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8

112. 無解

呵呵~~~回台灣的日子近了,我望著夏日美好的維也納午後陽光,覺得心中充滿燦爛的幸福。我在城中心的一家古典唱片行挑選CD,最近迷上男聲演唱的流行情歌(以前男聲我都聽比較Rock的~~),感覺男聲唱的情歌似乎特別容易打動人心~~(是因為我是女生吧?!)

試聽了一些歌曲後,最後挑選了兩張CD,打算帶回台灣聽。不過,我是不會帶這麼大張的CD回台灣的,當然是轉成mp3囉!!因此,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開啟轉檔程式,然後輕鬆倒杯牛奶慢慢享用。

正懶散到一半,我忽然接到愛莉森的電話,看到來電顯示時嚇了一大跳。

「小綠!!」電話那頭,愛莉森的聲音透露著果決:「我決定,要去印度旅行!!」

「啊?什麼?!」這完全不在我意料之中,我心裡轉過千百種猜測,是因為想開了?還是想不開??

「我只是想知道,是怎樣的美麗,值得他送命!!」愛莉森語氣很鎮定,我聽了卻有不祥的預感,她現在是冷靜的,還是瘋狂的呢?但是愛莉森輕輕笑了一下,對我說:「不用擔心,小綠,我沒有發瘋,相反的,我覺得我是直到現在才終於有勇氣去印度…」

我在另一頭默默聽著,只能祈禱這趟旅程帶給她正面的影響。

好幾天後,愛莉森早已飛去印度,而我,再度踏上炎熱潮濕的台灣土地。因為心情不好,前幾天都窩在宜蘭家裡,早上10點才起床,吃過午飯就繼續睡午覺,一直睡到傍晚,出去騎個車玩回來又吃晚飯。爺爺開始碎碎唸,因為我老是看電腦搞到半夜兩三點不睡覺。而奶奶則在我打電腦時,安靜在一旁摺燙衣服。

「芋頭湯芋頭湯!!!」奶奶雖然有點迷糊,卻絕對不會忘記我最愛的甜芋頭湯。放在冰箱冰得涼涼的,香軟綿密的芋頭,入口Q軟,滋味美妙。晚上12點了,我端起芋頭湯喝了一口,這麼平凡的美食,奧地利就是找不到!!這種台灣的幸福哪~~

我把奶奶推回她房裡睡覺,一面熄了燈假裝我也就寢了。其實我完全睡不著,窗外蟲鳴鼓譟,微弱的路燈從窗戶照進來,連外頭樹枝的影子都在屋內搖曳。我偷偷爬起來,掀開未關機的筆電,安靜寫著我的電子日記。我沒有用部落格,純粹只是在電腦開了一個資料夾,點點滴滴寫滿每天的心情記事。其實我很想用筆寫,不過寫字真的太慢了,而且我曾有寫到手痠快斷掉的經驗,天知道我在日記裡有多麼長舌!!

Check一下信箱,有C寄來的信。前幾天打電話跟她說我到台灣了,她現在又在催我何時回台北…呵呵~~~當然是周末啦!!不然她哪有空?台灣的大學生九月已經開學了呢!!

工作列上有視窗閃動,是安公子在call我~~~我拿起耳機。

「嗨~回到家了啊?」他問。
「對啊~~~」

「怎麼這麼早就回家了?」
「哪有早?已經九月了耶~~不然要什麼時候回家?」

「不懂…九月就要早回家??天色有暗那麼快嗎?」
「…」這傢伙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現在人在台灣耶!!!」

「啊?!」安公子發出訝異的聲音。我就知道!!!!

「找我什麼事啊?」
「沒啊~~本來只是打聲招呼,誰知道妳就按下通話,我還以為妳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哩!!」

「哇哩…」我在心裡咒罵一聲,直接切掉通話,送一行訊息出去:「私人時間,請勿打擾!!」

「妳又沒說…」安公子感覺很無辜:「我只是打個招呼……」

我噗哧笑了出來,他真的很倒楣。夜半在我寫日記時打斷我的情緒,難怪被罵,不過對他而言,那邊不過是下午六點多。

一邊聽著mp3歌曲,一邊寫完剩下的日記。其實都是寫些長輩們的雜唸啦~~~像今天晚餐時,叔叔在那邊雞婆問說:「小綠有沒有交男朋友了呀?人家隔壁某某大嬸家的某個女兒,好幾次都看她帶男朋友回家做客了,小綠妳有男朋友的話可要帶回來給我們看看~~」

結果造成爺爺的大恐慌:「等等等等…妳不准給我交外國男朋友回來,知道嗎?!」

「喔~~~」我不置可否應了一聲,反正我沒男友,也不在意。

確定我沒偷交外國男友後,爺爺又恢復老人家的碎碎唸:「我說妳年紀也不小了,趕快交個男朋友,給我抱抱孫子,知道嗎?……」

「交男友,抱孫子…」我扒著飯,眼睛不敢看他,小聲回嘴:「不用結婚喔?爺爺,你也蠻開明的嘛~~~」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啊~~爺爺立刻嚴正聲明,要我趕快交個『台灣男友』,畢業後快快結婚,生個胖寶寶……真是沒力,這可是我的人生耶!!忽然開始覺得無法適應台灣的長輩了。

嬸嬸大概知道我在想什麼,連忙出面打圓場:「唉呀~~孩子高興就好,而且太早嫁的話,媽一定捨不得啦~~」她看著奶奶這麼說道。奶奶拼命點頭:「對啦對啦~~畢業後回來要多陪我幾年才能嫁啦!!」

嘆口氣,我在日記寫下我的困擾,一是我在奧地利還沒遇到台灣男生,要到哪邊生出個台灣男友給爺爺?二,我現在研究冰河,有可能畢業後留在奧地利工作,又到哪邊做個複製人代替我陪伴奶奶??

闔上電腦,我趴在窗邊,無眠到天明……

沒有留言: