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8

144. 回到現實

我們搭的是中午左右的火車,車子還蠻空的,大概一般人很少在這時間旅行吧?!現在搭車,大約下午五點半就會回到維也納,安爸他們會在林茲轉車往格拉茲,安公子則打算先送我回維也納,再自己坐車到格拉茲爺爺家。

其實坐火車又不會迷路,不過安公子很堅持,我也不置可否地接受。

安爸安媽還有Leopold坐一個包廂,哈弟則過來和我們坐一個包廂,好幾次安媽來叫哈弟不要跟我們擠在同一間,哈弟則撇嘴回道:「有什麼關係?都說不是男女朋友了!!」

哈弟故意躺下佔住一邊座位,逼得Andreas得和我坐同一側。我和安公子對他的詭計心知肚明,耐住性子看他到底想變什麼把戲~~

放好行李後,我懶懶坐下,然後拿出書本來閱讀,安公子從靠窗座位站了起來:「妳坐這邊吧~~桌子給妳用。」

「Andreas,你真的好體貼喔,讓我無法不愛你…」哈弟立刻鬼叫起來,Andreas冷冷看了他一眼,哈弟馬上閉嘴安靜,我卻忍不住笑出聲。這句話我已經聽哈弟說過好幾次了,他好像也只會用這句話虧安公子???真是沒創意的小孩!!

「妳圍巾要不要拿下來?會熱吧?我幫妳掛這邊…」安公子幫我取下頸上的圍巾,我把手套也脫掉,塞進大衣口袋裡,然後將大衣也遞給他。

我站起來,想把行李架上的行李袋取下來,我把車票給忘在裡面了。「我幫妳拿袋子,妳小心站好!!」可能是安公子異於以往的殷勤,以及哈弟看好戲的促狹眼光,我忽地不自在起來,堅持要自己拿袋子,就在僵持不下之際,我一個不穩,踉蹌一下,手肘撞到了小桌子,痛得要命。

「就跟妳說吧~~~」安公子輕鬆取下我的行李,然後過來查看我的手肘。我不服氣地反駁道:「要不是你擋著我,我早就拿下來了,哪會跌倒?!」

哈弟一直看著我們倆的舉止動作竊笑著。Leopold此時出現在包廂門口:「哈弟,我跟你換包廂,媽叫你到他們那邊坐!!」

「不要,這間好有趣喔!!」哈弟也很堅持,Leopold站在門口和哈弟僵持一陣子,最後也只能雙手一攤,聳聳肩走了。

紐倫堡到林茲要三個半小時,車程到一半,哈弟已經睡著了。我彎身仔細打量他,他的睫毛真的長又濃密,在眼眶形成一彎迷人的眼線。安公子從廂門外拉開門走進來,見到我蹲在哈弟旁邊,忍不住虧我:「妳看起來一副想侵犯哈弟的樣子~~~」他搓著手,開玩笑地坐回他的座位。

「妳不休息一下嗎?到維也納還要蠻久耶!!」安公子對我說,我微笑回道:「我怕我睡過頭了~~」

「小姐,那是終點站,不會睡過頭,頂多暖氣關掉妳被冷醒而已,再說,我會叫妳起來的~」安公子對我露齒一笑。

不過,話雖這麼說,我們兩人還是一路聊到了林茲,哈弟被Leopold叫起來,睡眼惺忪地跟著家人下車了,車廂裡只剩我和Andreas,我心裡忽然湧起一股莫名的不自在感。安公子坐到哈弟原本霸佔的椅子上,和我面對面共用一個桌子,不過他也只放了他的手機在桌上,大部分時間是安適地背靠在椅上閱讀。

安公子不久後也睡著了,書本斜斜攤在大腿上,耳上仍戴著耳機,想起Reto常叮嚀耳機對聽力不好,我輕輕將他耳機取下,一面好奇的塞入我耳中,這傢伙,到底都在聽些什麼??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She was with another man.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Cause I've got a plan.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You're beautiful, it's true……」是James Blunt的歌。我忍不住閉目欣賞起來,這片『Back to Bedlam』專輯我也有,不過…咦?這明明是mp3 player呀,吼~~~安公子也用盜版?!!

「妳聽夠沒?居然搶我的耳機~~」一睜眼安公子的臉就近在咫尺,用像抓到小偷般的表情看著我。我好半晌說不出話來,一會兒才指著他,很不可置信地對他說:「你…你竟然也聽mp3??你還說不能聽盜版?!!!!」

「這卷專輯我也有買呀~」他一手撐在小桌上,氣定神閒看著我:「而且,妳以為只有妳會轉mp3喔?」

「你…你你…」我驚得說不出話來。他拿過我一邊的耳機,然後拉我在他身旁坐下:「好聽吧?!」他又閉上眼睛,嘴角帶著笑,彷彿很享受這樣的時光,我們兩人就這樣,一路分享著音樂,回到了維也納。

光看到空氣的顏色,就知道現在是北極熊逛大街的好日子,我懷疑汽車內的機油應該都結冰了。「嗚嗚…維也納,妳為什麼這麼冷??」從卡爾廣場地鐵站一出來,我幾乎要跳腳,越接近出口就越冷,綠色小屋還得走上一小段路呢!!

走到出口處的樓梯前,Andreas突然將我攬到胸前,一面用他的大衣蓋住我,接著大喊:「快衝吧!!小綠!!」然後兩人便像逃難似地往綠色小屋奔去。腦中忽然出現在德國,衝進他們家倉庫時的畫面,我的心跳很快卻又不敢亂想,反正此刻我的腦袋也一片空白,無法思考。

「還會冷嗎?」我們邊跑著他問道。我搖搖頭,說不出話來。

我們停在綠色小屋大門前,Andreas仍然沒有放開我,我感到一陣窒息,分不清是因為悶熱還是緊張。我聽到他低低開口:「我今年會早點回維也納,一起跨年嗎?」他撥著我的髮絲,手指輕觸我的臉頰,我很心慌:「我想沒必要吧……(呃~~我在說什麼~~~??)」

安公子顯然也很錯愕,語氣有些無措:「我以為……」

「你以為什麼?」在一陣心慌中,我下意識便開口反擊。

Andreas沉默了一會兒,搖搖頭。他鬆開我,眼睛專注望了我好一會兒,我無法回視他,因為我感到刺骨的寒風又直撲而來,掠奪我的體溫。

然後,Andreas就那樣離開了。我開始覺得自己心跳的節拍很奇怪…

我靠在大門上,心悸的感覺久久無法平息。耶誕魔力已經過去,我不想為小小的失誤付出代價,因為其實我怕得要命。我從來沒談過正式戀愛,也不了解Andreas是怎樣想的,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先保護自己。我有千萬的理由可以拒絕安公子:他從未對我明確表明他的心意,即使現在,我還在疑惑著,他不是有喜歡的女孩嗎?此外,我不想和白種男生交往,因為會被歧視或視為倒貼,再說爺爺應該會瘋掉吧?!

在火車上和安公子一起聽的歌詞還迴盪在腦裡:「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ife is brilliant…」是的,Andreas,你的生活就像歌詞寫的那樣,如此明亮耀眼,是眾人矚目的對象,我沒有勇氣和你交往。

而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