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8

213. 安公子的生日趴

早在Andreas生日前幾天,Max就鬼鬼祟祟跑來找我。

「小綠小綠!!!」Max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今年,絕對要給Andreas一個不一樣的生日party!!」

「你又想幹嘛啦?」我忍住笑,雙手交插在胸前看著他:「還有,收起你那個騙女生的笑容,對我無效!!」

Max嘿嘿笑了兩聲。不過,我對他所謂的惡作劇計畫其實也很好奇,忍不住追問起細節。Max把嘴湊到我耳邊說了幾句,我眼睛睜得好大:「不行啦!!那會出人命的!!」

「那難不成要像三年前用個放屁藥丸了事?」他撇撇嘴,一副不屑貌。

「三年前我可沒有參與喔!!」我連忙撇清。

「話說回來,沒想到妳就要離開維也納了…」他喝了口可樂,雙眼專注凝視我:「不寂寞嗎?」

寂寞??

我輕輕嘆口氣,會吧~~以前,我自認是善於獨處的人,但那僅限於還沒被大家這樣寵溺之前,現在的我,是個被濃濃友情寵壞的小孩,一旦離開友情的暖房,還能支撐多久?

我們在綠色小屋為Andreas慶生。這是一個超大聚會,愛莉森,潔(她竟還沒回荷蘭),Urs,Reto和女友,Max和馬克…當然,還有主角安公子!!

這次沒有馬汀學長幫忙,我們只烤了兩個大蛋糕,馬克很好心地過來幫我們一起塗奶油。愛莉森好奇問馬克:「你會下廚嗎?」

「嗯~~在家裡的時候,我也算扮演主廚的角色。」他說著,像孩子一樣笑了起來。我和愛莉森露出訝異的表情,我們身邊的男生好像都很厲害,是不是該來場廚藝競賽啊?!

「拜託~~~英國人的廚藝妳們也信???」Max在客廳鬼叫鬼叫的,他已經喝了兩瓶罐裝啤酒,此刻正high,手上還繼續和潔他們在玩牌。

Andreas一直不放心地往廚房這裡看,每三分鐘就問一次要不要幫忙。我耐著性子一次又一次回答他不需要,卻為待會兒即將做的事而心虛不敢看他。安公子本能地感覺到我怪怪的,但我露出最擅長的無辜笑容,只是裝傻。

蛋糕準備好了,我和愛莉森、馬克,一起將甜點端出去,大夥歡呼一聲,圍了上來。

「鬼牌!!!!」Max忽然丟下手中的牌,大叫一聲。不知情的其他人莫名其妙看著他,但是早有疑心的安公子眼明手快,拔腿就跑,只是來不及了,Reto和Max衝上去抱住Andreas,馬克(他竟也在計畫內??)負責拖著安公子往門口移動,Urs則跑去打開大門。

「小綠!!!」安公子在掙扎中不忘瞪我:「妳居然是幫兇??我不想活了!!!」

被押往門外的安公子,即使奮力抵抗,終究敵不過眾惡友的魔爪,大夥將他上半身扒得精光,然後馬克和Max將他固定在庭院外的欄杆上,即使Andreas三不五時就飛踢掙扎,不過徒勞無功,Reto很快拿來圍巾將安公子雙膝綁在一起。

「生日快樂!!Andreas~~」Urs拿來煮水用的大水壺。Andreas冷笑一聲,有點不屑道:「老套了~能不能換點新的??」

「啊~~因為小綠幫你說情,所以我們保留你下半身的隱私權。不過,終極必殺是,下面儀式將由你最親愛的女友來執行……」Urs笑咪咪說完,將水壺交給我。

「呃…那個…我也是被逼的…」我盡量裝出無辜的表情,但是Andreas此刻完全不買帳:「妳給我記住,就覺得今天妳的表情怪怪的~~裡面是冰水加冰塊吧?!」

Max搖搖頭:「那個…為了待會兒讓身體乾得快些,這個是酒精加冰塊…因為稀釋了,可能沒有純酒精揮發得快!!」

「你去死吧!!!!!」Andreas惡狠狠吐出這句,Max可樂的了,轉頭對我叫道:「快動手吧~小綠。」

我喔了一聲,因為沒做過這種殘忍的事,不知道是興奮還緊張,我的手還有點發抖,小心翼翼地在安公子背上倒了一點水。Max他們看了都大笑起來:「小綠,妳就盡量慢慢倒好了,妳拖越久,Andreas可就越痛快!!」

「喂!!小綠!!!」Andreas突然對我怒吼一聲:「妳給我快點倒,蓋子打開一次倒下來啦~~聽到沒?!」

被他的大嗓門一嚇,我急急忙忙打開水壺蓋,然後整壺水往Andreas身上潑去。酒精的味道在空氣中散開,還來不及想好下一步要做什麼,Urs便立刻拉我往屋內跑:「快跑!Max他們要放人了!!!」原本圍著看熱鬧的人,這會全部往綠色小屋跑,從眼角還瞄到有來看熱鬧的路人…奇怪,他們從哪冒出來的啊?(平時都覺得維也納人很少,可是在特殊狀況下會感到,原來人還是挺多的~~)

我們倉皇『逃回』綠色小屋,一會兒就見安公子追殺Max跑進來了。潔對這一切混亂不為所動,向Andreas拋去一條剛烘好的大浴巾。

愛莉森和潔在剛剛一片混亂中,已經將蛋糕切好放在盤中了,這會兒正招呼大家坐下來享用。Max笑嘻嘻擠到Andreas身旁,深吸了口氣嘻皮笑臉說:「好香的酒精味,我最愛了~~~」

「你這個變態醫生!!」安公子罵道,一面忍不住伸出手臂架住他脖子,兩人又扭打成一團。我注視這場混亂搖搖頭,不經意目光轉到Reto身上,Reto正在講電話,神情有些說不上來的…神秘?!亞雷莎的表情則不甚開心。

這兩人怎麼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