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9

244. 暑假,在維也納

剛游完泳,我洗了頭髮沖好澡,擦乾身體,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陽光普照的夏日,頭髮微濕的我,跨上腳踏車,輕鬆往學校騎去。今天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不過我有論文要趕,不得不乖乖進研究室。可別誤會我的心情因此而鬱悶,因為寫冰河的專題,不知為何也讓我感到很開心。(天哪~~我一定是怪咖!!)

暑假了,學校人明顯變少,我安靜在一樓等電梯。電梯門一開,裡面走出一個有點眼熟卻不相識的女孩,她看了我一眼,走過我身旁時很不客氣地撞了我一下,我手上的書本全掉在地上。

什麼?!!這…這這……她是哪根筋不對啊?很痛耶~~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這樣?!

「妳還好吧?小綠!!」跟在後面走出來的是海蓮娜,她扶住我的肩膀,面露關心。遇見她我很驚喜,不過剛才那一下撞得可真重,我邊揉著肩膀,邊蹲下身去撿書,海蓮娜也蹲下來幫我。

「真不好意思,剛才那是我們系上的學妹。」她一邊撿一邊說:「可能是哈娜的朋友吧!我想妳也有心理準備~~」

我停下手邊的動作,疑惑看她。她在說什麼啊?聽不懂~~

「不會吧~妳不知道?」海蓮娜的表情也很訝異,但一會兒她忽然淘氣一笑,還露出罕見的八卦表情:「請我喝杯咖啡,我就告訴妳!!」

「Andreas曾警告過我絕對不能跟妳單獨喝咖啡。」我開玩笑地擺出防禦表情,惹來海蓮娜用書本敲我一記。我拍拍衣服站起來,海蓮娜遞過我的書,然後在我耳邊小聲說:「我們系上有人在傳,說Andreas在寒假生日當天跟哈娜提分手。」

啊?!!因為太驚訝,我的手一鬆,書本又掉了下去,我連忙彎下身去撿,慌亂的樣子看在海蓮娜眼裡一定很蠢,而她的表情充滿不可置信:「妳怎麼一副什麼都沒聽說的樣子?好歹妳也在本院區吧!!」

「從來沒人跟我說啊~~」我抿了抿嘴唇:「而且,寒假時我又不在這,這種說法未免莫名其妙,再說我看他們這學期仍然有說有笑,融洽得不得了。」

「可能妳這學期剛好回來了,因此有人說是妳的關係…會被捲入這種謠言也是很正常啦!妳不用太在意。」海蓮娜給了我一個微笑:「嗯…我也不想再多說,不然就顯得太八卦了!!」

哇哩~~既然都講了幹嘛不講多一點啊?其實我很想知道呀…

我心事重重地上樓,電梯一停,便像傀儡般拉開門走出去,門外是看起來有點陌生的走廊,我呆愣了好一會兒,這才發現:我提早出電梯了啦,這裡才3F而已!唉~算了,摸摸鼻子我決定乖乖爬樓梯,拖著老人般的步伐,蹣跚向上走,一邊心不在焉地想事情。輕快的腳步聲咚咚咚從上面傳來,下樓梯的學生,腳步總是比較輕快。

「咦~小綠?!妳怎麼啦?怎麼看起來無精打采??」嚇!安公子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第一時間我差點往後倒去。

好像作弊被當場逮到似的,我倏地漲紅了臉,低頭一面喃喃:「沒事沒事…」

「怎麼會沒事?妳看起來好像一根手指輕輕一推,就會滾下樓去了…」安公子又跳下幾個階梯,站在我身旁。我緊張到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了,根本無法直視他的眼睛,他幹嘛走下來啊?豬頭!!

安公子感到奇怪,他伸出手放在我肩上,輕輕晃了我一下。我有點生氣地抬起頭。一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臉,我的心又好像被重擊一下,腦袋忽然一片空白,只覺得血液不斷往上衝,連耳朵都聽得見血液竄上腦門的聲音,不用猜也知道,我的臉一定更紅了!!

「妳究竟是做了什麼虧心事?看起來一副作壞事被抓包的表情,很心虛喔~~」安公子嘲笑了我一番,接著又說:「對了!妳們今晚有空吧?剛剛Max說,晚上想找妳們在綠色小屋聚聚,妳覺得如何?」

「喔~我沒問題呀!愛莉森她們應該也可以吧~我待會打電話跟她們說。」我努力定了定心神,盡量讓聲音聽起來平靜。

「嗯~~那晚上見囉!」他露出開朗的笑臉,對我揮揮手繼續跑下樓。

我舒了一口氣,剛剛真的嚇死人了!不過,待心跳和緩下來,我忽然冒出一個從未有過的念頭=>想把安公子追回來!!

追??噢!我還真是大大進步了呢!!但問題是…怎麼追?!我對自己搖搖頭,那根本是像叫熊貓編蕾絲一樣的困難啊~~

晚上的聚會,露莎也有出席。我覺得她對我非常好奇,席間眼神幾乎沒離開過我。雖然有點不自在,不過當眼神對上時,我也只能對她露出善意的微笑,而她一開始充滿好奇的表情,逐漸顯露出丁點害羞,最後又變得淘氣友善。

「呵呵~~露莎好可愛!」我幫Urs倒了一杯茶,一邊說。Urs自然很開心,一副眼光好的自得貌。現在大家的聚會,只剩Urs會帶女友出席了。我知道Reto為避免麻煩,不再帶德妮絲出席;馬克的女友我們不認識,從來沒在聚會中出現過;但是安公子…我連問都不敢問。他和哈娜真的分手了嗎?寒假時發生了什麼事??我又開始陷入胡思亂想的無底洞中……

「吼~夠了!!不是說要堅強,勇敢面對自己心意嗎?!怎麼又開始退退縮縮,自怨自艾?!!」我在心底拼命罵自己,雙手跟著不自覺重重向下拍,『碰!』地一聲,流理檯發出巨響,在旁邊煮咖啡的安公子被嚇了一大跳,客廳裡正在聊天的大夥也都往廚房看。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又揮手又鞠躬地拼命道歉,安公子用好笑的神情看著我,他一句話也沒說,就那樣一直帶著調侃的笑容盯著我,直到我冷靜下來。

「妳明天晚上有空嗎?」冷不防安公子突然開口,嘴角似有隱約的笑意。

我咬了一口蘋果,沒停下手邊削水果的動作,斜眼丟給他一個問號。安公子笑了,輕聲說道:「海蓮娜給了我兩張音樂會的門票,在市立公園,要去嗎?」

我感到背後有種古怪的氣氛流動,大家雖然都繼續著手邊進行的事,也沒有停止交談,但直覺告訴我,每個人都在凝神傾聽我的回答。

「喔好~~」我聽見自己塞著蘋果的嘴,含糊不清應道,同時彷彿聽見大家鬆口氣的心音。Andreas遞來一個溫柔的眼神,他拿起咖啡壺,起身到客廳去了,而我深深覺得,這樣的畫面讓我無比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