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108. 令人窒息的寧靜七月

這個暑假實在很無聊,S寫了封長信痛罵那個忘恩負義的變心男友,A則交到了此生第一個男友,還抱走書卷獎,至於C,天天在Skype上催促我回台灣…無論怎麼看,台灣那邊都顯得精彩熱鬧,來自島國故鄉的呼喚聲音日益壯大,相形之下,維也納更無聊了。

我在圖書館一邊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上網,一邊思索要何時回台灣。上長榮的網站查機票,首頁就一堆促銷熱賣行程,還有長榮假期特惠,看來台灣人真的一到暑假都紛紛往外跑。九月九月……我點選了航班查詢,順便查一下稅金。

「我們又來了~~」Max高大身影遮住了部分光線,我的螢幕明顯變暗。我奇怪地問他們:「你們今年暑假都沒打工嗎?」

「有啊~~我在游泳池打工,只要上午工作就好了,Reto的那家樂器行…拜託,根本像他家開的,同事熟得很,放心,罩得住啦!!」

「好吧,反正不關我的事,你們今天又來做什麼?」

「我是真的來看書的…」Reto無辜地舉起手上的書,Max小聲對他咒罵一句:「叛徒!!」然後又嘻皮笑臉對我說:「小綠,今天去打球吧?!妳不是很愛打排球?」

「不要!!!」我想都不想,斷然拒絕。這個暑假我好像變得很閉塞。

「啊~~為什麼??」Max表情很失望。

「人這麼少打什麼?和鴿子打喔?!」我沒好氣道,口氣還有點衝。Max疑惑望著我,大概沒見過我發脾氣吧?!他好奇湊近我的螢幕,見我正在查班機資料,問我打算何時回去?

「九月初吧~~這邊打工結束我就會回去了。」

「咦~~那今年暑假不和我們去旅行嗎?」Max問。我瞪了他一眼:「你還敢說?!去年放我們鴿子的不知是誰哦~~~」

「這次是認真的!!」Max舉起雙手討饒:「今年再怎樣我都不幫Krysta補習了~~我怎麼捨得錯過和小綠旅行的美好機會呢?小綠…拜託,妳一定要跟我去旅行喔~~馬汀不是說下學期開始妳就會很忙,我們一學期可能見不到一面耶…」哪有這麼嚴重?我笑了出來,他講話還是這麼誇張,Reto在旁也忍著笑搖搖頭。

「Reto你也要去嗎?」我問坐在一旁的Reto,他嗯了一聲,秀出手上正在看的書:『歐洲五十大熱門景點』,哦,原來已經在籌備啦?!

「小綠妳真的很過分耶!!我問妳老半天,結果妳竟要看Reto會不會去…」Max不斷抱怨。我…我有嗎?順口問問而已呀~~不過,既然他都已經抱怨了,那就乾脆把他氣死好了:「沒辦法,因為上次和Reto出遊的經驗太美好,讓人很難忘懷耶~~」

「Max呀~~Reto體貼溫柔又高又帥,重點是他還不會放我鴿子喔~~~你要是我,會怎麼選擇呢?!」我笑咪咪湊近他臉,盯著他的眼睛說。Max擺出一臉苦瓜:「我知道了…我會安靜閉上嘴,默默離開,祝妳和Reto幸福快樂…」

「胡扯什麼?!」Reto拿起手上書本,在Max腦袋上敲了一記。我微笑著,雙手快速在鍵盤上打字,好了!!訂位完成,我要回台灣十天。嗯…再來要開票付款,我翻出皮夾,搜尋我的信用卡。

「小綠呀~~和Reto那麼愉快的旅行,怎麼沒讓你們產生愛情火花呢?」Max問我,順便好奇打量我的皮夾,我看了Reto一眼,笑道:「我才不會笨到去做這種幻想呢~~何況Reto又沒有任何表示。」我故意對Reto擺出幽怨表情,他有點不知所措地摸摸後腦勺,Max又湊過來發表意見:「一定是妳沒給他機會啦!!!」

「亂講,在格拉茲時…隨便都有機會好不好?不信你問Reto!」我隨口應著,一邊敲打著信用卡號,喔!Shit!竟然key錯,又得重打。我抬頭找我的皮夾,發現Max正專心看著Reto,氣氛詭異。

「你幹嘛啊?」我拿回他手上我的皮夾,略感奇怪問道。

「Reto…你到底在想什麼??臉真的很紅耶~~~」Max不理會我,只是專注看著Reto,我聞言不禁好奇,跟著一起轉頭看他。哇…真的耶~~Reto連耳朵都紅了,表情超尷尬的:「你們兩個不要這樣好不好?」

他到底想到了什麼,臉紅成這樣?我在腦袋裡搜尋去年的旅行記憶,一個畫面跳進腦海,是格拉茲那個早上,Reto上半身赤裸從睡袋爬起的景象…嘩!!!我感到臉龐倏地一陣燥熱,那畫面太久沒想起,殺傷力反而更強,如此驚心動魄的衝擊,剛想起的瞬間心臟還會漏跳一拍。

我和Reto臉紅著相互凝視,他腦中的畫面肯定與我的不同,畢竟他不必為自己的裸體臉紅心跳吧?!不過,他是想到啥呢??好奇啊好奇……

「你們兩個幹嘛臉都紅成這樣?這樣不叫人懷疑才怪~~」Max努力打斷我倆的心猿意馬,我爬回座位安靜處理我的機票問題,Max又不死心地跑過來:「到底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啊?」

「喔~~好啊!!」我按下最後一個鍵,票開好了,終於可以安心地退出系統,我抬起頭微笑注視他倆:「去哪?」

「Andreas會一起去嗎?」Max問道。

「不會!!」我和Reto異口同聲,Reto看著我,顯得有些意外。一會兒,他轉頭對Max說:「Andreas九月會待在德國,今年應該不會去旅行。」

「Urs九月就回來了,也許會參加,我要打電話問他。」我說:「不過,你要先說行程呀!!」明天開始就是八月,圖書館下午四點就閉館,我的下班時間也因而提早,倒是可以好好用來規劃行程。

「海兒潔呢?還有…愛莉森?」講到愛莉森,Max聲音變得小聲,語氣也放慢了。我嘆口氣,愛莉森還沒回奧地利,我不知道她狀況怎樣,不過覺得她去的機會不大,潔的話…得問問她。不過,我想這次旅行不會像上次玩那麼久了,而且,我自己的心情也時刻在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