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8

142. 平安夜(下)

安媽端出熱騰騰的蘋果派,我看了一眼安公子,終於明白他喜歡蘋果派是從何而來,上次來德國,安媽也是做了蘋果捲。Andreas自己做的則是起士蛋糕,從冰箱端出來,甜點一冰一熱。

蘋果派真的很香,但我很猶豫該不該嚐試,安公子切了一小塊給我,這次是真的很小塊,他知道我不愛吃。

「Andreas你也切太小了吧?!」安媽皺了皺眉頭。

「媽~小綠平常可是完全不吃蘋果派的喔!!今天特地捧場呢!」哇~沒想到安公子哄媽媽還真有一套耶!我吃了一小口派,嗯,其實蠻香蠻好吃的,不過…好甜!

「小綠喜歡吃什麼?」安媽問我,我口中含著派,正要開口,Andreas已經代我回答了:「她喜歡Krapfen,可以說是Krapfen怪物!」

「Krapfen?」安媽一時沒意會過來,Andreas急忙解釋:「Berliner啦!」唔~~德奧也是有用語不同的問題嘛!就拿Pfannkuchen來說好了,光在德國還有Berliner Pfannkuchen和Nürnberger Pfannkuchen。

Berliner Pfannkuchen就是Krapfen,在柏林地區以外的德國人通常只叫它Berliner;而Nürnberger Pfannkuchen則是類似奧地利Palatschinken的蛋捲薄餅。(嗯,莫非柏林和紐倫堡有心結??呵~~)

Leopold哼著最後一句:「I am from Austria~~」走過來,這首歌最後會重複這句歌詞數次,Leopold心情很好地不斷重唱,好像回音一樣。他遞給我另一個盤子:「切塊起士蛋糕吧!!Andreas好像有做起士類糕點的天分,他做的提拉米蘇也很好吃。」

「但這次做的好像不太甜~~~」安爸說。哈弟也拼命點頭,有點埋怨地看著安公子。

我半信半疑切了一塊蛋糕,嚐了一口……搞什麼?!還是甜呀~~一抬頭正巧遇上Andreas期待的眼光,我的鄉愿個性突然發作:「嗯!!很好吃~~~」

「小綠,妳該不會只要是Andreas做的都說好吃吧?!」哈弟非常不認同:「這一點都沒甜味,根本就沒味道呀!!!」好熟悉的話語,好像在我上次做麵包布丁時也被大家這樣嫌棄過。

「我覺得這樣剛好,不會蓋過起士的味道,很濃郁的口感呢!!!」我笑嘻嘻又吃了一口。Leopold遞來他煮的咖啡,非常好喝,我驚訝的望著他:「這比我在維也納喝到的好喝耶!!」

「Leopold的手藝是我媽的驕傲!!只有他可以複製出我們席勒家好吃的烤牛肉~~~」Andreas笑著說,Leopold聞言忍不住笑了:「小綠,妳要小心Andreas和Hardy,他們兩人最擅長的就是誇獎別人,然後自己什麼都不用做!」

聽到這話笑得最大聲的就是安媽啦!!她牽了安爸的手,對我們說:「平安夜就交給你們年輕人了,我們先上去休息了!!Andreas,小綠今晚睡客房,到時你再帶她進去~~」

「不要帶她到你房間喔!!Andreas~~~」哈弟曖昧說道,安媽使了個眼色制止他,然後偕同安爸上樓,Andreas立刻跳向哈弟,兩人扭成一團。我在旁邊觀戰,一時間很難判斷,這是感情太好還是因為新仇加舊恨??

Andreas和Leopold到廚房去收拾善後,我和哈弟則負責把耶誕樹下拆開的包裝紙整理乾淨。哈弟邊收拾,邊對我說:「啊~~真羨慕Andreas,我也想交個東方女友…」

「啊?!」

「我這學期開始修中文課…」哈弟說。

「你學中文的動機是什麼?」我問。

「流行吧~~感覺很酷!!」哈弟說:「另外,聽說東方女孩很喜歡白種男生,中國人又是東方最大的民族……」

哇哩~~「你為了把妹而學中文?」我相當訝異。

「會講中文,能把到的可不只東方美眉,連法國妹也會對你另眼相看喔~~我試過了,真的有用!!」哈弟握了握拳頭,那種肯定的語氣,聽來有些可笑。

「那是因為你本身就很吸引女孩子吧~~」我搖搖頭,停止手邊的動作,認真看他:「你知道嗎?這學期我們學校發生一件事。起因就是你剛剛所說的,東方女生特別喜歡西方男孩的論調,因為有人公開在學校說亞洲女孩好追的程度像巴士,結果引起亞洲學生聯合抗議,結果還扯出種族歧視一連串的靜坐示威,學校只得出來發表聲明滅火…」 

「妳在聊上個月的靜坐啊?小綠!!」安公子從廚房探出腦袋:「妳不是差點被圍剿嗎?」

「咦~~小綠也因為是亞洲人而被歧視嗎??」哈弟問道。

「呵呵呵…」我有點尷尬:「圍剿我的是其他華人啦~~因為我沒參加靜坐抗議,他們覺得我是叛徒~~」姜宇是運動發起者之一,那時他對我抱怨可多了。不過最怨恨我的應該是其他亞洲女孩吧!!

Toni有次上課時問我怎沒去參加抗議,我很認真地問他:「你覺得我是公車型的女孩嗎?」

「妳是諾貝爾女孩~~」他嘻皮笑臉回答:「想追妳的男生得先拿到諾貝爾獎才行,哈哈!!」

一雙手圍上我的肩膀,是安公子:「今天是平安夜,不要談這個了…」他順手也摸摸哈弟的頭:「套句小綠的話,經濟強勢會造成文化強勢,所以現在的審美觀主流由西方決定~~~」

我嘆口氣,在這個應該感恩惜福的節日裡,我卻感慨萬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