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107. 來自英國的明信片

七月份圖書館的開放時間比較長,晚上七點才閉館。不過七點天還沒暗,下班時就著漸漸變暗的天色回家,特別容易惆悵。

趁著周末,我在SPAR超市隨便買了些食物,雖然很想吃些傳統市集的新鮮蔬果,不過價格實在太高昂,學生還是認份點,買超市的食材將就就好了~~抱著麵包和覆盆莓,我走出SPAR,今天難得潔也在家,我們打算為自己準備午餐,放鬆一下。

才走到綠色小屋門口,潔就從門內拼命對我招手,神情很激動!!!她的手上還拿著一張像紙一樣的東西。

哦~~是明信片!!不過,今天郵差有上班嗎?奇怪。

「笨小綠,妳都沒有check信箱對吧?」潔神氣地揮著手上的明信片,對我說教。拜託,妳自己上次還把鑰匙插在門上哩~~

「我今早回來時,就看到信箱裡有這個…不知道放了幾天了,妳猜怎麼?是愛莉森寄來的!!」

「啊?愛莉森???!!!!」我一聽,立刻扔下手中的東西,搶過潔手上的明信片閱讀起來。大意是說她在英國旅行,去那些Peter曾經說要帶她一起去的地方走走,心情很低落但她試圖堅強,很快就會回來云云。明信片是寫給潔的。

我感到有點失落,潔從背後叫住我:「這封是給妳的~~」她遞給我另一封,用信封裝起來的郵件。

「趕快看看她寫了什麼?竟然還用信封裝起來,這麼神祕~~」潔在旁邊催促,我打開信封,裡面是一張藍色信紙,上面的字跡還算工整,不過有幾處墨水暈開了來,大概是邊寫邊哭吧?!我把信拿出來閱讀:

『Dear小綠,

妳應該看過了給潔的那張吧?是的,我現在在英國旅行,之前Peter曾向我描述好多好多關於他的家鄉,也說會帶我一一造訪他最愛的莊園和荒野,但是,這些已經無法實現,所以我決定,一個人走完他的所有承諾。

好奇怪,兩個人的旅行很甜蜜,但是一個人的旅行卻覺得快要窒息…我只是一心想待在一個和他有關的地方,希望能稍稍感覺到他,可以不那樣孤單,但是沒想到卻更加孤寂。明明完成了和Peter的約定,伴隨而來的感覺卻是空虛,此刻我完全明白,若不是兩人一起到達的話,這裡其實什麼都沒有。

我可以在最熱鬧的大街上呆立落淚,也可以在最荒蕪的曠野上奔跑但叫不出聲,我好像是獨自在慢慢完成我們的夢想,可是很淒涼。我每天都在問我自己,我在這裡幹什麼??每天醒了就只是掉淚,但卻哭不出來,我的情緒出口好像有個塞子塞住了,有時甚至還笑得出來。

這樣是悲傷嗎??

我現在住在Peter高中同學家裡,下星期就會回維也納了,請不要擔心。幫我向大家道歉,這陣子讓大家擔心了,尤其是潔,她一定為了我的期末報告煩惱很久吧?!我可能會先回家,暫時不回綠色小屋了,祝妳們暑假愉快~~

愛妳的 愛莉森』

看完後,我默默將信遞給潔,她安靜開始讀信。門外有人在按門鈴,是馬汀學長,看到來開門的我眼眶紅紅的,還以為怎麼了,然後看到鐵娘子潔竟然也在掉眼淚。

「我沒有胃口吃午餐了…」潔說。我點點頭,我的胃也好像被塞得滿滿的,吃不下東西。這麼久了,終於有愛莉森的消息,但稍來的卻是令人沉重,不捨的煩憂。

「咖啡呢?」馬汀問。我其實也不太想喝,但和潔大概都不想讓學長跟著煩心,竟很有默契地一起點頭。馬汀於是站起來,到廚房煮咖啡去了。我的手機這時響起。

「小綠?我是Andreas…」很久不見的安公子打電話來:「妳暑假還好嗎?愛莉森有沒有消息了?」

此刻我的情緒就像緊繃到臨界值的氣球,而安公子的電話根本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像氣球被戳到般『碰!!』的爆開了,這幾天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嘩啦啦宣洩而下,像流水般關也關不住,我抽噎地跟他說剛收到愛莉森的信,內容大概如何,我的心情很差等等…

「妳別哭,小綠~~~」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這時的安公子聲音聽起來非常溫柔:「雖然結局是這樣令人遺憾,但是對愛莉森來說,這份愛情的美好會永遠在她心裡,也豐富了她的生命。」

我在他看不到的這端點了一下頭。

「總比某個傻瓜到現在還沒出現值得回憶的戀情……」他清了清嗓子:「知道我在講誰吧?!妳該加油囉~~小綠!!」吼~~他還是一樣欠扁,我忍不住大聲對他叫道:「你最好是待在因斯布魯克,永遠不要回維也納!!」

「呵呵~~正好被妳講對了一半。」安公子完全不受我影響,聲音一如往常:「我這個暑假不會回維也納,在Leopold公司工讀結束,我就要直接回德國了。不過妳的願望要落空囉,因為開學後我還是會回維也納呀~~還是我乾脆轉學好了?!呵呵~~~」

我的臉上出現很多斜線,痞子痞子痞子!!!他又在抬槓了!這時候就會很希望Max在旁邊,只有他才能和安公子一搭一唱,我沒好氣地掛斷電話,馬汀正好呼喚我:「咖啡好了,要喝嗎?」

「當然要啊~~~」我跑回客廳,拿了我的杯子裝滿咖啡,喝著喝著,順手拿起麵包啃起來。

「喝了咖啡就有食慾了?」潔微笑問我,她也輕啜一口咖啡,馬汀從廚房向我們張望一眼:「小綠看起來恢復了??要吃三明治嗎?」

「要!!!」我大聲回答,和潔相視而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