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

236. 倔強天使

我打了電話給Reto,想跟他商借吉他。

「哦?妳說想學樂器的小男孩?」Reto語氣充滿好奇:「妳確定他會想學吉他嗎?搞不好他想學雙簧管~~」

「就先試試看吧!或許會有小小的幫助。」

「我沒問題呀~~如果他真的想學,我的吉他可以借妳。」Reto很阿莎力地答應了。

跟Andreas分手後,和Reto、Max的友情並未因此降溫,只是大家很有默契地不會主動提起另一位當事者。不過Reto倒是問起了我的學業計畫:「妳到底何時回維也納啊?別告訴我妳畢業領的是因斯布魯克大學的證書!!」

聽他這麼說我笑了,我趴在宿舍床上,一邊翻書,一邊回答:「看狀況囉!預計是下學期回去,不過留在因城再多修些學分也行。」

「耶誕會回來過吧?或者跨年??」

「哈哈哈~現在還太早了,我不知道耶!可能看我男友吧~~」我說:「也許他會想去維也納看看。」

「沒想到妳是會聽男友話的女人啊~~」Reto呵呵笑道,小虧了我一下,接著他像是有點感嘆地說:「妳和Andreas的事,我覺得好可惜。是好朋友我才這樣說,否則才懶得多嘴。」

乍聽到Andreas的名字,心裡還是有點不自在,我默默沒有答腔。Reto繼續說道:「他好像也快交女朋友了!那個哈娜最近蠻常出現的,Andreas似乎也不排斥。」

「嗯…」我能說什麼呢?答什麼似乎都不恰當,只能緘默。

幾天後,我還來不及回維也納跟Reto拿吉他,就又在學校前的站牌看到那個小男孩,我急忙煞車,停在他面前。小男孩抬眼疑惑看我,他對我還有印象,但雙手夾抱胸前,看起來防禦心很強。

「你…」我壓抑內心的激動,假裝輕描淡寫地問他:「想不想學吉他?」說完我仔細盯著他的眼睛,期待看到一絲隱忍的狂喜眼神。

但我錯了,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感興趣,置身事外的眼神彷彿覺得我的提議很無聊。

「真的不想學?」我不死心地再問了一次。

「不想。」小男孩語氣堅定,毫無猶疑。

「那你那天在樂器行看什麼?不是看吉他看得入神嗎?」我的臉趴在腳踏車把手間,感覺有些洩氣,看來是我自以為是,自作多情了。小男孩的表情有點孤傲,似乎是不打算回答我的問題。但就在我差不多準備要放棄時,他忽然開口:「我在看鋼琴。」

鋼琴?這答案與我設想的不同,我呆坐在腳踏車上,心想,我要從哪弄台鋼琴給他啊?這心願太昂貴,也難怪他癡望到今日。

電車來了,小男孩沒有回頭地上車,他從車窗看我,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他好像希望我說些什麼…但,我不了解。

跨上腳踏車,我在秋日的因城心事重重,一直想著我能夠為他做什麼?

不知不覺抵達和蘇裕文約定的地點了。他站在停車處跟我揮手,頓時將還在苦思的我喚回現實世界。我跳下車,給了他一個微笑,然後蹲下身鎖車。

「讓我來吧!!」蘇裕文抓住我的車鎖這麼說。

「不用啦~我就已經在鎖啦!!」雖知他是一片好心,不過一方面我還在想事情,一方面我也討厭做到一半的事情被打斷,我握著車鎖,怎樣也不肯放。

「放手啦!!我就快鎖好啦~~~」我有點不耐煩地說道。

「我只是想幫妳!!」他還是不放手。奇怪了,這有需要這麼堅持嗎?我看了一眼鎖頭,是很普通的鍊鎖,但蘇裕文的模樣好像它是純金打造似的。不過大概是看我開始慍怒了,最終他還是鬆了手,站在一旁,表情也很不高興。

「你在不高興什麼?不過是鎖個車子!!」

「那妳也在堅持什麼?不過是鎖個車子!!」他皺起眉頭,抗議說道:「我希望能幫妳做些事,妳不要什麼都自己來,這讓我覺得自己對妳毫無用處。」

哇哩~~那一瞬間,我幾乎想把鎖摔在他臉上了!(可是沒有,因為已經鎖在車上來不及拿下來~)我幹嘛為了成全你的體貼,要放下我做到一半的事情,讓它變得既沒效率又浪費時間,而且還重工??

我帶著怒氣注視他,兩人僵持了很久,最後他簡單說聲:「好了,走吧!」然後就自顧自地轉身走在前頭。這是我和蘇裕文的第一次不愉快,不過當然,只要還繼續交往,這就不會是最後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