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8

116. 另一個德語國度

紐倫堡的青年旅館蠻乾淨的,外表像一座城堡,但是他位於山坡上,爬上去要費不少力。從火車站走到這裡,其實回頭想想也不近耶~~~只是我們一路看著商店和小攤販,琳瑯滿目的玩具讓我們忘了計較腳程。

放好行李大家就立刻離開青年旅舍,今天要去安公子家喝午茶,旅館旁的凱薩堡就留著晚點逛囉!

「原來Andreas住在玩具城裡啊?真是看不出來呢!!他那種樣子,一點童心都沒有~~」我嘴裡嘟噥著,Max哈哈笑道:「住在維也納的人也不見得會演奏樂器呀!!小綠妳也不會中國功夫吧?!」

Reto正和安公子在講電話,以確認下車的地鐵站名。我環顧車站內部,對我來說,歐洲的車站挑高,已經到了浪費空間的程度,但的確看起來氣宇恢宏。

「車站看起來很雄偉,而且還算乾淨~~~」愛莉森說,我們又同時想起有點凌亂的維也納西站…

「算了!!想想南站吧~至少乾淨多了!!」我們兩人自我安慰著。維也納南站的確比較明亮寬敞,雖然外表不起眼,內部倒是很舒適。只是往西歐方向的火車,都在西站發車,除非要去格拉茲,不然我們幾乎不會走進南站。

Reto帶領大家走進車站前的地鐵站,地鐵站看起來比火車站陳舊多了,好像回到維也納。不過,維也納的地鐵看起來還是恐怖一點,尤其是西站的,簡直要跟紐約媲美。

「其實,火車站附近大概是全紐倫堡最亂的地方吧!!可以順便去逛逛紅燈區喔~~~呵呵!」Reto看著我和愛莉森,笑著說。我們跟隨他搭上地鐵,大家一路上高談闊論,氣氛很high,好像只有Reto在看路,事實上也只有他去過Andreas在德國的家啦!大家很理所當然把帶路的重責大任交給他,然後輕鬆隨意地跟在他屁股後面,有時還會小小脫隊,造成他的小緊張。

走出地鐵站,陽光和煦地灑在身上,這是一個安寧的新社區,應該是屬於住宅區吧,附近有超市和學校,每棟房子前的窗檯照例要種上花草或擺上小盆栽。這個地區很靜謐,走在路上鮮少有車輛,Reto帶我們走向一棟米色外牆的房子。

「席勒太太您好!!!」Reto對著來開門的氣質婦人這麼說,她是Andreas的母親,我們紛紛向她問候。安媽媽笑容滿面招呼我們進門,一面向樓上呼喊:「Andreas!!你的朋友到了!!」

「這味道未免太香了吧?!」我低聲對潔說道,此時我們站在大門口,從門內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烘培香氣,中午只吃了簡單三明治的我,饞蟲簡直要飛出來了!

潔偷捏了一下我的嘴角,小小聲說:「控制一下妳的表情,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Andreas從樓上走下來了,整個暑假不見,此時見到他,突然感覺異常開心。他穿著輕便的休閒襯衫,頭髮長了些,鼻樑上還架著眼鏡。我第一次看到戴著眼鏡的Andreas,細邊黑框,看起來很普通的學生款式,但不知為什麼在他臉上顯得很好看,斯文俊秀,很有氣質。

咦?我剛剛…在腦裡說了『好看』兩個字嗎?哇~~不會吧!!

Andreas和Reto熱絡地打招呼,兩人勾肩搭背往客廳移動,接著,Andreas看到我了,他呆了幾秒,然後愣道:「小綠…?」

對啦~~就是本姑娘我!!有需要這麼驚訝嗎?

「喔,沒事,很不錯的髮型!!」出乎意料地他這麼說。不知道是不是一陣子不見的關係,他的反應不像我預期的吐槽,反而是正面的讚美。

安媽媽提了包包,在門口穿鞋,她下午要去婦女會:「Andreas,我要出門了,孩子們,祝你們玩得愉快!!」她在門口和Andreas吻別,長輩出門,我很自然地跑到門口送行,安媽略感奇怪地看著我:「怎麼了嗎?」我發現其他人都坐在客廳裡,頂多只有轉頭過來說拜拜,很明顯地,我又太多禮了。

「沒有,媽,她只是有東方的奇怪習慣而已。」安公子看看站在旁邊的我,笑著對他母親說。我站在那邊尷尬極了,Reto對我招招手,我有點困窘地坐到他旁邊去。

「大家嚐嚐看我們席勒家引以為傲的蘋果派吧!!!」安媽出門後,Andreas從廚房端出香噴噴的蘋果派,剛出爐的果然不同,果酸加上肉桂的香味,光聞到就想流口水了。這是安媽的拿手點心,只可惜…我真的不喜歡蘋果派啦!!!

所謂午茶,其實份量還挺誇張的。除了蘋果派,還有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另外還有水煮香腸和三明治…天哪!!這快跟正餐一樣了吧!!

「這會不會太多了啊?」我問。

「哪會啊?吃完再去散步就好了!!」馬汀說道,大家都笑了起來。

「散步?還要散步喔?」我聽了都暈了…安公子露出調皮的笑容:「是呀,散步結束後再回來繼續吃~~~」

哇哩~~~這個民族是怎麼回事?!我只吃了一塊提拉米蘇就不行了。請注意,安公子每塊糕點都切得超大塊,我對甜點的胃容量實在無法負荷。看了一下坐在旁邊的愛莉森,她向來是甜點女王,不過今天吃得很少,怔怔看著杯子裡的紅茶發呆。唉,八成又為了Peter神遊太虛了。

「喏,妳喜歡的巧克力蛋糕。」潔遞來一塊巧克力蛋糕,愛莉森彷彿從夢中驚醒,微笑接過盤子。坐我右邊的Reto在我耳邊輕聲問:「愛莉森沒事吧?她最近情緒還好嗎?」我點頭小聲告訴他:「好一些了,偶爾會發呆就是了。」我們的交頭接耳在Max眼中看來親密極了,一抬頭就遇上他的八卦目光。

我感到有點好笑,這傢伙,到現在還對我和Reto不死心。我把頭轉開,正好見到和馬汀在聊天的安公子,他端著杯子,長腿輕鬆疊起,從容放鬆的自在模樣,和在維也納時很不一樣。安公子不經意地望向我這邊,見我正在看他,對我展露一個微笑,眼神看起來很溫柔。

好奇怪,要是以前,他應該會挑挑眉,露出促狹嘲弄的表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