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8

140. 平安夜的小意外

迎面來的冷風讓我打個寒顫,我又迷糊忘記穿外套了!!Andreas迅速用他的外套裹住我,喊了聲:「快跑吧!!」兩人便努力朝著二十五公尺遠的倉庫跑去。我一邊跑,一邊迷迷糊糊覺得,這樣好像也蠻暖和的,他的手摟著我的肩膀,感覺很親暱,我的臉微微在發燙。

兩人匆匆跑到倉庫前面,安公子掏出鑰匙開了門,然後將我一把推進去:「妳凍壞了吧?會不會冷??」

「不會~~」我拍了拍褲腳附著的水氣,他們已經變成小冰粉,像椰子粉般飄然落地。倉庫內溫暖多了,我環顧四周,這個倉庫堆滿雜物,但是擺放得井然有序,東西分類很清楚,果然是德國人的家庭。

「是那個嗎?」我指著角落用透明塑膠布蓋起來的木頭桌椅問道,一面走了過去。

「嗯~~沒錯!!」安公子掀開塑膠布,抬頭看那堆桌子椅子,思索著要搬哪兩張,我在旁邊把塑膠布鋪放在另一張大沙發上,然後在桌椅堆前的一個長板凳坐下。

安公子最後決定搬兩張有藤背的椅子,不過他得先將最上面的一些小圓凳和紙箱搬下來。他爬上梯子,將圓板凳遞給我,我把小圓凳放在旁邊空地上,然後,又接過了安公子搬下來的藤背椅子:「小心點,這個比較重。」安公子不放心地叮囑著,他的動作很輕很穩,確定我真的接住了才鬆手。

「放心,這個重量對我還好,倒是有點大就是了~~呵呵!!」我笑著,將一張椅子放到地上。

搬完兩張籐椅,安公子把紙箱和圓凳放回去,然後跳下梯子:「小綠妳休息一下吧!!」他壓著我的肩頭叫我坐回原來那張長板凳,接著拍拍手上的灰塵,也在我身旁坐下。

「不好意思,因為耶誕夜有點忙,沒辦法好好招呼妳,妳會無聊吧?!」安公子看著我,眼中帶點歉意。

「呵呵~~不會啦!!」我說:「而且,哈弟蠻可愛的。」

「可愛???」安公子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我:「妳直說沒關係,反正大家都知道,他完全是個淘氣鬼!!!」

淘氣鬼??...呃~~他應該不是淘氣就可以形容的吧~~不過,他真的是個很漂亮的男孩,尤其那雙眼睛,和不可思議的捲翹長睫毛,讓我不禁想起有次和潔在咖啡店研究起Andreas的長相,那時就發現Andreas有著漂亮的睫毛,又長又密,眨呀眨就會把人拐過去…一思及此,我的臉又開始發熱,安公子奇怪地看著我,然後調侃說道:「我知道哈弟對女生有不凡的電力,但妳該不會這麼遜,才十分鐘就被電到啦?!!」

我不理會他的消遣,好奇問道:「哈弟應該從小就很有異性緣吧?他根本是生來拐美眉的!!」

「是呀~~而且他很會哄女孩子,唱歌又好聽,很多喜歡他的女生原因都說是,因為他身上比德國人多了種『維也納的浪漫氣息』,我和Leopold聽了都快笑死了,全家最沒維也納氣質的就是他了吧,連我那德國老媽都比他多些!!」安公子說著,感覺好像在吐槽,但又隱藏著疼愛。

「不過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他看起來,就好像維也納兒童合唱團裡面的孩子一樣~~~」

「他已經太老了吧!!!」安公子不客氣的反駁。

「我只是說氣質嘛~~~他的確特別有藝術氣質,是個很有魅力的男孩,難怪會是萬人迷……」

「那我呢?」冷不防安公子忽然湊近我,我嚇了一跳,本能的往後退。

「你...你你……你也是萬人迷啊~~~」我結巴道。安公子看起來不太滿意我的回答,他更靠近了些,一手輕輕覆上我椅凳上的手,開口問我:「對妳而言也是嗎?」另一隻手則壓到了我垂落在椅凳上的圍巾。

「啊~~~」這叫我怎麼回答??!告訴他:『是的,你對我而言很有魅力~~』我哪說得出口?!更何況他此刻又靠得那麼近,即使原本對他沒感覺也會在這瞬間愛上他吧?!他難道真的不曉得自己的魅力嗎?!我低頭咬著嘴唇,心裡又泛上些許氣惱。

「小綠…」安公子叫我,我沒有防備地抬起頭,當場立即被嚇到…他…他怎麼靠更近了???

「我發現,妳很不喜歡看我…」安公子說,握著我的手似乎收緊了些:「我該怎樣才能……」他慢慢俯身靠近我,聲音越來越小聲,近乎耳語。

突然間我感覺快要窒息,呼吸困難~~我從喉間勉強迸出話語:「放開我…」但是Andreas恍若未聞,他只是越靠越近,唇幾乎碰到我的。「快放開我!!」我開始拍打他:「你…你...你壓到我的圍巾了!!!」頸間的圍巾因收緊勒得我不能呼吸,開始耳鳴。Andreas幾乎是立即彈跳起來:「sorry !!對不起對不起…」他連忙放開手,在慌亂中他的手揮到身旁紙箱,我倆都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聽到物體掉落的聲響伴隨一陣灰塵,緊接著一堆東西砸在身上,倉庫裡的紙箱和椅子全垮下來。我們兩人陷在箱子堆裡,狼狽地撥開散落在身上的物品,努力爬起來。門口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你們兩個在幹嘛??」

是哈弟,他的眼神充滿懷疑:「搞什麼這麼久,老爸叫我來幫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