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9

247. 畢業生

最近生活乏善可陳,唯一稱得上大消息的,大概是Reto和德妮絲分手一事吧~雖然這早在眾人意料之內,毫無驚奇可言。

分手之後的Reto大徹大悟,直說女人太麻煩,決定修身養性,不再動心,正式加入Max的『大好男人單身俱樂部』。我和安公子一致認為這對Reto比較好,因為翻開Reto過往情史,幾乎都是莫名其妙地開始和結束,好像從沒有想清楚過。

「他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學習弄清自己的心意是很重要的,不然是在浪費時間。」Andreas說。

我瞅著他,這傢伙,自以為戀愛專家嗎?想想心裡忽然有點不是滋味,我於是開口,語氣還帶點酸意:「你不也說我常弄不清自己心意嗎?這麼說,我也有可能在浪費時間了…」

「絕對不可能!!」安公子迅速回答:「雖然妳經常呆呆的,不過妳運氣好遇對人,一點也沒浪費時間~~」他說完,對我嘻嘻一笑,非常臭屁。唉~無言。不過他這麼自信,反倒讓我感到一股沒來由的安心。

我在清晨五點醒來,莫名其妙睡不著了。正要起身,發現Andreas的手臂環著我,睡得很沉。我凝視他熟睡的臉,那長捲的睫毛,靜靜覆在眼皮上,還有最近剛染成深褐的頭髮,散落在臉龐四周。閉眼的他看起來多了些東方味,我忍不住伸手拉了他的一綹頭髮玩起來。在台灣時大家都是把頭髮染淺,但安公子卻是把原本金棕色的頭髮染成跟Leopold一樣的深棕色,總覺得這髮色跟他灰藍的眸子有點不搭軋,但他自己很喜歡。

「抓到了!偷玩我的頭髮!!」安公子忽然睜開眼睛,嚇我一跳,他微笑吻了我一下,將臉埋入我頸窩間又沉沉睡去。不知怎地,我忽然興起淡淡愁思,等我畢業後,和安公子之間,還能像現在一樣嗎?

Reto在夏天畢業,畢業典禮前,學校到處都是熱鬧的party,原本是針對畢業生的party,我卻也慘遭池魚之殃。

那天我經過Reto他們院所,本來是要去找Urs的,但是被晚上教室傳來的熱鬧音響聲給吸引,好奇向內探頭看了一下。這一看可好,我就被拉進去了,裡頭瘋狂的學生抓了我就狂吻。原來這是個『親吻Party』,裡面的人不管認不認識,吻了再說!!哇哩~~這讓我這個東方姑娘多麼害羞啊!!

好不容易逃出party,我驚魂未定衝向Urs的實驗室,Urs見我衣衫凌亂外加一臉驚恐,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原來是被畢業趴惡整。

「哈哈哈~~你要原諒大家啊,小綠。」Urs手拿試管,戴著護目鏡,大笑道:「TU學生平常這麼辛苦認真,好不容易有個可以放縱的機會……哈哈哈哈!!!」

「吼~~我前幾天更衰。那天在我們自己院所,才只是路過而已,就被大家給『抓』進去…真的是用『抓』的喔!!因為我根本沒發現有人在慶祝啊~~簡直像食肉藤。」我回想起前幾天發生的慘事,還忍不住打了個哆嗦:「一被抓進去,就先一大盆水伺候。奇怪,這裡的人好像很喜歡把人弄濕,都沒有新招了嗎?」

「只是潑水嗎?聽起來還好啊~~挺友善的!」Urs笑道,他把裝了不知名粉末的瓶罐放回架上,脫下手套和實驗衣,終於忙到告一段落。

「倒楣的事在後面!!」我帶點激動地說:「被潑水後我好不容易逃離那裏,結果又被下一間抓住,被用拖的給拖進去…這次是我自己系上的…你知道有多狠嗎?在我衣服上用廣告顏料作畫,還把我包圍起來,用裝了顏料的氣球砸我…結果我整臉加全身衣服都是顏料,眼睛都睜不開了。又不是我畢業~~」那天我變成系上的顏料靶,因為大家都說我下學期就要畢業,先砸再說。

我和Urs一起去吃晚餐,很久沒這樣單獨去吃飯,心裡突然湧起濃濃的懷念。晚餐時我不斷用懷念的眼神盯著他,Urs被我看得好氣又好笑。

今年夏天,我的台灣朋友們都從研究所畢業了!前幾天收到S寄來的畢業照,清秀臉龐,眼神慧頡,穿著橘色滾邊的碩士服。相片背景是一片天藍,彷彿預告著大家就要奔向自己的天空。

畢業後Reto到瑞士的一家生化科技公司上班,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已不是隨call即到的距離了。

趁著暑假結束前,我們一起到瑞士拜訪Reto,穿著襯衫與西裝褲的他,帥樣不減,而且更添幾分自信。

「妳別看我這樣好像打扮很成熟,其實在公司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菜鳥!!」Reto苦笑著對我說。午餐時間,我們坐在他們公司附設的咖啡吧,聽他訴說工作兩個月來的心得。

「這家你之前不是來實習過嗎?應該不太陌生。」Urs問道。同樣科系,又同樣興趣,Urs對Reto的職場生涯很關心。不過,Reto還沒來得及回答,一雙女人的手忽然搭上Reto肩膀,拍了拍他。

「學校的朋友啊~~Reto?」悅耳又穩重的聲音傳來,大家不約而同往上看,說話的是一個超級美女,長髮挽在後腦勺,眼神端正卻不知怎地也能勾人,她的氣質穩重自信,走過的地方好像都在發光。我發現Reto顯得很緊張。

「這…這是我的組長。」Reto略顯僵硬地說,一面對她露出笑容,不過對方只是來簡單打個招呼的,向大家微笑一下就離開了。我彷彿聞到阿爾卑斯山夏季花朵的香味。

美女一走,大家立刻圍著Reto問東問西,大他兩歲的熟女前輩琪拉,真的是超級美女,頭腦好不說,還是Reto的小組長。認識Reto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瞧他緊張的模樣,不用看也知道,Reto絕對是被她煞到了。

呵呵~~真命天女出現,Reto大概要陷入真正的苦戀了。Max和安公子對看一眼,兩人在桌下小小擊掌。

「潔,妳輸了!!」琪拉太美又成熟,我對潔開玩笑說。

潔很酷地答道:「再過五年,我也會變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