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8

139. 哈弟

安公子的外公外婆,平常住在烏姆,耶誕夜通常會過來一起過節。往常每年安爸都會去接他們,但今年,新潮的兩老居然跑去西班牙度假,耶誕節頓時顯得有點冷清。

「幸好妳來了,家裡稍微熱鬧些!!」安媽這樣說,她把我們趕出廚房,直說今年要給我們驚喜的耶誕大餐。

「什麼驚喜,還不是一樣?!」Andreas和哥哥不客氣地在安媽背後討論並吐槽:「一定又是什麼燉兔肉啦~~烤馬鈴薯~~還有烤小牛肉……」

唔~~兔子肉???聽起來好可怕!!

安公子在家裡講話腔調會自動變成德國腔,這一點令我感到很神奇:「你講話怎麼變這樣??」他笑了笑,指指安媽:「這裡可是我老媽的地盤,誰敢造次?!」

「Leopold! Andreas!!過來幫我把這些木柴搬進去。」安爸在屋外喊著。安公子和哥哥應了一聲,很俐落的起身去幫忙了,我一個人坐在客廳,顯得有些尷尬。這時,樓上一個聲音傳下來:「媽!!妳有看到我的滑雪板嗎?我本來放在房門邊的!!」接著,一個腦袋瓜從樓梯口冒出來。可能沒料到有陌生人,他的表情明顯愣了一下,然後,露出天使般的微笑。

喔!!天使!!真的是天使!!他的臉俊美如少女,聲音清脆好聽,鼻樑俊挺,但是臉蛋還透著孩子氣。因為五官和安公子還蠻像的,猜得出來這是傳說中,安公子那個很美麗的弟弟。

「哈弟!!你又亂丟東西了,跟你講了多少次…」安媽從廚房走出來,見我也在場,這才止住原本的碎碎唸,對小兒子說:「這是Andreas的朋友小綠,你要打個招呼!」

「Hi,我是Hardy。」他對我伸出手,眼睛閃爍著淘氣的光芒:「妳是Andreas的新女友嗎?嗯~~果然是新典型,我沒見過Andreas交這型的!」他故作老練說道。唔~~原來是個天使臉孔的臭小孩!!!

「我不是他女友。」我說。

「啊??那他帶妳來幹嘛?」哈弟先是疑惑,然後露出調皮笑容:「我知道了,原來是要介紹給我的!!嗯~~還不錯,我還蠻喜歡妳這型的!!」說著他對我張開雙臂,在我臉上吻了好幾下。

「喂!!!」我急忙推開他…嗚嗚~~這小鬼~~是惡魔!是惡魔!!!!

「你在幹什麼!!」安公子走進來看到這一幕,臉都綠了,Leopold對哈弟做出『你完蛋了』的表情。我躲到安公子身後,小聲問他:「他向來這麼熱情嗎?」

「只有對妳喔!小綠!!」哈弟對我眨眨眼,拋了個很大很大的魅眼。Leopold忍住笑意離開客廳去忙其他事去了,安媽又從廚房探出頭來:「小綠,不好意思,我可能需要Andreas來幫我,讓哈弟陪妳好嗎?」

「喔好~~」我能說不好嗎?安公子不放心地看了我一眼,進廚房前還對哈弟送出嚴厲目光。哈弟吐吐舌頭,裝出乖巧模樣,不過那只是在表面上。等安公子一走,他立刻湊到我身邊,吐出的話語讓我無從招架。

「嗨,小綠,妳和Andreas是同學嗎?」

「沒,我們只是同屆,甚至不同系所。」

「哦?!如果妳真的不是Andreas女友,那麼跟我交往如何?」

「啥??」我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掉下去。「別鬧了!!」

「為什麼不行?我覺得我對妳一見鍾情~~」他的表情又像認真又像玩笑,和他哥哥一樣,有著一雙會電死人的眼睛,此時正不斷對我放電。我簡直快抓狂,他這個性,好像Alik!!!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咳!!」好不容易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我開口道:「嗯~哈弟,你還小,可能衝動了點……」

「誰說我年紀小的?我只比Andreas小兩歲。」他認真說道。哦,原來只差兩歲,難怪長得這麼像。哈弟將上半身傾向我,比安公子更魅惑的眼睛,直直望著我:「我們去約會吧~小綠!!我絕對不比Andreas差喔!!」

「我並未覺得你比Andreas差呀~~~」我努力擺出笑臉,他和我的距離實在太近了,我不禁向後倒了些。

「妳的眼睛很清澈,有種單純的氣息~~」哈弟仔細看我,說道:「美好的不一定單純,單純的一定美好,我想,妳這麼美好,一定是來自於妳的單純。」

咦??!這是德國版的Alik吧?!我忍不住笑出來。哈弟表情有點受傷:「怎麼了?妳不喜歡啊?好吧~~那我再想一個……」

我笑到肚子都痛了,我對他說,他很像我在維也納的一個朋友,哈弟問說是誰。

「他是你『哥哥』的同班同學。」我故意強調『哥哥』,暗示他沒大沒小。哈弟回道:「哦?!那我『哥哥』肯定相當煩惱~~」

「那倒還好,好歹人家Alik虛長你幾歲,已經不像你這麼頑皮了~~」

「我不是說這個!!」哈弟正要再說,Andreas剛好走過來:「你不要對小綠亂說話喔!!人家是客人~~」

「喔~不會,我和他聊得蠻開心的!!」我迅速接話。我發現哈弟是專門搞破壞看熱鬧的專家,應該是純粹來亂的。

等安公子一走,哈弟又繼續對我說:「要是我是Andreas,班上有其他同學對妳這樣說話,我應該會翻臉吧!!」

「不會啊~~」我想了想:「Andreas還蠻常在旁邊湊熱鬧聽的,我看他好像覺得很有趣,一點也沒生氣的跡象。」

「Andreas!!!」安爸從門外走進來,開口就呼喊安公子:「幫我去倉庫找兩張椅子出來好嗎?!」

安公子應了一聲,從廚房走出來,我站起身道:「我也去幫忙!!」

「我也要去!!」哈弟也站起來。安媽從廚房探出頭:「哈弟,你給我趕快收好房間,相信到時你的滑雪板就會跑出來了!!」

哈弟努努嘴,不甘願的上樓去了。我微笑著,和安公子兩人走出戶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