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8

114. 在維也納的友情

C的男友不知從哪借到車,和C兩人送我到機場。其實送行不是重點,主要是我們好像還有很多話沒聊完,而且:「我還沒去過中正機場耶…」C對我眨眨眼,她該不會只是為了『中正機場一遊』吧?!我的臉上又出現好多斜線~~~

「天哪!!!東西怎麼這麼貴?」C看到機場內販售的三明治價格,不禁驚叫,對我們學生而言,要價一百多元的三明治簡直是天價,重點是,還很難吃!!!是誰發明把鮪魚和燻雞放在一起的啊?還加上濕答答沒瀝乾的小黃瓜絲,真是噁斃了!!不過,因為是C的體貼男友出錢,我還是乖乖吃著不好意思吭聲,倒是C老實不客氣批評了好幾次。他男友也很好玩,非常配合地和她一起嫌棄,但還是把點的東西吃光光,包括C的那一份。(真是勤儉持家的好男人啊?!~~)

在飛機上睡了一覺,吃了難吃的飛機早餐,在晨曦中抵達奧地利。深深吸了一口氣,啊~~好舒服!!我微笑看著進出已經N次的維也納機場,還是一貫的從容閒適。大概是我蹦蹦跳跳的模樣加上開心的表情,機場內旅客見到我,紛紛對我露出笑容。

拖著行李箱,好不容易回到綠色小屋,我拿出鑰匙轉動門把,客廳裡很安靜,我看見門邊的鞋櫃,放了愛莉森的外出鞋…

「小綠!!妳回來了!!!」愛莉森的聲音從樓上傳來,熟悉的瘦高身影出現在樓梯上,我幾乎要尖叫起來,愛莉森三步併作兩步飛奔而下,二話不說,緊緊抱住我。

「我很想妳~~」我對她說,聲音有點哽咽。愛莉森眼淚大顆大顆掉下來:「我也是…現在我才覺得輕鬆一點了…」能夠哭得出來,已經是大大的進步了,愛莉森鬆開我,對我展開笑容,臉上還掛著淚:「哦,妳改變髮型了。很適合妳,感覺不一樣了!!」她又哭又笑,我忍不住也笑出聲來,我們兩人站在客廳,就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笑一直笑,直到沒力為止。

愛莉森的模樣看起來仍有些疲憊,她拉我在3F休息室坐下,跟我談論她在英國以及印度發生的點點滴滴。說到傷心處,她的眼淚可從未缺席過。不過,看到她這樣反而讓我放心,總比表情呆滯,槁木死灰的模樣好吧?!

「妳們是下星期要去旅行嗎?」愛莉森問我,我點點頭,開口問道:「妳想一起去嗎?」

她轉動著手上的杯子,神情很躊躇:「我心情有點低落,但又不想一個人,而且很久沒和大家一起了,我也很想念大家…」愛莉森抬起頭:「我再考慮一下。」

我微笑起來,將身體微微前傾:「妳就陪我一起去嘛~~我再來可能會很忙耶!」

愛莉森帶著淺淺的笑容,仍然沒有立刻回答。我親了她臉頰一下,下樓回房間整理行李。裡面有新買的洋裝、牛仔褲,真空包裝的薏仁、肉鬆,另外…三條擦勞滅???我臉扭曲了一下,三條??姑姑到底在想什麼?......是在預言我下學期的實習會腰酸背痛外加扭傷閃到?

樓下傳來轉動鑰匙的聲音,哦!是潔回來了!!!我急急忙忙跑出去,隔壁房間的愛莉森也同時開門出來,我倆相視而笑,一起下樓迎接潔,潔看到我們,嘴巴張得超大的!!!很難形容我們三人重聚的那個瞬間,無以言喻的感動瀰漫整個綠色小屋,潔的眼眶含著淚,害我看到差點又要哭了。這個周末的午間,綠色小屋充滿溫暖,還有一種滿溢的默契。

潔沒有多問什麼,只輕聲問愛莉森最近精神可好?愛莉森點點頭,簡單敘述她的旅行。我在廚房煮咖啡,微笑看著她們,陽光從大窗戶灑進來,輕盈又溫暖,我提起咖啡壺走向她倆:「來一杯吧!」

「我杯子裡還有紅茶。」愛莉森說。

「小綠今天用摩卡壺啊?」潔遞過她的杯子。其實摩卡壺煮出來的咖啡沒有比較好喝,但我喜歡它散發一種家庭式的溫暖。潔微笑著,同是咖啡愛好者,她明白我的感覺。

潔下午還有最後一次的打工,三點多她出門後,愛莉森問我要不要去卡倫山走走?

「妳想去散步喔?」我問,她點點頭:「在英國時養成喝紅茶和散步的習慣了,走一走蠻舒服的~~」我心裡暗暗叫苦,因為向來懶散的我,一聽到散步就投降。以前馬汀或Urs他們也找過我散步,連積雪的季節也不放過,那真是充滿挑戰!!但是愛莉森都開口了,重視朋友的小綠怎麼可能拒絕呢?所以不多久,我和愛莉森已經坐著地鐵來到維也納森林北側,等著換公車上山了。

卡倫山其實感覺有點像台北的陽明山,只是車子比較少,沿著蜿蜒的公路上山,努力走的話,大概可以繞上兩三個小時不成問題。這裡蠻容易遇見觀光客,有時甚至還有日本團。可能是這邊有許多以貝多芬為名的景點吧?!

我和愛莉森默默走著,一年級時和她也來過一次,是在舒爽的晚春,那時我對維也納不熟,整個人呆呆的,常被當作觀光客。

「我們待會兒去喝酒吧!」愛莉森這樣說,我嚇了一大跳,她對我展開笑容:「放心啦~~不是借酒消愁,只是覺得今天很有興致!!就我們兩個,去喝一杯吧~~~」

我只能說,我完全被騙了!!什麼一杯,她根本是一坐下來,就點了一瓶白酒,我們才兩個女生耶,愛莉森酒量不大,結果三分之二都是我喝掉的,隔壁桌一群遊客好奇對我們張望。

很久沒喝這麼多酒,我的頭有點暈,和愛莉森兩人迷迷糊糊竟然還找到了電車站,而且不知怎麼轉車的,還順利轉到地鐵,走回綠色小屋。然後兩個人趴在客廳沙發,完全不想動,就那樣睡著了。

「妳們兩個!!臭死了,趕快起來!!」晚上潔一回來看到我們就大呼小叫,我勉強睜開眼,忽然看到Reto和馬汀,一驚立刻從沙發跳起。Reto的表情非常錯愕!!他是聽說愛莉森回來了,特地來看她的,不料卻見到我倆這副邋遢模樣!!

兩個攤在沙發上的酒醉女,鐵定稱不上好看,這真是尷尬極了,我和愛莉森慌忙跑上樓,一面對彼此吐吐舌頭,大笑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