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8

143. 這耶誕~~

早上七點多我就醒來了,躡手躡腳走到樓下,穿著睡袍的Leopold已經坐在客廳中,嘴裡還咬著三明治,看到我時他也有點意外:「還以為妳會睡晚一點,耶誕節早上通常我們家都要八點半以後才會起床,我媽大概會睡到九點多~~~」他把收音機關小聲了點。

我對他笑了一下,順便問他:「你們往年也都是今天回格拉茲的爺爺奶奶家嗎?」

「喔~~不是!今年是因為外公外婆沒來家裡過節,所以才會提前去格拉茲,以往大多是26或27號才回奧地利,我和Andreas多半會留在奧地利跨年就是了!!」Leopold說著站起身,到廚房張望一下,然後問我:「小綠妳要吃燻肉或火腿嗎?起士?還是…」

「我想吃荷包蛋…」不知怎地,這話突然脫口而出,我慌忙搖著手:「沒沒沒,開玩笑的!!!」

「真巧~~我也想吃耶!!我來做吧!」身後忽然傳來安公子的聲音,我轉過頭,精神很好的Andreas笑著跟我和Leopold問早。安公子和哥哥一樣披著睡袍,打開冰箱在裡頭探頭探腦,最後拿出一盒冰淇淋,邊吃邊悠閒地取了三顆蛋到電爐旁。

一早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荷包蛋,感覺真幸福,加上還有Leopold親手烹煮的超好喝咖啡(我真的認為他該在維也納開一家店),耶誕節的早晨,溫暖又幸福。

「小綠,要不要出去走走?」安公子問。也許是受到耶誕的氣氛感染,平時痛恨散步的我,竟然開心地點了點頭。

「Leopold,幫我跟爸媽說一聲。」安公子回房間多套了件毛衣,下樓來時對哥哥說道。

「記得在出發前回來,可別趕不上火車~~」Leopold說。我在心底吐吐舌頭,應該不會這麼久吧~~天氣很冷呢!!

和Andreas頂著寒冷空氣出門,一出門我就有點小小後悔,好~~冷~~啊~~~我戴著安公子新送的手套,幸好有這禮物,不然將手套遺忘在維也納的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耶誕的早晨,就是完全的靜。我愛極了這樣寧靜清幽的氣息,上回就覺得這社區很清靜,沒想到漫步在此,恬適的氣氛比起想像有過之而無不及。

「會冷嗎?」安公子問,他的聲音在靜極了的街道上格外清晰。

我搖搖頭,兩人雙手都插在口袋裡,沿路上隨便閒聊著,一派悠閒。我其實很想問他,為何邀我來德國過耶誕?!但此刻氣氛實在太過美好,我不忍打斷這美好。紐倫堡的冬,一點霧,一點灰,天空帶著一點隱諱未明的灰藍色天光;我的心情有點亂,有點害羞,還有一點似喜若嗔的少女情懷。但,我就只是那樣低著頭走路,偶而看看天空,看看枯樹,就是不瞧Andreas。

「其實,昨天聽妳提起這學期的抗議活動,我挺有感觸的。」安公子突然開口:「也許妳說的對,日耳曼民族是有那樣的傲氣,莫名地覺得自己優於其他種族。」

「不只是日耳曼民族吧~~~」我說:「其實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幾世紀前,中國也自認為優於其他民族,不是嗎?!」我微笑:「而且,這件事原本只是單純在說亞洲女孩的『崇洋』,不知為何,忽然變成種族歧視的抗爭了!!」

「妳沒有參加抗議,我蠻訝異的。」

「Toni也這麼說,好像我應該要去參加似的!!」

「我的確認為妳該去參加呀!!至少,妳不是他們口中的那種女孩,而且比起我們大多數人的成績都優秀!」

「所以那又如何?功課好就可以稱之為優秀嗎?原本就有很多不是這樣的亞洲女孩存在著,只是因為被貼了標籤,就得一一站出來為自己辯解?就因為這樣,我更不想參加活動,因我自認沒必要向眾人宣誓或自清什麼。」我說著,嘆了口氣:「的確很多亞洲女孩是偏愛白種男孩的,這是實情。不過說真的,這是她們的自由不是嗎?每個人會被吸引的因素不同,有的是外表,有的是財力,有的是才情~~~我認為這些偏好西洋男孩的女生,必定有著她們心中認為的,白種男孩優越的地方- -不過,所有雌性動物不都是這樣嗎?選擇大環境下自己覺得最有吸引力的伴侶~~」

「哇~~~妳變成動物性學專家啦?」安公子笑了出來,我伸出藏在口袋裡的手,用力揍他一拳。

「那妳呢?吸引妳的是外表,財力,還是才情??」Andreas微笑注視我:「妳在TU一直沒被『腦袋空空』的『白種男孩』追走,顯然不是膚色白就可以打動妳~~~」哇~~這話明著在自嘲,暗著倒是在虧我了,意思說我自命不凡,倒底在嫌棄周圍男孩們什麼?!

「人種倒不是特別的問題…對我來說,至少要能做深度溝通吧~~」我想了想,說道:「例如,我的英文不夠好,所以很難與只會說英文的男孩戀愛。」

「嗯~~那樣的話,就會總覺得心靈有一塊是無法溝通的…」安公子看了看天空:「可是小綠妳知道嗎?有時候,即使言語相通,也無法將心意正確傳遞到對方心底哪……」

…是的……

所以Andreas,我又該如何將心意傳遞給你??要如何才能不傷及我們的友情,又讓你明白我的心情呢???

我已經快要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