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9

243. 初夏

久違的新鮮感,一星期內就習慣了,學校和研究室很快恢復熟悉,彷彿我未曾離開。再度碰到郁涵學妹已是開學後兩個多月,算是初夏的小驚喜,我太久沒在系上出沒,以致學妹甫一見我,還傻愣了好久。

「學姊妳幹嘛和Andreas分手啊?」才第一句話,連寒暄都省了,郁涵直接丟出這爆炸性的問句。我瞠目結舌傻在當地,還來不及反應,她連珠炮的話如箭雨般連綿射出:「不管不管!妳趕快跟Andreas復合啦!!!我每次看到他和女朋友,不知為何覺得很礙眼!!反正全校都在傳,他們不是要分手了嗎?」

人家交女朋友,干她什麼事?還詛咒人家分手?!我忍住笑,清了清喉嚨然後告訴她:「我後來在因城也交了新男友呀!原來妳這麼擁護Andreas喔?!」

「每天瞧著一張俊帥的臉蛋多好?!就算走路跌倒、睡覺摔下床,心情也很好。」她振振有詞:「帥就是王道!!」

我噗哧笑出來,隨便指個走廊上的男學生問她:「所以,像這樣就不行?」

「不行!我討厭長相不按牌理出牌的男生。」她根本只隨便瞄一眼就立刻下結論,我則因強忍住笑而有點內傷。

不過,正所謂冤家路窄,才剛告別學妹,我就在一樓大廳看見哈娜。哈娜正在走廊盡頭的販賣機前買飲料,一會兒,安公子從另一個門走進來,與哈娜會合。我注視這一幕,說不出此刻的心情該嘆氣或沮喪,不過,像是感覺到我的存在,安公子忽然抬起頭,朝我這望來。

呃~~他看到我了。不過,沒任何反應地,他又繼續低頭與哈娜交談。我收斂了心神,快步走出學校大門。腦中浮現跨年那晚,他越過哈娜肩膀與我四目交接的景象,直到此時我才深刻感悟,原來那一幕如此撼動我,讓我到現在還為此怦然,並且感到…悲傷~~

悲傷??是的,悲傷。

我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著,最後停在分離派會館前,像觀光客那樣駐足凝視了好久,直到有人從背後輕拍我的肩膀。

「啊~~Reto!」我先是嚇一跳,接著想起這在他校區附近。我們在逐漸熱鬧的夏季,避開人群,在巷弄裡穿梭,一路散步來到市立公園。這段路蠻長的,但我們邊走邊聊,也不覺路途遙遠,只是當赫然發現居然已經走到公園時,兩人都嚇了一大跳。

「回維也納還習慣吧?」我們買了爆米花,在湖邊椅子上坐下,Reto忽然問道。

「怎麼這麼說?!」我感到疑惑,才在因城一年,我已經像個異鄉人了嗎?

「不曉得…大概是會覺得擁擠或吵雜吧?!」Reto露出笑容:「因斯布魯克既美麗又靜謐,很難想像妳能立刻適應大城市的步調。」我笑了,Reto忘了我來自更吵更擠的台北嗎?

「唉~最近真的強烈感到,該像Max那樣,不交女友,專心唸書,生活會變得容易點。」Reto嘆口氣:「女人真的很麻煩,德妮絲佔有慾很強,常常緊迫盯人…是我的問題嗎?」

「是你的問題啊~~~」我笑了起來:「男朋友這麼帥,不看緊點,哪能安心?!」

「妳對Andreas也這樣嗎?」他問。我沒想到他會提起Andreas,一時啞口。Reto注視我,帶點歉然又有些欲言又止:「我並非刻意要提起Andreas,但妳要知道,Andreas他……」

「別再說了,已經是過去式了~~」我微笑,拍拍他肩膀:「總之,老話一句,Max在等你加入單身俱樂部啦!!」聞言Reto臉上出現許多斜線,他抓了一把爆米花,悶悶吃了起來。

最近跟Reto走得蠻近,有點像大二那樣。微風徐徐吹來,空氣中帶有友情暖暖的溫度和芬芳,我閉上雙眼,吸吐這屬於友誼的味道。不過才不到兩分鐘,Reto忽然用手肘輕輕撞我,一面小聲說:「看!是哈娜…」

一聽哈娜的名字,我立刻從放鬆享受的情緒中清醒過來,倏地睜開雙眼,還很驚訝地發現哈娜朝著我倆筆直走過來。她右手很率性地抓著背包,左手拿著手機,走到我們跟前停下腳步。

「嗨!!Reto、小綠,你們好~」哈娜嘴裡跟我倆都打了招呼,眼睛卻只注視我,她深深凝視了我好幾秒鐘,從她眼神看不出她在想什麼,但她沒說什麼,只是默默轉身離開,不知怎地,我感到一陣不自在。

「好奇怪喔!」我和Reto面面相覷。Reto盯著哈娜離去的背影,一會兒,他收回目光,塞了一把爆米花給我:「別多想了!該發生什麼就會發生。而現在,吃妳的爆米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