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8

146. 寒冷的跨年夜

頭好痛,看樣子燒還沒退。

我瞥見地板上安公子送的圍巾,輕輕撿起來,包住整個脖子。屋外雖然寒冷,但我應該讓室內像春天才對。想了想,我拿出今冬買的粉紅色喀什米爾披肩,春天的色調,讓我假裝現在已是三月天。

「小綠,妳還好嗎?」愛莉森送訊息過來,她聽Urs說我發燒了:「難怪跟妳提跨年的事,妳好像沒啥反應~~」

「呵呵~我也是這兩天睡起來才發現我發燒了!」

「綠色小屋很冷吧?妳要記得開暖氣~~」

「放心我有開,這裡暖得像睡在烏雲上…」我答,然後發覺怪怪的,急忙更正:「我是說雲朵啦~~」我望了身上的披肩,又補充一句:「粉紅色雲朵。」

愛莉森送了一串問號過來,我笑笑沒有回她,昨晚讀愛蜜莉的詩,讀到【早安午夜】那首,的確讓我神傷了一會兒,但我不久便就著這首詩入夢,還做了關於異時空怪物的噩夢。

【我的心裡是冬天,我的四周也是冬天,但他假裝成春,試圖欺瞞我卸下冬衣,將我完全打入冰窖。】沒想到現在我的文字,竟也沾染了海涅的氣息?!

經過幾天的休息,我的感冒似已痊癒,雖然生病不太舒服,但我仍然打起精神準備期末報告的資料,另外還整理了相關數據。用功讀書讓我精神感到充實且安心,當門鈴響起時,我面帶微笑,步伐穩定地下樓。

「Hi,Reto!!!」打開大門,我開心與Reto親吻,等會兒大家要一起去跨年,集合地點便是綠色小屋。

「你好早到喔!!要喝什麼嗎?」我問。

Reto笑著:「不用了,我只是覺得人很多,所以早點出門,免得困在人群裡了~~」 我遞了一片火腿土司給他,一面把蜂蜜塗在我的麵包上:「你的耶誕過得如何?」

「跟以前一樣囉~~~看了幾片DVD,像是明天過後,機械公敵什麼的~~~」

咦,那些我好像都在自己電腦裡看過了耶~~~我們聊起彼此看過的電影,我發現,男生果然容易被動作片吸引哪!!我雖也喜歡看動作片,但真正被我列入前五最愛電影名單的,好像都是劇情片?!

愛莉森和Max一會兒也到了,Max給我一個超大擁抱,緊到我差點不能呼吸:「剛好我女友不在這,我好久沒這樣擁抱小綠了!!」

「聽起來你好像是色狼!!」Reto拍了一下Max後腦勺,一面拿起Max帶過來的提袋:「這是什麼?香檳???哇噢!!!」Reto顯得興致勃勃:「今年看來可熱鬧了!!我們往年都是喝路人的,今年要改當提供者啦?呵呵~~~」

「是啊~~」Max扭著臀部跳舞:「愛莉森,開瓶器借一下吧~我又忘記帶了!!!」

就這樣,四人先嗑掉一瓶香檳,然後帶著剩下兩瓶往市政廳走去。微醺的感覺讓大家興致高昂,很久沒見到Max,有他存在的地方,總讓我心情愉快,一掃所有鬱悶。「我應該交個這樣的男友的…」我自言自語,愛莉森奇怪地望了我一眼。

戶外的熱鬧氣氛,很容易讓人跟著high起來,今年觀光客比往年多很多,原本跨年就是維也納難得的熱鬧時刻,今年更是人聲鼎沸,大批湧入的觀光客,將平日散發冷調氣息的冬季維也納,變成了世界大觀園!!我們四人邊走邊吃,愛莉森遞過來爆米花,Max又傳來烤薯片,Reto手提著香檳,還順便幫我拿著一盤炸蝦片。

耳邊交雜著各式語言,不時傳來熟悉的中文甚至台語,還有廣東話,另外也會聽到韓文日文,我覺得很有趣。在排隊買熱紅酒時,身後兩個韓國女生推擠我還踩到我,我生氣地回頭看她們,而我前面的高個子婆婆回頭看我,因為她也被推擠到差點跌倒,我擺擺手對她說不是我,Max從另一攤走了過來,開口請那兩位韓國女生不要推擠。可能因為是年輕帥哥出馬,兩個韓國女生表情瞬間變得甜美討喜,我差點抓狂,我對Max說:「千萬別把我們混為一談,她們是韓國人!!」

「妳好像和韓國人有仇?」Reto也走了過來,幫我拿熱紅酒。韓國女孩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對著Reto指指點點,Reto垮下臉看她們。難得見他這樣對待女孩子,我還小小心驚了一下。

「不是有仇,應該算犯沖吧~~」犯沖我不知道怎麼講,只好用中文。

因為人多,我們無法擠到最前面,等到看到周圍人們都在開香檳慶祝,才知道已經新年了!!我看到幾個酒醉的胖男對著欄杆尿尿,差點傻眼…此時已無法分辨那是哪一國人了。另外一群男學生拿派互砸,Reto和愛莉森皺起眉,他們最討厭砸派這種美式作風,老說美國人不懂手工糕點的珍貴。

「新年快樂!!!」Max打開香檳,泡沫噴了我一臉,我們狂笑著,互相用香檳噴對方,我終於知道為何要帶兩瓶香檳了,一瓶是拿來玩的,而另一瓶是…「來來來!!新年快樂!!!」Max往旁邊路人的杯裡倒酒,大家臉都紅紅的,分不清到底是微醺還是真醉。

幾個年輕男生用菸蒂在樹幹上燙圖案,看起來是想燙出一個莫札特腦袋的圖案,旁邊有人朝垃圾桶猛吐,也有直接倒在路邊的,我搖搖頭,這城市真是瘋了,雖然比不上台北吵雜熱鬧,但是至少台北還見不到這樣多的奇人異士同時出現在跨年夜!!!哦~~有醉漢倒在路邊被地上的碎酒瓶割傷了!!立刻有壯丁警察過來將他架走,跨年夜好像既熱鬧又很混亂。

我和愛莉森抱著,笑著,喝了酒的我,感覺很舒暢開心,好像忘了所有煩惱!!手裡的香檳只剩一口,因為都被我們潑光了!我們開心互道新年快樂,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嗯~~~是朋友傳來的祝賀簡訊。

「新年快樂!!!」只有C才會算好時差送訊給我,我笑了,然後又接到了Urs的訊息,要我別喝酒喝到茫。Urs的訊息後面還有一封,很訝異,是安公子寄來的,我的心忽然緊了起來,剛才的歡樂感覺在瞬間像凝結了一樣,這是耶誕節分別以來,我第一次和他有所連繫,我顫抖地檢視訊息。

「親愛的小綠,很難完整表達此刻我心中所想,也許是當時的氣氛讓我錯估了彼此的距離,如果讓妳有一絲絲不愉快,這絕非我的初衷,還是要跟妳說,新年快樂!!」安公子沒有署名,文筆一如往常的流暢優雅,連簡訊也這樣!!!我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從模糊的視野中望出去,周圍的人們笑得多開心?!大家都在狂歡只有我在哭……我好想見到Andreas,我真的很想見他!

「小綠妳怎麼了?!!」愛莉森第一個發現我哭了,我搖搖頭,將臉埋進她的臂彎:「請別說任何事…」Reto和Max立刻圍了過來。「對不起,我還是覺得不太舒服…」Reto伸手觸了觸我的額頭,問我:「不然我先帶妳回去?」我點點頭,心裡一面覺得,今年真的好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