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8

115. 出發,again!

連續好幾天,潔一看到我的頭髮就會吃吃笑起來,她一直很不習慣我的新髮型:「不是不好看,只是覺得『這不是小綠』啊~~感覺上好像換了新室友。」

我邊收著行李,一邊拿洋芋片丟她:「那不然妳去把頭髮燙直染黑,我們交換一下!!」

「不適合我啦!!」潔嘻嘻笑著,又把洋芋片丟給愛莉森,那筒洋芋片被我們這樣丟來丟去大概要碎光了。學校快要開學,我們今天要出發去德國,愛莉森最近情緒穩多了,決定和我們一起去度假,她這個暑假還真是四處旅行呢!!

「好啦好啦~~~妳這樣很美!!」潔笑說:「沒看到Reto那天驚豔的表情嗎?」 

「但是Max是驚嚇的表情!!」

「他只是不習慣啦~~不用理他!」愛莉森說,我們同時想起Max那天見到我的表情,像受到極大震撼:「小綠……」他呆了好久,完全說不出話,後來才勉強吶吶說了一句:「妳長大了…」我們全都捧腹大笑。Max非常喜歡我以前的黑色長髮,因此每次看到我總要嘆息一次。

我們一群人在火車站會合,因為這次旅行天數短,大家行李看起來都很簡單。我忽然想到這次回台灣,C問的一句話:「為什麼覺得你們一天到晚在旅行啊?」我也不知道耶~~好像大家都這樣,所以很自然就變這樣啦,嘻嘻!而且,學生身分在歐洲旅行很划算,此時不玩更待何時?

這次Max沒放我們鴿子,已經在火車站等了。他看了我,又再度嘆口氣。我拍拍他的肩,挑眉說道:「別再嘆氣了~~你這樣,好像我的新髮型很醜似的。」

「當然不是啊!!我的感慨源自兩個原因…」火車已經進站,他幫我把行李提上去:「一個是我真的很喜歡妳的黑長髮,在這邊很少見,而且看起來很優雅。雖然土耳其那些婦女的頭髮也是又黑又多,但是妳的頭髮柔軟有光澤,感覺就有種特別的美感,這是只有東方女孩才特有的韻味…」哇!!從來不知道他對我的頭髮評價這麼高耶!

我們找到了空包廂,6個人全部擠進去,Max幫我把行李放到上方的行李架:「另一個原因…唉~好複雜的心情…」

這時,有個聲音出現在廂門口:「早安,需要什麼飲料或吃的嗎?」推著餐車的胖婦人,親切問候我們,還對我眨眨眼。

「我要酒精飲料…」Max苦著臉說道。婦人聞言挑挑眉,不過仍拿了瓶啤酒給他。

「我要Rust的酒…」Max開始耍賴。婦人這才知道他在開玩笑,有點生氣地唸了他幾句,還把他手上的啤酒收回去。

「可愛的小姐,需要什麼嗎?」胖婦人問我:「茶?」她應該覺得東方人都喜歡喝茶吧?!事實上我也的確是,不過,可一點也不愛奧地利的茶。我舉起杯子:「謝謝,不過我有準備了。」

「哦?那是什麼茶呢?」意外地,胖婦人顯得很有興趣,我打開保溫瓶,讓她聞聞香氣。

「哇~~好特別的香味,是烏龍嗎?」她問。大概所有歐洲人對東方茶都只知道烏龍吧?!事實上我用的是天仁的簡單隨沖茶包,阿里山高山茶,說是烏龍茶種也沒錯…我打開攜帶的茶包給她看,上面都是中文她也看不懂。我拿了兩包給她:「不介意的話,請您喝喝看。」

胖婦人很高興地收下,和我們親切道別,只在看到Max時不忘又說一句:「你這個調皮的壞男孩!!」

「壞男孩!壞男孩!」我們哈哈大笑,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吐槽Max,他搖搖手上的可樂:「沒辦法,看到小綠我就覺得心中受到打擊…」

拿我當什麼藉口啊?!

Max說他感慨的另一個原因是:「覺得小綠好像變得成熟有女人味了~~」

「有女人味當然很好,只是以前的小綠感覺很清新,就像小女孩一般的存在。現在好像突然間被提醒:小綠也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哪…」Max又嘆了一口氣:「所以才說,小綠好像長大了…但不知為何覺得很感慨。」

「你這樣好像她爸爸一樣~~」潔笑了出來:「她又不是Krysta,等Krysta交男友你才要更煩惱吧?」

「呵呵~~~她十二歲就有男友了,對她的長大我還來不及感嘆她就已經遠離小女孩的世界了。」Max誇張地搖搖頭。我說,我只是標準的東方臉,所以看起來稚嫩些,但不表示我的內心還是小女孩。

「拜託~~會為了卡耶夫斯基那種不算開始的戀愛就難過的笨女生,這還不叫稚嫩嗎?」潔不客氣地說,我嘟起嘴表示抗議。愛莉森輕笑著轉頭看向窗外,我想,她一定覺得我的戀愛經驗單純又簡單吧!

早上八點多從維也納出發,下午一點半就到了,紐倫堡看似很遠,其實車程很快。這是我第一次到奧地利以外的德語國家,明亮的車站,比維也納更嚴謹的步伐,這就是德國啊?!

我轉頭偷偷對Reto說:「忽然覺得這才叫日耳曼民族呀~~任何事情都井然有序,而且,德國人比想像中友善親切多了。」

「我常覺得,有時維也納人才叫高傲無禮呢!」愛莉森在旁搭腔。

這句話,我真是打從心底深深認同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