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8

147. 就這樣了

我一直發燒到恢復上課,開課前Urs還特地跑來綠色小屋探望我。他坐在我房間椅子上,替我拉了被子,搖搖頭道:「沒想到這回失戀,給妳的心理壓力似乎很大。」

「看樣子似乎如此~~」我露出虛弱的微笑:「也有可能是今年太冷了!!看來我運氣不好,剛好在最冷的一個冬天,需要留在奧地利。」

「妳是說寒假嗎?」Urs問:「好像有印象馬汀說妳這個寒假會在實驗室幫忙。」

「是啊~~而且春天還要再去一趟因斯布魯克,那時可以取冰。」我懶懶地回答,從床上爬起來,坐到電腦前,我將學長的email打開給Urs看,上面一堆研究計畫,還有實地勘查的旅行時間表。

「如何?!這就是全TU旅行最多的系所,羨慕吧?!」我笑咪咪地說,忙碌的行程雖然令我有點頭大,但又有些驕傲,這是外系學生所體會不到的!!

「妳還是乖乖躺回床上吧!」

「已經退燒了沒關係,如果又再度發燒,期末考沒考好就有藉口了!!」我笑道。Urs拍拍我腦袋,好笑說道:「我想妳是不需要用到這種藉口的!!認識妳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反正妳失戀經驗堪稱豐富,我猜妳會埋首書堆,期末大概又是最高分!!」

無法跟Urs解釋,我對安公子的感覺很難輕易忘懷。因為安公子是跟我同一個生活圈的人,周遭的一切很容易跟他扯上關係,我也很想完全不去想,但偏偏就有那麼多時候,妳會不斷被提醒這個人的存在,有關他最近又發生了什麼事,去了哪裡,說了什麼……在這樣的氛圍裡,遺忘顯得多麼困難?!

不過,至少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把這些回憶埋在心底,去旅行的事情,望彌撒的事情,還有耶誕節的事情…通通都忘掉!!我想到郝思嘉在書裡說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開玩笑,我可是陽光小綠耶~~~

隔天在學校裡,我刻意早到遲退,想避開安公子,不過顯然對方也有此意,經過一星期,我完全沒遇見他,連個背影都沒瞧見。我鬆口氣,卻又若有所失,感覺很矛盾。

馬汀學長告訴我一個大消息,聽說下學期會有一個和我一樣來自台灣的新生,也是個女孩。我好奇問道:「是唸我們科系的嗎?」

「是啊~~不然我哪會知道啊?!」

「真是令人驚喜的消息~~」我喃喃說著,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唸我們科系的人已經不多了,還要從台灣來,且也是女生…呵呵呵!!!我不禁對這位新生期待起來。

「但是在新生進來之前,妳至少得先顧好妳的功課吧?!」馬汀笑道:「不然她進來了妳卻休學,難道是來輪流唸書的嗎?!」

「馬汀,你打算何時畢業啊?」我問他。

「沒特別限定,但現在蠻想出去工作的,希望一年半內可以畢業。」

哦~~~如果學長畢業了,這會是我和維也納朋友的第一次分離,這樣想著,心裡忽然興起小小的感懷。恢復上課後,學校熱鬧多了,我搭了電梯到頂樓,想一個人靜靜。平日上鎖的玻璃門此時卻是一轉就開,我疑惑推開門,和猜測的一樣,有學生在頂樓抽菸。

輕輕點個頭打招呼,我走到頂樓另一端,從這裡可以看到底下的三叉路口,TU第三年了,我對這周遭的房舍,馬路,店家…都充滿深切感情,每回一見到這熟悉的街道景致,便感到一陣親切,有種安心且放鬆的感覺。

「同學,我要鎖門了!!」剛剛在抽菸的男孩從遠處呼喚我。我應了一聲連忙走過去,頂樓是學生抽菸兼耍孤僻的地方,有時也會有一群朋友大家在上面喝啤酒小聚,總之那是個屬於年輕學子的輕狂歲月,幾次遇上,總是一群男孩子,沒見到女生夾雜其中…也許,這是個男孩們課餘時談心的絕佳場所。

「小綠學姐!!!」姜宇的聲音從走廊另一端傳過來,在等電梯的我,好奇向後張望一下。

「咦?!你還在啊?我還以為你被退學了~~~」我一見是姜宇,心情莫名好起來,嘴巴也毫不留情。

「幹嘛講這樣,也不過是退選了一科,哪有那麼嚴重?」姜宇嘻皮笑臉,但隱約帶點不好意思。「妳嘴巴越來越犀利了,別這樣,趕快恢復熱情溫和的台灣人模樣,千萬不要被我們給同化了!」

「寒假快到了,機票訂好了吧?」我微笑問他,兩人一起步入電梯。姜宇說,他不想回上海,想去地中海度假:「妳不覺得地中海感覺很浪漫嗎?藍藍的天,溫暖的天氣,美味的食物…」

「我覺得你在描述的是台灣…」我苦著臉說:「我寒假回不去了,想到就傷心。」

「對喔~~你們應該很重視過年吧?!」他說:「我自己家裡是還好,沒啥年味,也不在意這個。」

「我才不是想過年。」我說:「我只是想念台灣的陽光和美食…不用開暖氣就能睡覺,是件多美好的事情?!省電環保又經濟!!天氣冷時還可以泡溫泉,吃個燉補之類的,元宵節的花燈也很漂亮,此時此刻連台北捷運都讓我很想念,更別說是夜市小吃了…」

「喔喔喔!!別再說了~~越講越覺得應該要早點收復台灣!!」姜宇抱著頭大叫,看起來很幼稚:「啊啊啊!!我也好想去台灣喔~」

我看著率真個性的他,感到一陣好笑,外面又在下雪了,姜宇和我在校門口道別,步入一片雪白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