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8

212. 離情

在學校遇到Toni和Ergin!!!這是個小驚喜,因為幾學期下來,我和他們修的課差異越來越大,碰面的機會大幅降低。其實第一年時,我和Toni他們還蠻要好的,這會兒見到他們,的確開心極了!!!

「聽說妳要到因斯布魯克去了!!!」Toni一見我就嚷嚷,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是呀~~可以在那之前見到你們真好!你們兩個還是和從前一樣形影不離哪!!」我笑道。

Ergin露出搞笑表情說:「我們也想和妳行影不離呀!可是妳修的那都是些什麼怪課?!殺了我吧~~~」

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起來。他們嫌我修的課都太理論化,覺得很無聊。果然教授是對的,我比較適合唸理論物理啊~~~

我看著Toni,他的髮型比以前收斂多了,不再五顏六色,讓我算算…現在只有紅黃兩個主色,外加一綹不起眼的尾巴是藍色。而Ergin髮色較自然,不過髮雕的量仍然少不了,一根根尖刺的髮束,根本就是行動凶器。這兩人,外表看起來跟初識時差異不大,但氣質卻比三年多前穩重多了。我在心中感慨,這就是成長哪~~~

(我最近真的很容易傷感耶…...)

「不會吧?!見到我們這麼高興喔?」Ergin湊近我,不可置信地看著我眼睛:「居然眼眶濕了???喔,我的天!!」

有點丟臉的,我搖搖頭。他們兩人忽然上前,分別給我一個擁抱,我的淚水就這麼嘩啦啦掉下來,無法抑止。以後…以後就更少有機會見到他們了。

雙眼紅腫地我向電梯走去,在等待時,遇到正好路過的哈娜,就是之前暑假在Andreas他們實驗室工讀的學妹。

「咦,小綠妳怎麼了?和Andreas吵架了嗎?」哈娜毫無心眼地問道。我下意識搖頭,心裡有些詫異,因為這裡很少人會這樣問別人私事,哈娜的行事作風,有點像台灣那些熱心鄰居哩…-_-b

「那就好,我聽說妳快離開維也納了,Andreas那麼受歡迎,妳一定很不安吧?!」哈娜快人快語,我一時之間還不知該如何反應,她卻很阿莎力地拍拍我肩膀,帥氣地快步離開。啊~~我好像什麼都還來不及說耶!!工學院的女生都這麼大而化之嗎?(可是海蓮娜明明就很秀氣說~~~)

不過,這樣帥氣的哈娜,漂亮大眼睛又頂著一頭短髮,看起來實在酷帥迷人,超有魅力的!!

我把一些表格拿到系所辦公室,然後到馬汀研究室找他。學長和潔重修舊好之後,現在看起來神清氣爽,而且似乎…變得更穩重了。我到達研究室的時候,他正在訓誡一個學弟,好像是作業數據亂掰,且還掰得很沒誠意…好歹造假也要造得像一點吧?!

「你自己看看合不合理??」嚴謹的馬汀的確很不高興:「至少翻個書,知道數據應該長怎樣,你這是哪門子的實驗???」

「有時間翻書的話,就不用編數據了吧…」學弟低聲喃喃道。

聽到這,馬汀簡直要抓狂:「所以就要你們唸書呀!!既然做假也要花時間,為什麼不乾脆好好練習,好好讀書?!」

不太受教的學弟沒啥反應地拿了被退回的報告,從研究室走出,還撞了我肩膀一下。唔~~現在的小孩是怎樣啊?!

馬汀看到我,臉色緩和了些,很無奈地搖搖頭:「TU沒救了!!一屆比一屆差!」

我對學長微微一笑:「那個蕾娜還不錯。」

「喔~~她的確很優秀!!」馬汀露出笑容,然後彎下腰在他抽屜裡摸半天,最後找到一個紙袋:「我準備了小東西送妳,去因城要好好照顧自己。這個寒假我要回德國,如果大夥在維也納幫妳辦歡送會,我猜我大概沒機會出席…」

「只是一支自動羽毛筆,讓妳拿來寫耶誕卡給我。」他笑著對我說。我接過紙袋,頓時感到離情依依。

放寒假前,大夥再度相聚綠色小屋。

Reto好像變得比以前更文靜了。他的個性原本就有點溫溫的,以前有吵鬧的Max和交情甚篤的Andreas作伴,還會偶而講講笑話,現在交了個同樣不愛說話的女朋友,感覺更安靜。今天他一樣帶著亞雷莎出席,兩人超級安靜。

潔的表情很high,看不出一點難過,但昨晚愛莉森私下跟我透露,潔其實偷偷掉了好幾晚的眼淚。

Urs則是把剩餘的可可粉存貨都帶來了。

「奇怪!!我還是會回維也納,也還住在綠色小屋,怎麼搞得好像我一去不回似的??」我笑道。不過,除了愛莉森露出一抹微笑,大家都沒回話。

Andreas從電爐上拿了剛煮好的咖啡過來給大家,一面開口道:「寒假我生日時,大家還是來聚個會吧!!這次Max沒跟到,他一定很鬱悶,總要給他機會和小綠道別。」Max還在做期末衝刺,今天沒來。

「小綠…」Urs忽然走向我,緊緊抱住我:「我寒假不在,也許下次見面是好幾個月後了~~~我會想妳的!!」我的眼淚瞬間『刷!』地狂瀉,大顆眼淚簡直像瀑布一樣掉落,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愛莉森過來安慰我,潔則快步跑上樓去了。

抽抽噎噎地我抬起頭:「謝謝你們…還有,一定不要忘記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