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9

240. 白色跨年夜

「新年快樂!!」雖然還只是新年除夕,但我先傳了簡訊給蘇裕文。一會兒,他打電話來了,和朋友在因城跨年的他,對我有些小小埋怨。我吐吐舌頭,誰叫他不來維也納嘛~對我來說,綠色小屋的朋友真的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太想念維也納了!

窗外在飄雪,我和愛莉森對看一眼,今年的跨年好浪漫。雖然沒有情人在身邊,我們卻可以相互作伴,更何況,晚點要和一票朋友去pub狂歡呢!

「下學期妳會回來讀吧?小綠~~」愛莉森一邊打扮,一邊問我。雖然是冬天,但待會兒去pub要跳舞,愛莉森穿得頗清涼。

「是啊!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回來了。雖然我很喜歡葛洛爾學姊,不過她這學期就要畢業了,我留在那也沒意思。」

「那男朋友怎麼辦?」

「叫他轉學呀!」我開玩笑道。愛莉森笑了起來,她幫我整整頭髮,兩人一起享受這只屬於女性友人的親暱時光。

晚上七點多,大夥在市區一家pub會合。維也納這種熱鬧又有DJ,可以跳舞的pub其實不多,學生間傳來傳去也就那幾家。Reto和德妮絲坐我對面,馬克坐在愛莉森旁邊,Max則坐我隔壁。Reto旁邊那兩個空位是留給Andreas的,我對即將與安公子重逢,有些微的忐忑。

吧檯前方的U型桌,已經有人喝到high了,兩個男生在桌前空地表演空翻,還開始熱吻,讓我看傻了眼。不過他們看起來不是同性戀,應該是一對喝醉的好朋友,等酒醒後不知會如何,互相指著對方鼻子罵變態嗎?哈哈!

就著pub泛藍的燈光,我見到Andreas和哈娜走進來了。原本力圖鎮定的心,在見到他的那一瞬間仍是倒抽了一口氣,Andreas一眼就見到我,對我淡淡點了頭算是打招呼。我若無其事地對他揮揮手,還笑得很燦爛。

哈娜和其他人早已經混熟,看她和在座友人都聊得很開心,偶而和我交談也很自然大方,我不得不說,她是個討人喜歡的女孩,健康有活力,舉止自然大方。德妮絲好像除了Reto,也只跟她談得來,整個聚會過程就見兩個女孩有說有笑,彷彿認識很久似的。

不過多虧有哈娜轉移德妮絲的注意力,Reto才終於有機會和我好好聊天敘舊。

「我最近頗能理解Max為什麼說他要戒女人了!」Reto小聲對我說:「單純地專心讀書,簡單生活,好像是很理想的生活方式。」

我笑道:「你想要單純生活恐怕很難,因為女生會自動來找你呀!再說,現任女友應該也不是那麼容易擺脫的…」後面那句我講得很小聲,還偷偷比了個死亡手勢。

「基本上那可能要Reto毀容才行~~」Max插嘴進來。我們幾個笑成一團,Andreas被兩個女生隔開,他望向我們這群,眼裡有藏不住的羨慕。一會兒,馬克和愛莉森去跳舞了,接著,Andreas也被女友拉去舞池。我莫名地鬆口氣,緊繃的神經終於鬆懈下來,喝了不少酒的我,直到此時才恢復感官知覺,連忙起身去洗手間。

不知是否因為跨年的關係,pub人很多,背景音樂幾乎被吵雜的人聲淹沒。光是洗手間門口就一堆男女在那抽菸聊天兼調情,我困難地撥開人牆,慢慢穿出這片擁擠,然後就那樣地,我和Andreas在人群中遇上了…我們注視著對方,兩人都沒有說話,錯身而過時,手臂輕擦過彼此的,我忽然感到心一震。

回到座位,我還處在方才的震慑裡沒有回神,手指無意義地轉動杯裡的吸管。哈娜的聲音突然傳來:「Hi,小綠,妳不跳舞嗎?」剛下舞池的哈娜,臉頰佈滿紅暈,眼睛發亮。我搖搖頭。

「Andreas舞跳得蠻好的。」她興奮地說:「但是平常老窩在圖書館和家裡,要不然就球場,很難得跟他來pub呢!!他以前也這樣嗎?」

「呵呵~~」我笑了:「我第一次看他跳舞,還是因為Max找的耶誕舞會呢!!那之後也很少見到,尤其是這種熱舞,從沒跟他來pub過。」

「是啊!真不知平常在悶什麼~~~」哈娜爽朗笑笑,端起桌上的汽水,仰頭一飲而盡,十分豪爽。她拍拍短裙上的皺褶,像風一樣又回到舞池去了,但這像前後任女友在套交情的短暫對話,卻像小石一般在我心湖裡起了陣陣漣漪。

窗外煙火飆得老高,隨著花火出現頻率越益密集,倒數的時刻也近了。客人們開始離開,往大街移動。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沿著環形大道向市政廳走去,人潮洶湧到彷彿不用提腳就能移動似的。

燦爛奪目的煙火,從晚上起就陸陸續續開始施放。其實每次跨年都這樣,市政廳廣場得站在前排才聽得見倒數,至於其他多數人,事實上都在喝酒聊天,還沒跨年就一堆人醉倒路邊。這裡也有人在放鞭炮水鴛鴦,甚至還有人刻意瞄準建築物~~

飄雪了!!午夜整點,史蒂芬大教堂的鐘聲傳遍全城。

愛莉森他們抱著我又叫又跳,我的手機再度傳來C算好時差寄給我的跨年簡訊,被一種莫名情緒驅使著,我在擁擠人潮中回頭,見Andreas與哈娜正彼此擁抱親吻著。Andreas越過哈娜的肩頭與我四目交接,覆雪的樹木在他身後以一種優雅的型態佇立著,我們相互凝視了大約四秒鐘,最後,我對他淺淺一笑,回過頭,將臉埋入愛莉森的臂彎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