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8

118. 難懂的安公子

早上,我們還在吃早餐,Andreas就來青年旅館找我們了。其實這次的旅行感覺很沒效率,本來大家到德國不是都會去漂亮的湖邊和城堡嗎?結果我們只在紐倫堡找Andreas出來吃吃喝喝。(這些不是在維也納就常做了嗎?真搞不懂~~)

走下坡的路有點巔簸,舊城區地面又多是石板地,稍不小心很容易扭傷腳踝。從青年旅館走到舊城主廣場的路上,每當我快絆倒時,不知從哪蹦出來的Andreas就立刻伸出手來抓住我…真是見鬼了!!這麼體貼的行徑怎麼可能是安公子?我老覺得因為一整個暑假沒見,害我不斷對他產生新的幻覺,像是相處起來似乎變得異常融洽,而他看起來也好像變得…充滿魅力???哦~不不不!!!我一定是見鬼了!!!

我轉頭尋找愛莉森,她和Reto正在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也蠻有精神,我放下心,開始在廣場市集胡亂閒晃,然後在一個蔬果攤前停下腳步。

為什麼我覺得德國的水果看起來比較新鮮??我瞪著蔬果攤,疑惑不解。Max買了一袋蘋果,順手拿一顆給我,我搖搖頭,人家還是習慣吃有削皮的蘋果說~~我鑽過Max旁邊的人群小縫,另外那邊的攤販好像人氣很旺,不知道在賣什麼?!

「小心!!!」安公子突然出現,還抓住我的手臂,因為我腳下踩到不知名液體,差點滑倒。我驚恐望著他:他是從哪冒出來的啊?剛剛根本都沒看到呀!

「你幹嘛突然對我這麼好?很不習慣耶!!」我撥開他的手,在手臂上揉了幾圈。幹嘛抓那麼用力?!冒失鬼~

我找到了那個顧客很多的攤販,原來是賣現搾蘋果汁的。呵呵~~我向來喜歡蘋果,看胖老闆把一籃籃蘋果倒進機器裡,然後從木桶盛出淺金色液體,看起來真好喝。

「小姐要來一杯嗎?」頭有點禿的老闆微笑問我們兩個,我有些遲疑,因為看起來很大杯,不過安公子已經掏出錢給老闆,買了兩杯蘋果汁。

「好喝嗎?」Andreas問。

「好好喝喔~~~」我雙手捧著杯子,這真的好喝,比餐館那些瓶裝蘋果汁好喝多了!!Andreas看著我笑了一下:「奇怪,妳喜歡蘋果卻不愛蘋果捲?!」

拜託,這哪能比啊?水果就是要新鮮吃,幹嘛又烘又烤的?美味都不見了。看我喝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安公子忍不住開口:「台灣不是盛產水果嗎?怎麼妳好像從北極來的?」

「拜託~~台灣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水果還排在好後面呢!!!」我吸了一大口蘋果汁,很囂張地向他炫耀。安公子挑了挑眉,突然間,伸出手指用力戳我臉頰…

「噗!!」我口中的蘋果汁噴了出去,有的還嗆到鼻子,我連咳了好幾下,眼淚都飆出來了!!他在幹嘛啊?雖然沒噴到路人,但是周圍好幾個人都在看我,超級尷尬的。我生氣地用力搥他,一邊還止不住地拼命咳嗽,安公子大笑著繼續向前走,對我的拳打腳踢毫不在意。

廣場上除了新鮮蔬果,當然免不了還有販賣熟食跟肉類,另外還有賣玩具及二手書的攤販。我東看看西看看,然後經過一個賣花的攤位,原本打算翻看舊CD的我,被花香吸引轉過頭來。

「年輕人,買花送可愛的女友吧!!!」賣花的是位四十幾歲的老大哥,一見我們就熱情招呼,還對我眨眼睛。情侶向來是花販眼中標準的待宰肥羊,可是我們幹嘛這麼冤被推銷?

