看一眼,大笑起來,忽然間,這兩個男人的友情在剎那向前跨了一大步。我立在當地,好氣又好笑地望著他倆,再低頭看看腳上的長靴…可惡,被這樣一講,害我也覺得好像穿了灰色石膏在腳上喔~~~

市政廳前廣場還是一樣漂亮熱鬧,因為姜宇晚上跟同學有約,所以和我們喝了點飲料就先走了,剩下我和安公子在擁擠人潮中湊熱鬧。

「哇~~我們兩個第一次單獨跨年耶!!」我興致高昂對安公子說。

「原來妳這麼想和我跨年啊?~~話說這個願望原本去年就可以達成的,但是不知道某位小姐在彆扭什麼,硬生生延後一年……」Andreas瞅著我,故意糗我。

「你這傢伙很會記仇耶!!」我瞪視他,腮幫子鼓了起來:「害我那時哭得多傷心,你都不知道……」

安公子露出微笑,牽著我的手又握得更緊了些:「去年也是我在格拉茲待得最痛苦的新年。」他將我掉出來的髮絲輕輕塞回帽子裏,又拉了拉我的毛帽將它扶正。我乖巧站在原地,享受他的體貼。

但是…我好像天生有種破壞氣氛的本能,在這麼溫柔的時刻裡,我竟然選擇開口告訴他:「那個…教授說,希望我去因城唸書耶……」

Andreas手邊的動作瞬間停止,他看著我沒有開口,等待我繼續說下去。但我不知道要接什麼好,只是怔怔望著他,顯得有點侷促。

「什麼時候?」他問。

「都可以,最快下學期吧~~~教授希望我最少也要待上一年…」我囁嚅答道。

「嗯…」出乎意料地,Andreas沒有露出任何不悅,他摸摸我的臉,嘆口氣道:「至少還在奧地利哪~~~」

我忽然又有想掉淚的感覺了。Andreas總是能輕易撥動我心裡的那根弦,每每讓我感動,這樣的男孩,是只對我,還是對所有過往的女朋友都如此貼心?我知道這個想法很無聊,但他在我心裡是那麼的獨一無二,讓我忍不住在某些時刻,希望自己對他的意義也是那樣無可取代。

想著想,我的眼眶居然開始有些濕潤?!

最近真的很多愁善感。

一個棕髮的漂亮女孩,忽然向我們打招呼。哦~~嚴格說來,她是在跟Andreas打招呼!!那是暑假時在Andreas他們實驗室工讀的學妹。深棕色短髮,配上褐色眼珠,很有東歐味道。

「小綠妳好!!」哈娜開朗的氣質很討人喜歡。她是活潑大方又明朗的女孩,感覺很率直。

「我還蠻喜歡她的。」我望著哈娜走遠的背影說。

「是嗎?妳跟她很熟嗎?」安公子問。

「不熟~~~~」

「那還說什麼喜歡不喜歡的?!」防衛心向來比我重的Andreas這樣說。

「不過我曾經聽她和同學在討論攀岩的事喔!應該是喜歡運動的女生吧!」我忍不住就幫她說話:「至少她喜歡攀岩呀~~不像我,一竅不通呢!!」

「喜歡運動啊?嗯~~」Andreas點點頭。我笑了,Andreas有時會有種怪怪的主觀意識,像他就認為喜歡運動的女孩比較沒有心眼,個性較正直,而他喜歡心胸光明磊落的人。

接近半夜,我們沒有等到倒數就回綠色小屋去了。安公子開了一瓶紅酒,選張伴奏輕柔的音樂CD,然後把電視開到靜音…電視的功能在此刻,是扮演倒數的角色,我們一起盯著螢幕,在新年到來的瞬間,開心擁吻,然後舉杯慶祝!!

「終於有新的美好記憶,可以覆蓋掉去年心痛的感覺了!!」安公子笑道。我傻笑著,雖然心中對要去因城的事隱約有種不安,但我不想讓安公子覺得我情緒化或神經質。

跨年夜,我的心情既是幸福,又是不安,還帶有一點點喝了紅酒後微醺的憂鬱感。越是在幸福的時刻,我卻越容易感到不確定感…這…難道就是戀愛中的女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