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8

137. 出發前夕

和安公子約好了耶誕夜當天早上我從維也納搭車去紐倫堡,他會在紐倫堡車站等我。放假前大家匆匆約了個簡單聚會一起晚餐,Max問起我的耶誕計畫,很有默契地,我和安公子都沒說。

「小綠,還是妳要提早一天來?我和家人討論過,我媽建議提前一天的話,還有機會遇上紐倫堡耶誕市集……怕妳24號到達時,市集已經結束了,因為當天只開到下午兩點!!」安公子從德國打電話給我,我覺得腦袋腫痛。

「可是火車票已經訂好了不是嗎?~~我記得訂的是清晨六點多的車票,中午就會到…那還可以逛一兩個小時~~」我說。車票是安公子事先就在網路訂好的,我懷疑他有預謀。

「一兩個小時哪夠逛啊?」安公子說:「這邊市集規模比市政廳那邊大多了,而且人多到絕對走不快,妳還是早一天來吧!!」

「喂!!你以為車票這麼好訂啊?說改就改??有本事你先訂到票再說~~」我在房間上網查詢,根本就沒票了!!

「啊~~~對哦,我忘了還有火車的問題。」電話另一端的安公子,好像此刻才發現ÖBB(奧地利國鐵)不是他家開的。哇哩~~我有種錯覺,安公子好像跟我之前認識的不是同個人,熱心活潑,還有點雞婆。

為了準備他們家人的禮物,我苦惱很久,禮物太輕似乎失禮,禮物重也顯得不合宜,後來總算給我想到個好方法,我用毛筆在宣紙上寫下幫他們翻譯的中文名字,護貝後再把它們縫在布上,然後貼在卡紙上作成卡片。(沒想到來奧地利居然還要做手工???)

一連幾天我都輕微失眠,緊張,期待,擔憂,高興…說不清的種種滋味和在一起,全都揉進心裡。

「小綠,今年還是一個人在家裡用功啊?」C送來訊息。

「我今年要去安公子家過節耶……」我竊笑著送出這行字,心知會給她帶來多大的震撼。

「什麼什麼什麼?!!!」果然,馬上就接到C邀請線上通話的要求,我好整以暇,慢吞吞戴起耳機,盡量忍耐不笑出聲。

「說!!到底怎麼回事?!妳這女人還真是沒用,幹嘛跑去人家家裡過耶誕啊?」

「不曉得,又不是我想去,是安公子自己找我去的!!」

「啊~~~」C的嘴巴好像忽然被饅頭塞住,頓時講不出話來:「他…他他……他怎麼會…」

「哪知啊?!」我邊翻書邊聊天,一會兒,整個人鑽進書桌下,打算將CD Player電源插頭給插上,啪的一聲,耳機掉了,剛好錯過C一連串驚愕的感嘆句。

「妳們是一大群人一起去他家嗎?」C問。

「只有我。」我回答得很簡短。C的嘴巴想必驚訝到闔不起來了!!她小心問道:「等等等等…才多久沒連絡,妳們該不會已經有意外的進展了吧?妳們在交往了嗎?安公子對妳告白嗎?還是……」

「很抱歉!都沒有~~」我迅速回答,世上很多事是無法強求的,我對愛情的態度向來隨緣,只是傷心難過在所難免。螢幕上有小方塊在閃爍,是安公子在call我,我傳訊息給他:「正和朋友在談話,無法和你通話。」

「啊~~妳該早點睡,免得明早錯過火車~~~」安公子很快送來一串話。

「喂!!現在才下午五點多耶~~~」我皺皺眉,又傳了訊息過去。

「小綠,妳有在聽嗎?反應好像有點慢…」C的聲音從耳機傳來。

「喔,有啊!!安公子送訊息過來吵我,所以有點分心~~不好意思啦!!」我說。C語帶調侃道:「哦!!現在就在想妳啦?還是你們需要時間好好聊聊?我這閒雜人等該下線了~~~」

「妳是該休息了!!已經半夜了吧?~~」我說,眼角瞄到安公子送過來的訊息:「妳也得收行李,洗澡什麼的,現在不開始行動的話,我看妳真的要很晚睡。」

「吼~~~」我忍不住叫了一聲,他是怎樣啊?!話機另一端的C嚇一大跳:「好好好!!別生氣,我不吵妳了~~」

「我不是在說妳,是安公子啦!他又送訊息催我趕快去收行李什麼的~~他到底在急什麼啊?!」

「呵呵呵~~小姐,看來他很期待見到妳喔!」

「期待個頭啦~~火車時刻就固定是那個時間啦!現在催我又不會比較早到。」

C帶著濃濃笑意的聲音傳過來:「妳要小心,別惹到那種大男人主義又掌控欲強的男生,不然這麼遠我可救不了妳!!」

「例如妳男友嗎?」我哈哈一笑,順口虧她。C不以為意說:「他啊~倒還好!有時脾氣大一點而已。」

和C結束通話,我接上和安公子的通訊:「Andreas,你到底什麼事要找我啊?」

「只是想說,妳一個人坐車到德國,會不會有問題?」安公子溫煦的聲音從耳機傳過來…嗯,溫煦??我剛剛是這樣說的嗎?!

「不就是紐倫堡下車嗎??暑假才去過的。」我放了一片周杰倫的CD,把腳翹在桌上,輕鬆搖擺起來。

「不要下錯車站喔~~紐倫堡有好幾個車站…」安公子殷殷叮囑著,我覺得他好像變成我爹~~

「我知道!!你說過好幾次了!!」我感到好笑:「你今天怎麼了,很反常耶!~~放心,就算徹夜不睡我也一定爬得起來的!!」

安公子好像被我一番搶白堵住後面要說的話,顯得語塞。我敲了敲耳機,確定不是耳機壞掉,而是他在沉默。思索了一會兒,我決定開口問他一直以來很想知道的答案:「Andreas,你...有女朋友了嗎?」

「沒有!不過,我有喜歡的女生了,如果妳想知道,我甚至可以告訴妳她是誰~~」意外地,安公子的回答很乾脆,也很坦率。

「喔,不需要!!我並不想知道~~」我很快地回答,兩人又陷入沉默。開什麼玩笑,我心臟還沒有那麼強,我只想好好平靜地在德國度過耶誕節,不想帶著哭喪心情出發。

Andreas笑了一下,「明天我會在月台等妳,如果妳沒看到我,站在月台上就好了,不要亂跑。」

「有種東西叫做手機你不知道嗎?」我啞然失笑:「你講的好像我們沒見到面就會走散似的!!別擔心,一個人在陌生城市趴趴走,可是我的專長。」

「我不是怕妳迷路,我只是希望,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妳。」安公子說著,語調很沉靜,我的心又強烈鼓動起來,他為什麼要說這種讓人誤解的話?一再誤導我,又不斷適時打醒我的幻想。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忽然覺得他很過分,或許他根本就知道了我的心情,這樣挑動我他很開心嗎?

「明天見!!」螢幕上出現這行訊息,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因為情緒有點激動,剛剛不小心切掉了通訊。我怔怔望著這行訊息,輕輕將臉埋進雙膝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