「妳喜歡嗎?挑一些吧~~」Andreas轉頭問我,笑容很溫柔,認真的語氣容易讓人誤會。我疑惑道:「人家是叫你送女友耶~~送我幹嘛?」雖然花販這樣推銷,不買好像對身邊女伴有點失禮,但我們反正很熟,我又不會因此抱怨他沒有紳士風度。

「我知道你是很有紳士風度的人,不過別擔心,我真的一點都不在意!!」我這樣對他說。

安公子停下動作,盯著我看了幾秒,然後說:「笨蘋果捲,妳的臉上有蘋果汁耶~~~」

「什麼??」我大驚失色,連忙翻包包找衛生紙。都是他害的啦!!慌亂擦好臉,Max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冒出:「小綠妳在幹嘛?」Reto和愛莉森也跟在身後。

「我剛看到一個吹煙玩偶,比Max買的便宜6塊錢喔~~」愛莉森展示她手上的袋子。(呵呵!!已經有戰利品啦?!)那是一個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少女娃娃,裙邊細細的刺繡看起來很可愛。

「我餓了,趕快去吃飯吧!!!」Max嚷道,他跳著環住安公子的脖子,兩人笑著搭肩離開廣場,Reto默默走到我身邊。雖然一路上我都在和愛莉森聊天,但我能感覺安靜走在身旁的他,似乎藏著心事。

「心情不好嗎?Reto~~」我問。

「沒…只是在看馬汀他們有沒跟上來。」他說著,對我們微笑一下。愛莉森張開口想說些什麼,話到嘴邊又吞回去,只是深深凝視了Reto一眼。我看著這兩人,越看越詭異,好像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難道愛莉森和Reto之間有什麼曖昧嗎?這不太可能吧?!愛莉森還在情傷中沒有走出來呢!而Reto…認識他以來好像還沒見過他交女友…這…意味著什麼嗎??思緒在腦中翻轉,卻作不出合理結論。

「要喝什麼飲料?」在小餐館坐定,侍者這樣問。

「我要水梨汁…」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潔說她也要,我和潔對飲料的喜好向來接近,不過後來送上來的卻是蘋果汁,潔還湊過來看我的是不是一樣。侍者道歉說是不小心送錯了,不過既然都已經開瓶,我和潔雖失望卻也不想再麻煩店家。

接著餐點送來了。第一道送上來的是烤雞翅,飢腸轆轆的我,迅速拿起叉子,準備大快朵頤,低頭一看卻發現…咦,我的蘋果汁呢?!正在狐疑,侍者送來了新飲料:「不好意思,妳的水梨汁!!」

嗄?怎麼回事,那我的蘋果汁哩?抬起頭,發現坐我對面的安公子正慢條斯理喝著蘋果汁,還一面說道:「妳不是要水梨汁嗎?所以我請侍者再送一瓶過來…」我嘴巴張得好大,平常喝啤酒和可樂的安公子在喝瓶裝果汁,看起來好奇怪。

「你幹嘛自作主張啊?!」不知為什麼,本意是體貼的舉動,卻讓我莫名感到生氣。安公子臉上出現小小的錯愕表情:「對不起,我以為妳想喝水梨汁…」

「是沒錯…可是你今天感覺怪怪的,這樣我很不習慣啦!!」我雙手插在胸前,懷疑看著他:「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好?絕對有問題!!」

「我向來如此,是妳神經過敏吧?」安公子回道,我還正要說話,潔的聲音從身旁插進來:「咦,小綠,為什麼妳有水梨汁?」

「對啊…怎麼,妳想喝嗎?」看著潔期待的表情,我下意識便將水梨汁推到她面前,潔伸手接過,露出高興的表情。一旁的愛莉森用手肘推推我,我疑惑地轉頭看她,她先是吸口氣,又停了半晌,最後放棄似的嘆口氣。我瞄了一眼安公子,他表情沒什麼變化,一點也不介意我把水梨汁給了潔。

我聳聳肩,繼續享受我的午餐。愛莉森低低的聲音從身邊傳來:「不同國情果然在溝通上容易有障礙呀…但妳好歹算是奧地利人,也該加點油去了解別人想表達什麼吧?」聞言我稍微愣一下,轉過頭望了她好半天,但她沒理我,默默吃著盤中的食物,我莫名所以,但一會兒便被食物的香味完全吸引,專注在眼前的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